政治題 為什麼說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最終決定力量 的答案

2021-05-16 07:12:08 字數 1776 閱讀 8665

1樓:

考試用的吧?那就教條式:

馬克思主義認為,生產力是最活躍、最革命的因素,是社會發展的最終決定力量。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矛盾,構成社會的基本矛盾,它的運動決定著社會性質的變化和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發展方向。無論什麼樣的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都要隨著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適應生產力發展的要求。

生產力的發展是人類社會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的基礎,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程度的重要標誌。任何社會都必須把發展生產力作為根本任務。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它們的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不同。

牛產力的高度發展是建立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基礎條件,是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社會主義必須有高度發達的生產力,才能體現其優越性。社會主義社會各個 史階段都要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適時地通過改革不斷自我完善和發展,才能充滿生機和活力。

希望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

**高考政治簡答題為什麼說生產力是社會發展的最終決定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bai主義認為,生產力

是最活躍、du最革命的因zhi素,是社會發展的最終dao決定。內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經容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矛盾,構成社會的基本矛盾,它的運動決定著社會性質的變化和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發展方向.無論什麼樣的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都要隨著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適應生產力發展的要求.

生產力的發展是人類社會協調發展和全面進步的基礎,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程度的重要標誌.任何社會都必須把發展生產力作為根本任務。

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它們的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不同.牛產力的高度發展是建立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基礎條件,是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社會主義必須有高度發達的生產力,才能體現其優越性。社會主義社會各個 史階段都要根據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適時地通過改革不斷自我完善和發展,才能充滿生機和活力。

考研政治單選:社會主義在和資本主義的較量中,其優越性歸根到底體現在哪?為什麼選「發展社會生產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形態歸根到底當然是生產力了。實現人民的共同富裕歸根到底也是生產力的問專題。屬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現的目標,孩子,記住了,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那不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abc那三個是社會主義的本質,不是目標。c是社會主義的最終目標,不是初級階段的目標。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最原始的積累是資本積累,資本積累靠什麼來專實現,就是發展生產力屬

。生產力是根本。實現人民富裕,怎麼實現,就是生產力發展的結果。

下面的問題 實質不一樣,那是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而不是實現的途徑和方法是什麼

你的審題有待仔細些,目標和途徑要分清楚·

生產力發展中最具有決定性力量的是什麼 高中政治題

5樓:無線電師

生產力發展中最具有決定性力量的是勞動者。

1、生產力的實體性要素(硬體)

①勞動者

②勞動資料

③勞動物件

2、生產力的滲透性要素(軟體)

④科學技術

⑤有效管理

生產力的決定性要素是勞動者,其他要素都是由勞動者創造或進行的;勞動者中的創新人才推動科學技術的發展,進而推動整個生產力的發展。

(回答完畢,若有價值,請予採納)

6樓:隨風吹去

是人的創造力一一一科學技術的發展和進步。

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如何大力發展生產力,為什麼要大力發展生產力,意義是什麼。

生產力 的內涵是生存復和生產的能力 制,其外延是人類改造自然的物質和精神 科技 力量。生產力包含 人 產品 工具三個要素,即生產者 生產物件和生產資料。人不可能是第一生產力,人首先要生存,然後才有發展 產品是第二,是維持人類生存發展所必須的資料,包括獵物 植物和經過加工的自然資源 最重要的標誌是工具...

什麼是大力發展生產力?簡述大力發展生產力的意義

再生生產力,即人類創造新財富的能力。從橫向來看,生產力分為個人生產力 企業生產力 社會生產力 從縱向來看,生產力分為短期生產力 長期生產力 從層次來看,生產力分為物質生產力 精神生產力。生產力是生產力系統的功能,組成生產力系統的要素包括勞動者 勞動資料 勞動物件。社會文化制度體制環境 生產力系統的結...

人口問題為什麼是制約我國經濟,社會發展

人口多會給就業帶來壓力 人口多會影響國民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人口多給自然資源造成壓力,人均佔有量減少。所以說人口問題是制約我國經濟 社會發展的根本性問題。隋唐時期經濟社會怎樣發展的?由於國家的統 一 制度的文明創新,隋唐時期經濟與社會的發展是空前的。在許多方面都達到了封建社會所能達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