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繡的一股繡與二股繡與三股繡的區別

2023-01-23 22:45:05 字數 4818 閱讀 2232

1樓:滑振梅施乙

股其實就是根。一股就是一根,六小根就是六股。

如果將一根線穿入針內,並將兩頭並起一起繡就是兩股,當然如果穿兩根線但是穿過去的2個線頭不與另外兩個並起,繡起來也會是兩股。所以如果用三股,就要把六小根分一半,穿三根入針,三根一起繡就是三股。

2樓:麥興有孫辰

十字繡分好幾種規格,比較常見的是9ct

11ct14ct

18ct18ct的一般用一股繡,比如說今年流行的卡帶,錢包。

11ct中格的一般用3股線。

14ct小格的一般用2股線繡。

9ct大格一般用4股線繡。

我個人繡的話為了防止露白嚴重,一般都加一股線,就是11ct的用4股繡,14ct的用3股繡。

9ct的用5股或者6股整線繡,這樣出來的話一是不露白色底布,二是花色厚實逼真,效果不錯。

3樓:原秀榮衷俏

通俗一點說就是。

大的十字繡就會用較多股的線繡,反之,小的。

就會用較少股數的線來繡。

但也並不是全是這樣。

股數多會顯得畫面比較豐滿。

比較有內容。

就算是兩米長的十字繡。

有時也會用一股線。

是為了突出它若有若無的感覺。

有時畫面較小的十字繡。

在某些區域也會用上甚至6股線。

等到你真的接觸到十字繡的時候。

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一般來說。較小的十字繡的格也會小。

較大的十字繡格是比較大的。

大格肯定是要比小格好繡些。

也省得你看得眼睛發花。

4樓:猶利葉但環

根據線的粗細程度,一般是用3-4股來繡。

請根據實際情況,至於用三股還是四股,以不露白為最合適的!

5樓:池文玉苦嫣

十字繡根據繡布的格子大小決定用幾股線。繡布通常分6種規格9ct、11ct、14ct、18ct、22ct、32ct,所謂的ct,指1英寸長度有幾格,所以ct數越大,格子就越小。

越小的格子,用的繡線股數也就越少,像14ct就用兩股線,11ct就用三股線等等。一般說來,格子越小,繡出來的圖案自然會顯得越精細,不過大型的圖案,一般都是11ct或9ct的,它們要求的是整體效果,不用近看精細與否。

用幾股線繡一般都是按照繡布決定的,沒有特殊需要,一般不用更改。與好繡與否到沒有直接的聯絡。

6樓:遮蔽眷顧

通俗一點說就是。

大的十字繡就會用較多股的線繡,反之,小的 就會用較少股數的線來繡。

但也並不是全是這樣。

股數多會顯得畫面比較豐滿。

比較有內容。

就算是兩米長的十字繡。

有時也會用一股線。

是為了突出它若有若無的感覺。

有時畫面較小的十字繡。

在某些區域也會用上甚至6股線。

等到你真的接觸到十字繡的時候。

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一般來說。較小的十字繡的格也會小。

較大的十字繡格是比較大的。

大格肯定是要比小格好繡些。

也省得你看得眼睛發花。

7樓:風舞雲霓

十字繡分好幾種規格,比較常見的是9ct 11ct 14ct 18ct18ct的一般用一股繡,比如說今年流行的卡帶,錢包。

11ct中格的一般用3股線。

14ct小格的一般用2股線繡。

9ct大格一般用4股線繡。

我個人繡的話為了防止露白嚴重,一般都加一股線,就是11ct的用4股繡,14ct的用3股繡 9ct的用5股或者6股整線繡,這樣出來的話一是不露白色底布,二是花色厚實逼真,效果不錯。

8樓:麗磚

一般是這樣的,14ct用兩股。

11ct用三股。

9ct用四股。

不過好的十字繡 是這樣的:

14ct用兩股。

11ct用四股。

9ct用六股。

這樣繡的時候拉線別太用力,就不會漏出繡布了···是的 一股 指一根線。

9樓:清晨de雪

一般是這樣的,14ct用兩股。

11ct用三股。

9ct用四股。

16 18 都用兩股。

18以上看個人喜好。

一般來說淺色線這樣就夠了,深色線最好在這基礎上再加一股。

10樓:網友

一般一根線由6細根組成,每一細根就稱為一股,如果要用兩股線繡,就抽取兩根就行了!

十字繡兩股和三股和四股是什麼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一般都是六根線一股,你看你買的十字繡要幾股線繡,十字繡分別有兩股,三股和四股線繡。

比如你的十字繡是三股線的話,那就從六根線中抽出三根線來就可以,千萬記得,不要再對摺用了,那樣的話,不就成了六股了。

12樓:花見花開

繡線都是6股的,如果是需要2股,就把6股劈開分成3份用,如果需要3股的,劈成2份,需要4股的,分配一下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兩股線/三股線/四股線繡,十字繡一般的配線都是六股一根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支線有8米6股,使用前最好剪成1段1米,這1米里就有6小條,1條稱為1股。2股繡時可以抽出1股穿過針眼對摺成兩股,或者直接抽出兩股穿過針眼不要對摺,用手指把穿過針眼的線扣著繡。3股繡時抽出三股穿過針眼,折一點用手指扣著,保證一次穿過繡布的是三股,如果把線對摺來繡那就成了六股繡了。

4股繡同2股繡的方法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兩根三根四根線啦。

16樓:給哥來杯拿鐵

十字繡的繡線每一根繡線是六股線絞合而成。一根線等於六股線。

四股線表示拆開一根線取四股。

對於繡四股線的繡布可以四股線穿一個針眼,也可以兩股線穿一個針眼然後對摺。

繡線多寡只是在於繡布格數大小 繡布越大所需的繡線就越多股。4股線就是用11ct的繡布繡圖 。繡圖應該按照說明書的指示選擇繡線股數。

十字繡中兩股線和三股線什麼意思。

17樓:張百九

一根線可以細分成六小根,你用其中兩根就是兩股,一根就是一股,三根就是三股。

一般來說應該將繡線裁成50釐米左右長短。金屬線或其他表面比較粗糙的線應該裁得短些以避免繡線過度磨損。 使用繡線的時候,應該先將每條繡線都單獨分開,再重新把它們擰在一起,這樣可以減少線扭在一起或打結的幾率,進而使繡品平整。

18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兩股線:購買的繡花線有六條平行線,其中兩條是連在一起的。簡而言之,通常用兩條線來畫邊。

三股線:買來的繡線一根有6根併線,其中三條線連在一起,稱為三線,一般用於十字繡。

十字繡通常由六條線和一條線組成,十字繡有二線、三線和四線。

例如,如果你的十字繡是三股線,可以從六股中抽出三股。不折疊它們,在這種情況下,它們不會變成六股。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根繡線分成六股,中格布(11ct)通常用其中三股線繡,小格布(14ct)是用其中兩股線繡。

20樓:優幫影視

兩股線:買來的繡線一根有6根併線,其中的兩根線並在一起,簡稱:兩股線,兩股線通常是用於勾邊,三股線:買來的繡線一根有6根併線,其中的三根線並在一起,簡稱:三股線,,三股線一般是繡十字繡用的,如何分開:買來的繡線一根有6根的併線,方法一:線對摺從中間兩手對闢,方法二:左手攝緊線的一頭,稍微留出來一點頭,右手一根一根的抽,然後要二根線就並二根線,要三根線就並三根線,

十字繡裡面孔號和線號分別代表什麼 我的是3股線全針繡,前2股線 後1股線**等哦 著急

繡上的一股線是什麼意思啊急,十字繡上的一股線是什麼意思啊急!!!

一股線就是一根線 18號一股線就是第18號線 簡單說就是用18號線繡 以此類推 14ct是小格的十字繡,小格的是用2股線繡的。2股線就是分出兩根繡線,穿過針眼,這樣就可以了。小格的話一大根繡線是可以分三份使用的,中格的話是分成兩份使用的。我這樣說你能懂麼?14ct用3股線秀,一根線是由6條細線組成,...

繡冰與火幾天繡完,十字繡 冰與火 幾天繡完

冰與火是絕對不可能在5天內繡好了,我繡過,黑底本來就比其他稍難,大概要一個月左右,那人絕對是篇你材料費的,而且請問你的冰與火是什麼牌子的?如果是普通套包,那麼30左右,若是dmc的也160有的多的,應為線號少,都是整支配,很省錢 如果是200 280中格的話,好 會稍高,但是根本不可能在5天內完成,...

繡純手工的與機繡有什麼區別,十字繡純手工的與機繡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手工的比較鬆散,機繡的比較緊密和規範。十字繡是用專用的繡線和十字格布,利用經緯交織的搭十字的方法,對照專用的座標圖案進行刺繡,任何人都可以繡出同樣效果的一種刺繡方法。十字繡是一種古老的民族刺繡,具有悠久的歷史。在中國許多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來就普遍存在著自制的十字繡的工藝品。由於各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