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班主任如何管理班級,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該怎麼管理班級 作文不會寫啊。

2021-05-16 18:58:44 字數 3360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不要希望做一兩次工作就能轉化成功,我們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愛心。」很多時候教育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立竿見影的效果只有在電視裡才會出現。

2、「不要害怕學生會把事情搞糟,事實證明,責任和榮譽是管住學生的最好辦法。」確實如此。

3、「讓學生時刻注意到,你是他們的整體利益代表,你永遠和他們站在一起。」集體的凝聚力也是這樣形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一個班學生的思想、學習、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班主任是一個班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一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教育工作的協調者,更是溝通學校與家長、社群的橋樑。中國的《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

按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要求,開展班級工作,全面教育、管理、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身心健康的公民。

2樓:匿名使用者

班主任如何管理好班級

班主任是一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當一個班主任容易,當好一個班主任,管好一個班集體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一、「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班主任要想管好一個班集體,除了靠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班級公約,以制度去管理學生外,要靠班主任去細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教師的思想、行為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班主任,影響更為直接。所以,班主任應該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這樣,才能給學生以良好的影響,做起事來也得心應手。我覺得班主任想管好一個班級就應該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凡是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必須先做到,並且做得最好。這樣,才能影響和感染學生,促進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誠心」去捕捉每一顆心靈

作為一個班主任,要想管理好班級,就應當首先了解學生,誠心與他們交朋友,用心去捕捉每一個幼小的心靈,做到心中有學生、心中想學生。特別是注重誠心與學生交朋友,要和他們談心,學生有缺點,批評時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同時批評學生要因人而異,講究時機、地點與方法,不誇大、不諷刺、不挖苦,要誠心誠意幫助學生改正缺點。對學生提出的問題或要求,不光要從自己的角度去分析,更重要的是從學生的角度去考慮,多為學生出主意,讓學生覺得你是真心實意為他著想。

要和學生平等相處,以誠相見,做到如師如友,亦師亦友。不要高高在上擺班主任的架子,要經常深入到學生中去,做個熱心人,及時瞭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對學生中出現的問題,要積極主動,誠心解決好。只要教師用心去觀察瞭解學生,發現每個學生心靈深處的微妙變化,並把自己的思考過程告訴學生,坦誠相見,這比直接把結果告訴學生收效要好得多。

三、 用「愛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

班主任應該用愛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班主任在工作中無論對人對事都要公正、平等,特別是對待後進生要真心實意,不要給學生一種「老師做個樣子」的感覺。平等可以營造融洽,愛心可使枯木復甦,耐心可以修好「破罐」。班主任雖然不可能將自己的精力在同一時期平均分給每一個學生,但只要我們心中裝著全體學生,用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就一定能夠發現學生身上潛藏的智慧和創造力,挖掘出每一位學生的閃光點。

四、「留意」捕捉每個學生的閃光點

一個班幾十名學生,各人有各人的個性特點。這就需要班主任平時留意觀察、瞭解、掌握每位學生的脾性,注意捕捉他們的閃光點,因勢利導,揚長避短,因材施教。當今時代大力推行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既要讓學生全面發展,又要充分發揮他們的特長。

因此,班主任平時要留意瞭解學生,捕捉學生的閃光點,因材施教,使每一位學生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取得儘可能多的進步。

總之,作為班主任的應時時處處以自己高尚的師德影響學生,感化學生,誘導學生,教育學生,關心學生,鼓舞學生。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為把學生培養成新一代「四有」新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遠。

班主任是班級管理的核心,良好班風的形成,學生身心的健康成長,文化素質的提高,班主任作用至關重要.要把一個班級帶好,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幾方面全面發展,畢業後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班主任必須具有"媽媽的心、媳婦的腿、婆婆的嘴",緊緊抓住愛、勤、導三個要素,創造性地勞動.

3樓:思若海之風

假如自己是班主任,該怎麼管理班級

這個管理班級的方案,一定要制定好班級紀律

班風很重要,深深地影響著學生的學習環境。

4樓:欲蓋彌彰小女人

首先,要以身作則、不能讓學生覺得你偏心哪一個。其次你自己也不能在心裡下定論:那個學生好那個學生不好、再有不能欺軟怕硬 要始終保持平等

5樓:

這個是分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大學的年齡段來分的吧~~ 最主要的是用心!站在學生的角度是看問題·· 根據不同時期的學生特點來管理··

當然啦,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向老師致敬!

6樓:ndy幸福

不要體罰學生,用遊戲完成學習,讓孩子感興趣。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該怎麼管理班級?作文不會寫啊。 5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學校與班級管理》吧,上面都有。上課不認真聽講吧!

8樓:湮墨

就按照你的班主任管你的方法來寫啊

如果當考官問我:如果你是班主任.你該如何管理自己的班級?這個問題怎樣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吧。你會得到幫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 你可以去教育那一攔 提問

11樓:柏天沅

根據班級情況了

總之要對學生做進一步的瞭解

最重要的要在學生眼中樹立起一個良好的形象

如果學生喜歡你

你的班級管理起來絕對得心應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1、採取嚴打的方式處理不良學生;

2、通過出臺班6條和提高利率的方式限制學生抄座位的行為;

3、實行班長負責制的安全學習管理制度,保證學生人生安全;

4、對嫖客進行處罰,打擊學生**現象;

5、出臺班級作弊法,嚴懲學生作弊現象;

7、給學生髮放***,有效堵結愛滋病的流行;

8、提高學生幹部思想意思,進行3期保鮮教育;

9、提高學生幹部待遇,避免買官賣官現象,****;

13樓:菜鳥

二樓回答暴強啊.呵呵,我喜歡,支援他.

其實這個問題回答起來是有針對性的,因為初中班級管理,高中班級管理,大學班級管理,由於學習任務和目的的不同,因此回答起來一定是不同的.

相對來說中學是有升學壓力的,這個目標非常明確,你的管理思路也要具有針對性.教務上面和生活上面都要以升學目標來進行.

大學老師,沒有升學壓力,因此^^^^^^^^現在有事,找個時間再談.

如果我是班主任作文我該怎麼管理班級

假如我是老師,學生如果不寫功課,我會先問清楚原因,絕不會亂發脾氣罵學生,甚至打學生。當同學們的功課有疑難,我會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假如我是老師。我不要求同學參加的每個專案都要得第一名,我只要求他們盡心盡力,問心無愧就行了,贏了固然可喜,輸了也不怨天尤人。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做到公正無私,即使是班長犯錯...

作為班長如何才能更好地幫助班主任管理班級?

當班長沒人能當得好,弄不好,還很可能被人排斥。但是,當班務的,卻常常很受同學歡迎。所以,把班長當成班務來當,就能把班長當得最好。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老師在選班長時,常以成績做為最重要的標準,而不管他服務同學的能力,而且班長常常還會有一個非常任務,就是當老師的間諜。所以,班長一選出來,馬上就會被異化...

小學班級管理方法,小學班主任如何進行有效的班級管理

小學班級管理細則 一 一 宗旨 加強學校的規範管理,促進學生行為由規範向養成提升,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的建設。二 具體辦法 建立班級管理量化考核制度,每班每月考核分50分,分項進行考核,各項分值扣完為止,不實行倒扣分。1 考核分由大隊部 德育工作小組 校園巡視員 校園110等共同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