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葉插小苗徒長怎麼破,如何防止多肉徒長?

2021-05-29 01:00:23 字數 2897 閱讀 1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葉插小苗徒長,需要增加光照,等稍微長大一些再砍頭扦插。

如何防止多肉徒長?

2樓:仙女王吉吉

砍頭。就是將多肉徒長的部分從頂端剪下,只要保證有幾片葉子還留在莖上就行。然後把剪下來的部分放在陰涼處,等著傷口癒合,大致兩天左右即可,然後把其放在水中,等到長出新的根系之後,就可以移植到盆中了。

注意在實施砍頭的時候,所有工具都要消毒,以免感染。

摘葉。除了上面那個方法之外,還有一種更加簡單粗暴的手段,那就是隻要多肉發生徒長的情形,就將徒長部分的葉子摘掉。摘下的葉子不要扔掉,可以保留用作葉插,以形成新的一株多肉。

多肉徒長指的就是,在某種原因力的作用之下,多肉單純性的拔高生長,但這種生長是徒勞的,是不符合人們心意的。徒長的多肉大多都會變得瘦長單薄,不僅沒有了獨屬於多肉的憨萌形態,甚至葉子的顏色還會變化,失去多肉的觀賞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徒長的原因、原理————————————

造成徒長苗的原因是氮素偏高,水分偏多,溫度太高,密度過大,秧苗擁擠,移苗不及時,光照不足等造成的。

徒長的危害——————————————

多肉植物的徒長,直接影響株型美觀,且細長的莖稈和葉片讓植物變得脆弱,容易生病。

如何控徒長——————————————

可以加強光照,但如果你家不是露天陽臺,而是跟我一樣封閉陽臺的話就需要注意了。

原因是植物不吸收綠光,紅光生長,紫光粗壯。所謂晒陽光不徒長那是紫外線的事兒。女的都知道,防晒要防uva.

uvb.uvc,uvc能讓多肉表皮老化,提高抵抗力,恩對人而言就是晒黑~uvb促進植物矮壯,簡而言之澆水後晒太陽不徙長靠得就是它,問題是射到地面上的紫外線中uva佔98%,那uvb就1%的樣子,更重要的,uvb穿個單層玻璃,損失率達到80%以上,所以很多同學覺得我放視窗晒,隔個玻璃陽光一樣大啊,為什麼沒效果,實際隔層玻璃的光就不是直射光了。

還有個最簡單實用的辦法,用小花農的控徒長。除了能智慧的抑制赤黴素合成以外,還能促進花芽分櫱,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葉片同化能力,使植株矮壯,株型緊湊,而且跟一般的藥不同,不會對家人健康造成危害,因為裡面的成分本身就是植物分泌的,通過濃度不同來調節植物生長。

葉插這樣是不是也是徒長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陽光太少徒長了,現在拿去有充足陽光的地方養護,減少澆水,還來得及糾正的,徒長還不是太嚴重。

葉插老徒長,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光照太差了,

應該放在明亮的地方,冬天可以晒太陽

如果是從來沒有晒太陽,怕不適應

那就先晒太陽一點點,每天增加一點晒太陽的時間

多肉植物葉插長出新的小苗來以後怎麼辦

6樓:菱舞心月

多肉植物葉插長出新的小苗以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培土

多肉葉插在長出小苗後,要及時用土把根部輕輕蓋住,保證其正常吸收水分,防止根部萎蔫。

2、光照

剛剛長出來的小苗比較弱,這時不要陽光直射,否則容易晒傷。可以放在散射光的位置,保證其光照的需要防止徒長。

3、水分

小苗需水量比較大,此時可以保持盆土溼潤,根據周圍環境的空氣溼度來澆水或者噴霧,一定要保證通風。

4、溫度

多肉植物的適宜生長溫度為10~28℃,過低植物生長緩慢,過高容易休眠甚至死亡。所以多肉葉插的小苗一定要放在適宜的溫度環境下,才能保證其正常生長。

5、老葉

葉插時,老葉會給小苗提供部分營養和水分,所以長出小苗後,老葉不要動,知道它自然乾癟。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掰掉,可能會將根也掰掉,你可以直接一起埋到土裡,讓它慢慢腐爛(但是好像說腐爛後會對植株有影響),或者用剪刀將其葉片盡剪掉。你也可以試一下能不能掰掉,因為有些植株,葉片和植株不是很緊,能掰掉的,但不要太用力。不行就上剪刀。

8樓:

直接掰下母葉,有根就已經能自己生長。

多肉徒長了怎麼辦,多肉徒長解決方法

9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

為什麼我葉插的多肉小苗長得那麼奇怪,又長葉子又分開?難道徒長了? 20

10樓:上煽弱水

是徒長了,發芽之後可以適當給點光照了,你這麼大的每天晒個一兩個小時的太陽(早晚)

11樓:山東孫子研究會

隨他去吧,看看能長成啥樣?

多肉徒長,用這幾個方法葉插,讓你輕鬆一盆變多盆

12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1、多肉徒長,如果一直不管,過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從上面看還是專它的姿態還是很好的,但屬是下面的葉子有的就會出現枯萎或者是脫落的情況了,那麼,我們首先要將徒長的多肉下邊的生命力不是很旺盛的葉子摘掉,保留上邊的好的葉子,在去掉葉子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儘量儲存好葉子跟莖幹的連線部位。

2、把下面的多肉葉片摘掉待用,找一把比較鋒利的剪刀把留下來的帶莖幹的多肉,用剪刀剪下來,將多肉的頭部放在一邊待用。

3、準備好多肉葉插、扦插需要的溼潤的營養土,把之前待用的多肉的葉片和多肉頭部準備好,先把葉片通過葉插的方法插進土壤中,在葉插的時候要注意,把葉片平放在土壤中,兩端翹起來,等待葉片生根就好了。葉插好了之後一般一個周澆水一次就可以了,但也要注意,不要過於潮溼,只要保持溼潤就可以了。等慢慢發出小根的時候,葉片會慢慢枯萎長出新的小苗。

4、葉片多肉的頭部種在準備的營養土中種植就可以了。

5、我們最開始留下的老根,等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在它的周圍又長出了一個個新的小苗。

多肉葉插小苗怎麼養護,葉插多肉小苗怎麼養護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長苗後,我是把長根長苗的葉插苗植入花盆裡,我用的花土是自制的,泥炭5份 原因 葉插苗需要充足的營養,所以泥炭要多一些。珍珠岩3份 原因 起透氣的作用,讓小苗的根能更好的呼氣。細沙2份 原因 經細沙混合後,可以幫助盆土透氣,透水,再者,可以固定苗根。花土用前最好消毒,植入后土表噴溼見散...

多肉葉插長陡了怎麼辦,多肉還在葉插就徒長怎麼辦?

長徒了可以養成老樁,就是讓它變成的枝幹形成木質化。再者就是砍 頭處理,砍下的部分可以扦插成另外一株,母體砍頭的地方也會萌生很多個小頭。少澆水,多晒太陽,也可以砍頭,變成兩顆 長陡了。太陡了很危險容易倒,必須撐著 多肉還在葉插就徒長怎麼辦?已經長徒了是沒有救得啦,要麼砍頭讓自然長成多頭老樁,要麼掰葉子...

怎麼防止多肉徒長,多肉徒長怎麼辦?

1 徒長原因一紫外線不足 為什麼說的是紫外線而不是光照呢?這是因為肉肉億萬年的進化過程中,紫外線的量與陽光的總量總是保持著等比的關係的。陽光強烈則紫外線多,陽光柔和則紫外線少,所以肉肉就乾脆拿紫外線的多少來判斷陽光的總量了。但是肉肉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世界上竟然有一種物質叫做玻璃,而玻璃竟然能阻擋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