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山東省屬事業單位,市屬事業單位和中小學編制教師用的教材一樣嗎

2021-05-24 11:02:44 字數 2458 閱讀 9835

1樓:山東教師考試網

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統考後****內容為:

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山東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衛生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醫藥衛生專業基礎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專業基礎知識部分按醫療、藥學、檢驗、中醫、護理五類分別命題;教育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知識和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事業單位的考試科目跟教師招聘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通常來說事業單位,不論是省屬,市屬或者是縣區級的招聘考試內容都是行測、申論、公共基礎知識三種科目裡面的一科或者兩科;而教師招聘的考試內容則通常是教育基礎知識或者學科專業知識,部分地區可能還會有上述事業單位三科種的一科。

個人建議,雖然是要全面撒網,但是一定要重點打漁。你可以再山東中公的**上多查詢一下歷年來,你想考的幾種考試的內容,或者直接去他們分校諮詢,相應的資訊他們瞭解的肯定會更多!!!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教師招聘用書和考教師編制用的書一樣嗎

3樓:康健小哥哥呀

不同的地方考試方式和內容不一樣。有些地方初試(筆試)只考公共知識(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教育技能等等),到複試(面試也即試講)時才考察專業知識,也就是你要的科目知識。

非統考地區:

1、高等學校:《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教學方法導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2、中等職業學校:《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規概論》、《教學技能理論與實踐》、《學生與團隊管理概論》、《職業道德規範與專業標準解讀》。

統考地區:

1、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和教師編制是一回事兒,現在基本上不用教師編制考試這個詞了,都是***教師招聘考試,各地教師招聘考試考試內容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教育理論綜合和學科專業知識,有些地方也會考職業能力傾向測驗d類和綜合應用能力d類,備考**的教師考試,瞭解當地的考試內容就可以了。

5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目前來說是一樣的,教師考編考教綜和學科知識兩門課,但是有部分事業單位的考試考得內容是教基的內容。

6樓:

這要看你考**的編制了,不同的地方考試方式和內容不一樣。有些地方初試(筆試)只考公共知識(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教育技能等等),到複試(面試也即試講)時才考察專業知識,也就是你要的科目知識。有的地方初試就考中就著重考專業知識(100分的卷子專業知識佔70分-80分,教育學、心理學、教師技能等只佔二三十分),複試(面試)一樣考察綜合能力。

所以,你要先確定所考地區的考試習慣(通過今年或者往年的考試簡章或考試通知裡的考試說明),根據當地的要求確定複習計劃。參考教材主要有《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能》《教育法》《教育技術》等公共知識教材,專業課很多就是高考題目,多做一些往年的高考真題;也有個別地方考大學地理知識,不過只是少數地方。要提前瞭解考試地區的簡章,根據要求複習。

省屬事業單位與市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有區別嗎?

7樓:中公教育

主要看考試的bai招聘公告裡面寫

du的考試內容是什麼zhi,就江蘇而言dao,只分崗位型別,內同崗位類容型,如果說是統考的話都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是非統考,是小範圍的考試的話,差異較大。具體公告裡面寫的考試內容為準吧。

首先兩者在考試內容上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其次,事業單位考試通常是以地區性的招聘為主,比如市屬事業單位和縣(區)屬事業單位,當然不排除省級事業單位的招聘。其考試科目通常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公共基礎知識和申論鐘的一科或者兩科;具體內容要看招考公告。

再次,省考的考試內容是行測和申論兩科,個別崗位針對專業要求可能加試相應科目

8樓:華圖上海

要以大綱和歷年試題為依據

2023年山東省屬事業單位招聘怎麼報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山東省事業單位考試目前報名入口尚未開放,親親可以關注下山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以及山東中公教育 上午9 00 11 30。筆試根據專業不同分為綜合 衛生和教育三大類,各類均考一科。綜合類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 政治經濟理論 時政方針 科技知識 省情省...

請問省直事業單位和省屬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謝謝

當然是省直的好些了,這個還用說嗎?但是一定要選個富油的事業單位,福利待遇會好點。省直事業單位,省屬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是什麼?省直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 省直事業單位和市直事業單位的區別?你好,不一樣。省考是省統一命題考試,市考是市統一命題考試。考試時間安排不一定相同,考題肯定不同...

2019山東省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報名時間 2020年2月7日9 00 2月11日16 00 更多事業單位資訊,點選連結檢視連結 2020山東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時間到底什麼時候?有通知嗎?6月12日,山東人社廳釋出2020山東省省屬事業單位初級綜合類崗位筆試公告,公告詳情 公告表示2020山東省屬事業單位筆試將於7月26日舉行 隨後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