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廟供奉的是哪尊神仙,奶奶廟供奉什麼貢品

2021-05-18 10:34:41 字數 1282 閱讀 1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廟供奉"三仙奶奶",泰山奶奶廟,分別是碧霞元君,佩霞元君,紫霞元君。又有依《封神演義》,稱三霄娘娘的,分別是雲霄、瓊霄、碧霄。

2樓:荒誕不經

奶奶、娘娘、老母等是民間對女性神祇的稱呼。不同的廟供奉的奶奶、娘娘、老母各不相同。

奶奶廟供奉什麼貢品

3樓:潛川如斯

你這樣問,就是不懂得供品的原理。我給你普及一下供品的知識吧!

——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財供養、觀行供養、三業供養、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件物品對佛供養,都有一定喻示的,如香象徵戒香,花象徵美好,燈象徵光明,水象徵清淨,果象徵佛果,茶象徵清醒,食象徵飽滿,寶象徵財富,珠象徵希有,衣象徵庇護,等等。所以佛不需要什麼佛對什麼供品,而是你以十供養以及恭敬地心去供養任何一尊佛,他們都會歡喜收受的。

但凡供養,即有福報。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佛菩薩尚且歡喜這個,何況財神、祖神及其他神仙呢?因為神仙是六道輪迴裡的天道里的人物,而佛菩薩是已經超越六道輪迴的聖人,所以供奉佛菩薩的東西,對這些神仙都是適合的。你說的「奶奶」、「老母」之類的,也屬於此類。

易縣西山老奶奶廟供奉九位奶奶,請問,這幾位奶奶的法號都是什麼,請高人指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廟,當說是河北易縣西山奶奶廟為其正宗。老奶奶的正式名稱叫「后土皇帝奶奶」在保定北京一帶很有名。由於在北京、保定西面又被叫做:

西山老奶奶廟。據說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曾經在這裡居住生活過。

西山老奶奶是一位善良的女子,叫張生香。傳說:漢朝時,劉秀被敵兵(王莽)追到此山,正好碰到在這裡修道的西山奶奶,被西山奶奶使了個障眼法,救了劉秀一命,劉秀後來拜她當了乾媽。

劉秀登基做皇帝后,封老奶奶為「承天效法,后土皇帝」,並撥重金建廟塑金身以供祭祀,即為西山奶奶廟。

這個,奶奶廟在河北定興縣辛告村,據管理人員說,這個村是老奶奶的孃家,因而建廟供奉。據碑文記載該廟於清乾隆年間己成規模,經過多次修葺,建廟宇,塑金身成為道教的活動場所。每年農曆三月十五為廟日,方圓百里的善男信女前往祈禱焚香,許多善男信女來此祈求平安,祝福全家平安,祝福事業有成......

正殿內,中間供奉著老奶奶,兩邊各是姐妹4個。

據說老奶奶的姐兒九個,各個分工不同。

掌管華山的神仙是,華山都有什麼神仙廟?

五嶽之一,主祀西嶽仁順大帝素元金光大明真君。西嶽太子惠靈至聖。神話中有那些神仙 分別掌管什麼 為什麼總有去過華山的人說華山上有神仙?西嶽廟是供奉西嶽大帝華山神的廟宇.漢武帝有建廟之功,又有華山上恭謁嶽神之禮,可見他 尤好神仙術 之誠心 華山上有諸多道觀神府,這些道觀裡供奉著許多的神仙,正是因為各路神...

求一廟對聯人主廟」,供「人主尊王」,含義是人本身的主神,並保全村平安的神。有高手速度來幫忙

上聯 祖述堯舜憲章文武 下聯 德參天地道貫古今。修淨心,接善緣,永脫六道輪迴 發大願,灑甘露,普渡三界眾 在我村建一個廟,求一對聯 原創!上聯 廟佑青山風水好 下聯 公居勝地此村嬌。橫批 世代流芳 求一本 裡面的主角剛開始時有一段內容是在教堂,主角擁有主神空間,剛開始的時候每個人都被賦予了 100 ...

泰山奶奶是哪位神仙的坐下弟子?泰山奶奶是什麼神仙

2位粉絲。泰山老奶奶 碧霞元君。碧霞元君原本是山頂玉女池中的一尊玉女石像,宋真宗封禪泰山後,被封為 天仙玉女碧霞元君 道書 續道藏 天仙玉女碧霞護世弘濟真人 永鎮泰山,助國裕民,濟厄救險,賞功罰罪 到了明代,這段文字被鑄造在了碧霞祠的御製銅鐘上,從此,碧霞元君便凌駕於泰山神之上了。明代王錫爵撰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