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純手工的與機繡有什麼區別,十字繡純手工的與機繡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38:18 字數 603 閱讀 3869

1樓:

區別就是手工的比較鬆散,機繡的比較緊密和規範。

十字繡是用專用的繡線和十字格布,利用經緯交織的搭十字的方法,對照專用的座標圖案進行刺繡,任何人都可以繡出同樣效果的一種刺繡方法。十字繡是一種古老的民族刺繡,具有悠久的歷史。在中國許多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來就普遍存在著自制的十字繡的工藝品。

由於各國文化的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十字繡在各國的發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的顏色還是材質、圖案,都別具匠心。

十字繡現在都是用來做送人的禮物比較多,也有一些人空閒的時候比較無聊,然後秀著玩,一般來說,手工的十字繡比較有收藏和紀念價值。

2樓:

那當然有區別啦!手繡的很細膩,機器繡的很平整

3樓:涐會☆對你好

每個人對自己dly做出的 東西肯定會很珍惜,手工有意義,有感情,送禮最好,我是 **是十字繡的,**上影子繡坊,就 是 俺開的,希望大家多過來坐客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手工的有人性,機繡的沒人性!

5樓:小張是

機繡的沒光澤沒有立體感

十字繡的一股繡與二股繡與三股繡的區別

股其實就是根。一股就是一根,六小根就是六股。如果將一根線穿入針內,並將兩頭並起一起繡就是兩股,當然如果穿兩根線但是穿過去的2個線頭不與另外兩個並起,繡起來也會是兩股。所以如果用三股,就要把六小根分一半,穿三根入針,三根一起繡就是三股。十字繡分好幾種規格,比較常見的是9ct 11ct14ct 18ct...

十字繡有哪幾種快速縫法,縫十字繡的工具都有什麼

十字繡基礎。1 繡的時候應注意 方向一致性。在繡十字時,一定要注意其繡的方向一定要一致,如果開始繡時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則整幅作品都要遵行一致的方向,否則將會破壞整幅的作品。因個人的習慣有所不同,而其繡的方向也會有所不同,但仍要遵照其一致性。2 繡時要要找準中心點的位置。一定要先找到布的中心點位置...

繡福字有什麼忌諱嗎,十字繡福字有什麼忌諱嗎

十字繡刺繡操作小技巧 一 開紿繡 找到繡布中心點,開始刺繡,一副作品中繡線交叉的方向應當一致 二 橫向 橫向連續的情況下,先一直向右繡1 2針再返回。線的方向保持一致 三 縱向 縱向連續的情況下,每一格繡成十字的模樣再向下繡 四 收針 十字繡無論開紿還是結束時都不要將線打結,在背面將線頭空過去,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