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在水裡的魚偶爾也會被水淹死

2021-03-19 18:38:19 字數 2852 閱讀 4464

1樓:九塹睬

生長在小夥伴海邊的小夥伴們相信從小肯定沒少吃魚。即使生活在陸地上,遠離海洋的朋友們平時也經常能吃到魚。畢竟魚既有深海區的淺海區,也有生活在淡水湖和鹹水湖的。

為什麼說魚在水裡也能被淹死?答案讓你意想不到。

我們都知道,魚在水裡游泳是不會被淹死的。因為魚不僅有一個可以在水中呼吸的鰓,還有一個特殊的器官叫鰾。有了這個魚鰾,魚就能在水裡,自由的遊動了。

既可以上浮,還可以下潛,但是說魚不會百分之百不被淹死的說法是錯誤的。魚在水裡為什麼也會被淹死?

因為不同的魚生活在不同的水域。有的魚在淺水區域生長,但是到了深水區,就會隨時有淹死的生命危險。因為生活在淺水區的魚,他是無法適應深水區域的巨大的水壓的。

生活在淺水區域的魚在深水區無法順暢呼吸,外界的壓力還會把魚鰾積壓的無法充氣和放氣,這樣就會使得於自身的浮力小於自身重力。當這種情況不斷持續,魚就會不由自主的急速向更深的水域下沉。直至溺亡甚至被壓力擠壓而炸裂,雖然淺水魚還可以通過擺動自身的鰭和尾往上浮,可如果沉太深的話,這樣的做法也是無濟於事的。

雖說魚兒在水中淹死的說法,聽起來雖然很荒謬,但也是事實。

大家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很神奇呢?原來呀,魚兒也是可以被淹死的。所以這些魚兒還是要生活在適合自己的區域,一旦離開的話就會發生,無法想象的後果喲。

2樓:這很撩妹

有可能水裡面的氧氣不充足,導致魚兒缺氧然後被水淹死。

3樓:淘淘淘奇

因為不同的魚生活在不同的水域。有的魚在淺水區域生長,但是到了深水區,就會隨時有淹死的生命危險。

4樓:

因為有些魚受傷了,吸收不了水下的氧氣,所以缺氧而死。

5樓:不羨仙

那是因為水中缺含氧氣所以長時間不呼吸氧氣就很容易淹死。

6樓:白改雨

到了深水區,就會隨時有淹死的生命危險,所以缺氧而死。

7樓:他咯兔卡

他們並不是被淹死的,而是缺氧才導致死亡的。

8樓:轉身回眸之間

有一些魚在受傷的時候不能更好地在水裡生存。

9樓:星海觀天下

既然魚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魚還能被水淹死?說出來就怕你不信

10樓:四十隻獅

因為可能有些魚身體出現了問題,不能在水裡生活了。

魚在水裡為什麼不會被淹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適合在水裡呼吸的器官,魚與人類的呼吸方式不同。人類用肺呼吸空氣,可以直接呼吸空氣。可是,魚用鰓呼吸,鰓裡有很多毛細血管,可以從水中過濾和吸收氧氣,同時將水排出體外,因此魚在水中生活,不會被淹死。

12樓:巧克力笨笨雙子

金魚為什麼不會淹:金魚有鰓,可以在水中呼吸,金魚有鰾,可以在水中自由地沉浮。可是,有人說生活在水中的魚也會溺,這是真的嗎

雖然這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事實。金魚鰾是魚游泳時的「救生圈」,它可以通過充氣和放氣來調節金魚體的比重。這樣,金魚在遊動時只需要最小的肌肉活動,便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穩定狀態。

不過,當金魚下沉到一定水深(即「臨界深度」)後,外界巨大的壓力會使它無法再凋節鰾的體積。這時,它受到的浮力小於自身的重力,於是就不由自主地向水底沉去,再也浮不起來了,並最終因無法呼吸而溺。雖然,金魚還可以通過擺動鰭和尾往上浮,可是如果沉得太深的話,這樣做也無濟於事。

另一方面,生活在深海的魚類,由於它們的骨骼能承受很大的壓力,所以它們可以在深水中自由地生活。如果我們把生活在深海中的魚快速弄到「臨界深度」以上,由於它身體內部的壓力無法與外界較小的壓力達到平衡,因此它就會不斷地「膨脹」直至浮到水面上。有時,它甚至會把內臟吐出來,「炸裂」而。

13樓:嬌嬌嬌嬌氣包

因為魚是靠腮呼吸的,所以不會被淹死 陸生動物被淹死是因為自身不能利用水中的氧氣而造成身體缺氧而死亡,魚用鰓呼吸,能夠通過鰓部毛細血管直接吸收水中溶解的氧氣,不會使身體缺氧,因而不會被淹死。

魚的主要特徵

1.出現上下頜。這是脊椎動物進化史上重要轉折點,頜增加了獲得食物的機會,提高生命活動能力,增強動物適應性。

2.有成對附肢--偶鰭。大大加強活動能力,成為陸生脊椎動物四肢出現的條件

3.完整的內骨骼系統。脊柱徹底取代脊索。

4.腦明顯分為五部分,雙鼻孔,出現半規管。

5.用鰓呼吸

6.有調節體內滲透壓的良好機制

7。血液迴圈為單迴圈

8.以鰾和脂肪調節水的浮力

9.通過尾部或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是用肺呼吸的,長時間在水裡會因空氣不足而難受,而魚是用腮呼吸的,所以不會被淹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在陸地怎麼不會死啊!他天生就在水裡生活,而且用鰓呼吸,當然不會死.

16樓:六兒逄雪蘭

這個問題太可笑了,就象問「人為什麼在空氣裡不會憋死」一樣可笑。億萬年的生物進化,使魚類完全適應了水中生活,魚類用鰓呼吸,可以很輕鬆地吸取水中的氧氣,如果把魚放在空氣中,它們大部分都因為不能正常呼吸而死去。

17樓:墨掣賞曉靈

魚是腮呼吸的

所以不會被淹死

天生就是生活在水利的

18樓:欒聰丘夜梅

因為魚用鰓呼吸,反而來地面上才會死

魚為什麼要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魚只生活在水裡面

因為魚是用鰓呼吸的,同時,魚鰓只能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氣,不能吸收空氣中的氧氣,因此,如果魚離開了水,魚的身體就無法補充進氧氣,所以,魚離開水就會死亡。魚之所以要生活在水裡,是因為1.它不喜歡生活在陸地上!2.它不能生活在陸地上!3.生活在陸地上的話它就掛了!魚用鰓呼吸,不用肺呼吸,不能吸收空氣中的氧...

魚為什麼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魚只生活在水裡面

魚類有適於水中生活的特點 魚身體的顏色上深下淺為魚的保護色。身體呈流線型中間大兩頭小。身體表面覆蓋鱗片,保護身體 鱗片表面有一層粘液,游泳時減小水的阻力。身體兩側有一行側線,側線和神經相連,主要是測定方向和感知水流的作用。魚的身體長有胸鰭 背鰭 腹鰭和尾鰭是魚在水中的運動器官。魚用鰓呼吸。體內有鰾,...

魚為什麼生活在水裡?為什麼魚只生活在水裡面?

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之一,就是需要氧氣,魚兒生活在水中,也需要呼吸。但魚的呼吸器官不是鼻子,它的鼻孔不和口腔相通,是單純的嗅覺器官,而魚鰓才是魚的主要呼吸器官,這就決定了魚兒的呼吸和其他陸地動物的不同。魚兒所生活的水域是溶有氧氣的,不過溶氧很低,魚鰓的結構正好和這種生存條件相適應。一樓的,並不是所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