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與金融學一樣嗎?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2021-05-18 06:26:03 字數 1450 閱讀 6897

1樓:用其英邊衣

經濟學與金融學的最主要區別是:經濟活動能創造實際的財富;金融活動可以賺錢但不創造價值.

金融側重於時間序列的研究,尋找時間序列中的變數;而經濟學側重於空間範圍的研究:在一個座標系內實現最優化問題.

金融也有巨集觀和微觀之分:巨集觀主要是指貨幣銀行和國際金融;微觀則指風險管理和資產的定價.

經濟學是金融學的必要條件,金融學涉及的領域較有限:銀行、**公司、保險公司、**公司、財務公司、投資公司以及信託公司等等;而經濟學相對比寬泛,而且還分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因為經濟學學術性很強,只有把它學精了,才能達到學有所用的目的。

若要成為一名經濟分析師,那麼你就朝經濟學的方向發展。不過請做好心理準備,就像我前面說的,沒有專業的學術研究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若要在投資分析方面發展,那麼金融和經濟都要學,但更注重金融方面的研究~將來可以到**公司、**公司或者是投資銀行等領域工作。

2樓:禽運旺瞿璧

當然不一樣啊,在大學裡,經濟學和金融學是兩個不同的專業,經濟學分巨集觀有微觀兩種,主要研究經濟現象如:gdp啊,cpi啊這些,金融學就主要研究**啊**啊這些和金融有關的東西。

3樓:

不一樣,有些大學將金融類劃歸經濟大類中,兩者畢業後皆拿經濟學學士學位,如果報志願,建議選擇金融,就業較好,實用。經濟學理論性很強,一般搞研究的。

4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範圍很大,囊括了經濟有關的學科

一般的高校設立「經濟管理學院」或「

版經濟權學院+管理學院」這類的

雖然都是經濟範疇,但經濟學一類是經濟學學士學位,管理學一類是管理學學士學位

管理類的工商管理,mba就是管理公司的

你所說的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都是經濟類的

管理公司一般都是讀管理學那一類,與經濟學類的關係不大,雖然學學也沒壞處

其實大多數人讀『經濟&管理學』最後都是進銀行的,讀金融學的都想進投行**公司之類的

「經濟金融學,經濟學,金融學」如果真要選個適合管理公司的,唯有經濟學啦

有的高校本科金融學要學到金融經濟學,金融經濟學本來是研究生博士生學習的內容,包含大量數學==,這幾年教育界越來越感受到在本科生中開展該課程的重要性......

如果說金融學,經濟學都是巨集觀經濟的課程,金融經濟學就是微觀經濟的內容

真要管理公司的話,為什麼不學工商管理甚至mba(說來就是較高階別的工商管理)呢?

6樓:高頓財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經濟學與金融學一樣嗎,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

32專升本和專本連讀一樣嗎?不一樣的話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3 2專升本需要學習5年,而專本連讀是在前三年中你要學習本科的知識,如果三年後考上本科,那就繼續再學一年,加起來也就是學習四年,壓力比較大。普通專升本和3 2專本連讀有什麼區別?但本科還是要自己考,專升本學校貌似也有名額,不是去了就能升本。3 2和專升本的區別 3 2是大專三年 2年全日制本...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碩和學碩初試內容不一樣嗎

西財的話,價效比還是不錯的。招的人算金融裡最多的了。分數線業不是很高。在金融界還是有名氣的。不難考,但是也要紮實的努力。這個是考研必須的事情。上財發展前途更好,畢竟在上海,金融中心,出國機會更多,也思想更開放。當然也更難考 中山的話不清楚,因為是綜合類大學,可能綜合名氣很大,但是不專。根據你自己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