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代表生活中的哪些人,《行道樹》中行道樹是個什麼樣的形象 在我們的生活中又象徵著什麼 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叫什麼人

2021-03-19 18:38:15 字數 3852 閱讀 8944

1樓:玩瘋的院長

無私奉獻的人

默默承受著一切,卻毫無怨言的人。而且常常會被人忽視的人。比如說城市清潔工、工人、掃廁所的。這些人都是屬於行道樹一類的~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案~

2樓:戀

默默承受著一切,卻毫無怨言的人。而且常常會被人忽視的人。比如說城市清潔工、工人、掃廁所的。這些人都是屬於行道樹一類的~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案~

《行道樹》中行道樹是個什麼樣的形象?在我們的生活中又象徵著什麼?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叫什麼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行道樹是具有無私奉獻精神的形象

在我們生活中象徵這無私奉獻的人

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叫無私奉獻的人

現實生活中有像行道樹一樣具有奉獻精神的人嗎?怎樣看待他們的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觀才是正確的。

5樓:歷史祖國

現實生活中有像行道樹一樣具有奉獻精神的人嗎?怎樣看待他們的價值? 本文的現實意義是什麼? 學習了這篇課文,你受到哪些啟發? 斂恕徹軀 2 延續 顫動

種樹代表生活中哪類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行道樹代表無私奉獻的人

默默承受著一切,卻毫無怨言的人。而且常常會被人忽視的人。比如說城市清潔工、工人、掃廁所的。這些人都是屬於行道樹一類的~

結合課文,由行道樹,你聯想到生活中的那些人? 30

7樓:匿名使用者

《行道樹》教學設計

婺源縣高砂中學 潘麗珍

8樓:匿名使用者

1:從《冬日裡的行道樹》可以聯想到 沒讀過,哪篇課文啊

從《行道樹》可以聯想到生活中比如說清潔道路的環衛工人,警察等等

2: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讀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可以聯想到站崗的人,警察啊,站邊防的啊,太多了,那些默默無聞堅守崗位的人

旅遊景點適合種那些行道樹及與之配合的灌木和地被

10樓:**so宅女格調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行道樹?

通俗點說就是種在道路兩旁,給車輛和行人遮蔭並構成街景的樹種。從字面分析,路兩旁能遮陰有街景的觀賞作用,滿足形式與功能兩大問題。

城市綠化的骨架——行道樹

行道樹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是道路的配套設施,能夠改善區域生態環境、消除噪音、淨化空氣、調節氣候以及涵養水源。

行道樹同時也代表著一個城市當地生態環境的特點及文化韻味:北京的國槐、海南的椰樹、南京的雪松、成都的銀杏、福州的榕樹、長沙的香樟、武漢的水杉、合肥的廣玉蘭以及桂林的桂花樹等,都是該城市的重要綠化樹。

行道樹分為兩大類,一是常綠行道樹,二是落葉行道樹。

任何植物的生長都與周圍環境條件有著密切的聯絡,因此選擇行道樹時一定要考慮本地區的環境特點與植物的適應性,這樣可避免行道樹栽植上的盲目性。一般應選擇遮陽型別和觀葉型別為主的行道樹進行栽培。

隨著城市樓房的增高,栽培高大的樹木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可使道路兩旁形成濃蔭蔥鬱的「綠島」、「綠帶」和「綠牆」。據有關專家介紹,在一定體積的空間內, 一棵樹冠高大、枝葉濃密的樹木在夏季裡比光禿禿的空間可降低區域性氣溫4~8℃、溼度則能增加50%,噪聲減弱20%左右,而成排的樹木效果更佳。有淨化空 氣、蔭庇行人、美化環境、調節氣候、減輕噪音等功能。

對於形成「綠色隧道」的行道樹,這些功效還會被大大地提高。

大量的資料表明,道路綠地中的大量喬木,即行道樹的綠量值極高。高大的樹木能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根據測算,單位葉面積年吸收二氧化碳高於 2000克的喬木有:

柿樹、刺槐、合歡、泡桐、欒樹等;單位葉面積年吸收二氧化碳在1000~2000克之間的喬木有:桑樹、臭椿、槐樹、火炬、垂柳、構 樹、黃櫨、白蠟、毛白楊、元寶楓、核桃、白皮松等。

但樹木的品種不同,栽培方式不科學,效果不好或者樹木死亡率高。我們就以下幾種常見高大樹種提出合理的建議。

楊樹:美中不足飛花絮

楊樹是楊柳科楊屬植物落葉喬木的通稱。楊樹是世界上分佈最廣、適應性最強的樹種。楊樹喜光,要求溫帶氣候,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對水分要求十分嚴格,因此其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均高於其他闊葉樹。

楊樹有它的缺點,春天的揚花滿天飛,但也有它的優點,長得快,枝繁葉茂,秋天落葉最晚,是最好的行道樹之一。有一現象值得注意,楊樹不宜成片栽培,成片樹林中間的楊樹大多長得不好或者死亡,據觀察這種現象已在很多地方出現,而單行栽培和2~3行栽培生長的較好,一至幾棵不規則栽培的楊樹或單獨生長效果最好,樹木高大挺拔,枝繁葉茂,這種現象的原因不詳。

楊樹飛絮問題:

1、「抑花一號」藥水**飛絮問題,給楊樹打針變性。藥物可通過直接注射入樹體內部,隨蒸騰作用擴散到樹體各個部分。當年3至5月底使用,可控制次年楊柳飛絮,成本較低,無藥害。

此外,採用樹幹注射方法不產生環境汙染。

2、停種雌性楊樹,通過無性繁殖多植雄株,以減少飛絮的產生。

槐樹:古樹青青綠京城

槐樹有國槐和洋槐,都是北京最適合的行道樹種之一。該品種樹冠形成快,耐旱,耐熱,非常適應北京的氣候。

銀杏 :不宜作為行道

銀杏是落葉大喬木,高可達40米,被稱為「植物界的熊貓」。

銀杏為銀杏科唯一生存的種類,是著名的活化石植物,又是珍貴的用材和乾果樹種,它的葉形奇特而古雅,是優美的庭院觀賞樹。對煙塵和二氧化硫有特殊的抵抗能力,為優良的抗汙染樹種。銀杏還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夏天一片蔥綠,秋天金黃可掬,給人以俊俏雄奇、華貴典雅之感。

因此古今中外均把銀杏作為庭院、行道、 園林綠化命雖長,但一旦樹齡超過30年,樹的頂部便易枯死,作為行道樹株型會越來越不美觀,而且葉子稀疏。

目前北京很多街道都栽銀杏,銀杏長得慢,落葉早,不能很快成蔭,如圖是北京西四環的其中一段,西四環的銀杏已經栽了4年,但我們看到很難在短時期內成蔭。銀杏不宜單獨作為行道樹栽培,且對冬天下雪後撒的融雪劑非常敏感。因此不宜大力採用銀杏作為行道樹的重要樹種。

作為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銀杏是樹中的老壽星,但並不是最好的行道樹。因為銀杏為落葉喬木,雖然秋天葉黃了很漂亮,可是落葉早,綠葉晚,長得慢,對融雪劑也很敏感,撒過融雪劑的地方夏天葉子易枯黃。

松樹:切忌靠近柏油路

目前,北方園林中松樹的栽培品種和數量越來越多。人們往往認為松樹耐寒、耐旱、耐瘠薄,其實這是對松樹認識的一個誤區,松樹對生態條件是很挑剔的。

在城市裡,松樹不適合單獨一行作為行道樹。松樹耐寒,自然生長的松樹的生態環境一般在山區,而且多在陰坡長得好,不耐熱和乾旱。夏天北京的馬路地溫最高可達到70℃左右,天氣乾熱,這對於松樹是無法承受的,外加汽車的尾氣汙染,松樹不可能長的好。

特別是油松,北京城內有很多行道樹,包括天安門廣場附近,我們注意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松樹的長勢不是很好,有的已經枯死華山鬆、僑鬆,落葉松、雪松。都不適合靠近柏油路,停車場,或單獨栽培 在空曠的地方。而柏樹類卻非常耐惡劣的環境,易栽培。

法國梧桐:蜚聲世界的行道樹

法國梧桐又稱懸鈴木科,樹高20~30m,樹冠呈闊鐘形,高大的法國梧桐尤為雄偉壯觀。法國梧桐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較強,並能吸收有害氣體,對城市環境適 應性特別強,具有超強的吸收有害氣體、抵抗煙塵、隔離噪音能力,耐乾旱、生長迅速的特點。它適應性強,又耐修剪整形,是世界著名的優良庭蔭樹和行道樹。

作 為行道樹栽培3~5年就能成蔭,株形漂亮,樹冠龐大,秋天如果公園裡有幾棵法桐紅黃色的葉子有一種油畫的效果。

行道樹 現實生活中還有哪些像行道樹這樣的形象?請你選擇一個形象,站在他的角度對人類說幾句心裡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坪:我默默地為大地裝點一分綠色,我雖然渺小,但卻為人類奉獻著我全部的愛,希望你們腳下留情。

讀《行道樹》有感,讀了行道樹你的感悟

最近我閱讀了 行道樹 這篇短文,不禁浮想聯翩 短文以道路兩旁的樹木的口吻進行了自述。整篇文章都體現了行道樹的美好品質 默默奉獻。行道樹本可以生活在不見天日的原始森林裡。那裡有它們的夥伴,有一望無垠的藍天。它們的同伴們都在吸露,玩涼涼的雲,過著快樂的生活。但它們卻選擇了孤獨地站在城市的馬路兩旁,為城市...

哪些樹可以作為行道樹,什麼樹適合做行道樹

多了 最常用的 小葉榕 南方 懸鈴木 西南 國槐 北方 銀杏 香樟 大葉女貞 欒樹 塔柏等 什麼樹適合做行道樹 行道樹的主要栽培場所為人行道綠帶,分車線綠島,市民廣場遊徑,河濱林蔭道及城鄉公路兩側等。理想的行道樹種選擇標準,從養護管理要求出發,應該是適應性強 病蟲害少,從景觀效果要求出發,應該是幹挺...

行道樹的作用價值,行道樹中選擇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不知道,我要是知道也不會來網上搜了。行道樹中選擇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1 冠大蔭濃 就是要求樹冠大,有濃厚樹蔭可以起到遮蔭作用.2 少落花落果 要求結果開花時儘量不下落,避免砸到行人車輛,易於管理.3 樹形筆直整齊 4 抗性強 能夠抵抗馬路煙塵 汽車尾氣等汙染.5 有強抗風擋風能力.6 容易修剪或者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