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多肉葉插小苗需要鋪面嗎,多肉植物葉片葉插小苗如何繁殖?新手剛買的雖然很便宜不知道如何繁殖差不多圖片那樣的狀態

2021-03-19 18:26:55 字數 2485 閱讀 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愛好了,鋪與不鋪都可以的。鋪了看著乾淨些,平時土流失的會少點,澆水也不會留一個窟窿。不鋪也不會影響多肉的生長。

多肉植物葉片葉插小苗如何繁殖?(新手剛買的雖然很便宜不知道如何繁殖;差不多**那樣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葉片扦插)繁殖對於熟悉多肉植物的朋友來說一定不是一個新名詞,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多肉植物,相信一定覺得很陌生吧。

不小心被碰落的葉子,或是插枝時剪掉的葉子,請不要扔掉。雖然不能100%保證,可是也許一片葉子就會生出許多的孩子呢!

葉插是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之一。這次的特輯將為大家介紹多肉植物的魅力之一——葉插。

需要準備的東西:

多肉植物或是從多肉植物上取下來的葉子乾燥的泥土平底的器皿(比如平底盆、盤子等)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

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植物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摘葉子的時候要抓緊葉子,左右動一動,小心摘取。

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產生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不乾淨,有可能不能繁殖,這點請注意。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略微乾燥的植物更容易摘取葉子,大家可以試試看。

2.把乾燥的土壤鋪入平底盆,把土弄平整

3. 把步驟1中準備好的葉子一枚一枚排列好。

葉面的方向要仰**上,背朝下。既然叫做「葉插」,是不是要插進去呢?其實,只要這麼放在乾燥的泥土上就會長根了!

如果把葉子插入泥土,那好不容易長出了根,但是新的生命卻可能無法從泥土中冒出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4.就這樣耐心等待新生命的誕生吧。可不能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哺育生命的體力呢!放在弱光環境,或是室內都可以。等新生命誕生後,就需要日照了,不然會生長緩慢的。

那時候一定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新生命還小的時候,蓄水能力較弱。這個時期要多澆一些水。

(實際操作後,你就發現,會有以下幾種情況。先長根,再長葉子。先長葉子,再長根。

只長根或是葉子)。這是因為多肉植物和人類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只要好好地守護著它們就行了。

5.幾天後,等根從葉子裡長出來後就開始澆水。

這時,用筷子之類的工具在土裡挖個很淺的小坑,把根放入,並輕輕地鋪上一層土埋好。等以後新生命慢慢長大,就可以換成你喜歡的器皿中種植啦。

長出新生命的葉子,因為要輸送營養,所以會慢慢枯萎。在葉子完全枯萎前請不要摘除,等到徹底乾巴巴了再去除吧。

栽種時期選擇處於生長期的春、秋為宜。雖然冬季和夏季也能種植,但是髮根時間較長,腐爛的可能性也較大。

有多肉植物的朋友請實際嘗試一下葉插,來體會多肉植物的魅力吧。

3樓:踢

摘下來的葉子放在陰涼處晾乾傷口,然後可以放在溼潤的沙子上等待生根發芽了,放在散射光照射的地方,另外就是澆水要注意一下,不要澆在葉子上,要澆在土裡,保持半溼潤大概半個月就生根發芽了。

多肉植物葉插長出新的小苗來以後怎麼辦

4樓:菱舞心月

多肉植物葉插長出新的小苗以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培土

多肉葉插在長出小苗後,要及時用土把根部輕輕蓋住,保證其正常吸收水分,防止根部萎蔫。

2、光照

剛剛長出來的小苗比較弱,這時不要陽光直射,否則容易晒傷。可以放在散射光的位置,保證其光照的需要防止徒長。

3、水分

小苗需水量比較大,此時可以保持盆土溼潤,根據周圍環境的空氣溼度來澆水或者噴霧,一定要保證通風。

4、溫度

多肉植物的適宜生長溫度為10~28℃,過低植物生長緩慢,過高容易休眠甚至死亡。所以多肉葉插的小苗一定要放在適宜的溫度環境下,才能保證其正常生長。

5、老葉

葉插時,老葉會給小苗提供部分營養和水分,所以長出小苗後,老葉不要動,知道它自然乾癟。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掰掉,可能會將根也掰掉,你可以直接一起埋到土裡,讓它慢慢腐爛(但是好像說腐爛後會對植株有影響),或者用剪刀將其葉片盡剪掉。你也可以試一下能不能掰掉,因為有些植株,葉片和植株不是很緊,能掰掉的,但不要太用力。不行就上剪刀。

6樓:

直接掰下母葉,有根就已經能自己生長。

多肉葉插土需要鋪面嗎

7樓:艾康生物

葉插可以不需要鋪面土的。葉插苗的土壤配比建議以營養土為主,顆粒土可以小比例加入,等到葉插苗長到一定大小,可以考慮增加顆粒土比例,同時加入鋪面土,防治小黑飛等蟲害的發生。

8樓:楊楊

多肉葉直接斜插進土裡0.5cm左右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葉插的小苗移盆要注意什麼

9樓:蟑螂花語

儘量少傷根,跖石種植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處通風處,乾透澆水,比較耐旱,特耐旱少澆水

多肉葉插小苗怎麼養護,葉插多肉小苗怎麼養護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長苗後,我是把長根長苗的葉插苗植入花盆裡,我用的花土是自制的,泥炭5份 原因 葉插苗需要充足的營養,所以泥炭要多一些。珍珠岩3份 原因 起透氣的作用,讓小苗的根能更好的呼氣。細沙2份 原因 經細沙混合後,可以幫助盆土透氣,透水,再者,可以固定苗根。花土用前最好消毒,植入后土表噴溼見散...

多肉葉插土需要鋪面嗎,多肉葉插能放一起養嗎

葉插可以不需要鋪面土的。葉插苗的土壤配比建議以營養土為主,顆粒土可以小比例加入,等到葉插苗長到一定大小,可以考慮增加顆粒土比例,同時加入鋪面土,防治小黑飛等蟲害的發生。多肉葉直接斜插進土裡0.5cm左右就可以了 多肉葉插能放一起養嗎 可以的,但隨著葉插苗的長大,最後分盆養護。原因有兩點 一是 隨著葉...

多肉葉插小苗徒長怎麼破,如何防止多肉徒長?

多肉葉插小苗徒長,需要增加光照,等稍微長大一些再砍頭扦插。如何防止多肉徒長?砍頭。就是將多肉徒長的部分從頂端剪下,只要保證有幾片葉子還留在莖上就行。然後把剪下來的部分放在陰涼處,等著傷口癒合,大致兩天左右即可,然後把其放在水中,等到長出新的根系之後,就可以移植到盆中了。注意在實施砍頭的時候,所有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