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

2021-05-10 14:56:40 字數 5291 閱讀 7331

1樓:亞泰

人活著有時候是很累的,身不由己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知道。生活本身就有很多無奈,但生活本身也有很多想不到的東西,是好也罷,壞也罷,總是讓人有所期待,所以我們都能活下去,還是不要想太多了,偶爾往好的地方想想,為了一些自己的想要的東西哪怕是實現不了的盡力一下,成也罷,敗也罷,心裡會舒服些.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活中有時會快樂,有時會悲傷,這都是很正常,要不為什麼老天創造出人類來會有眼淚?不要想太多傷感的事,人家說水往低處流,但我們要往高處走啊,什麼事都要向前看的同時也相信什麼事都會過去的,但最終的一點是:

快樂是要自己去尋找的!

人活著的最大目標就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一.目標就是計劃,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一個你希望達到的場景,就是人生的目標.

二.你的價值觀決定了你的人生目標.是吃喝玩樂的現實.還是讓後人懷念的精神追求?

三.目標是有其重要性的,也是有其實現的難易程度的,那個你覺得最有價值的目標,就是你人生的終極目標.

一個人生存在世界上究竟是為什麼?人為了將祖國建設得更美好,為了使自己生活更幸福,會努力工作,創造財富。為了達到這個人生目標,人就得學會做更多的事。

有的事情不會做,人就要認真學習。學習是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學習是為了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有意義。人要對自己的一生負責,人活著就要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你可以主動學習一項專長,讓自己掌握一門知識。只要你認真去學,沒有什麼學不會的你要多給自己自信心,你要認準目標努力學習,你就一定能成功。

一個人要使自己的生活得有意義,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當然,你如果還沒有想好應該怎麼實行,會認為自己的目標定得很大,完成預定目標可能有困難。你可以將大目標化解成幾個小目標,再將小目標一一完成。

用這個方法能使你克服畏懼心理,(大目標不好完成)按照制定的計劃去做。

你在完成小目標時,要有自信心,事情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做下去,要反覆地認真地將一件小事做好。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你要不斷地鼓勵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一件小事,只要你想認真完成的事,堅信你就會做好它。等你有了完成一件事情的經歷以後,及時總結經驗,進一步增強自信心,向另一個目標進發,全力以赴想方設法去圓滿完成它。

在完成任務時你就會感覺非常快樂。你就是一個充滿自信,最有作為的人!你還年輕,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一定是個勝利者!

滿意請採納。

2樓:runs狂人

呵呵,朋友,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多年,我現在想明白了,有兩個答案,那就是沒有答案,因為個人有個人的活法,所以問一千個人,有一千個人生的意義,但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親人而活,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你去聽聽姜育恆的 再回首吧,裡面有一句話,可能會解開你的心中疑惑。

人生的意義? 30

3樓:

為自己和家人而活!每個人都有需要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指導培養之恩,還有你收穫的親情友情和愛情,都需要你去付出和努力!有一份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做什麼都會感覺非常性福!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問主生活中遇到困擾了!讀書的時候,我也曾經問過自己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也讓我思考了很久,遲遲得不到想要的結果的情況下,甚至想走極端逼迫自己一個月不說一句話,嚴重影響了生活和學習!

那我是怎樣走出困境的呢?

讓我想通的是」責任「兩字!畢業參加工作之後,對於責任這兩個字的認識更深刻了!對父母,有贍養之責!對孩子,有撫養教育之責!對工作是盡職之責!

人生的意義是為了名利,財富,婚姻?誰都不能給你一個標準的答案,其實答案在你自己心中,你想要什麼!無論是為了名利,財富和婚姻,那你就必須具備追求這些東西的能力,你才有機會可能擁有!

所以別扯什麼「我這輩子只想平淡的過」,這個人不具備他想要追求的東西的能力!只有擁有的人,才可以說我不在乎!

所以人生的意義是為了名利,財富,婚姻!這個社會會教你怎樣認識人生!然後你就明白,自己要什麼,或者說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5樓:chenqiuyu你好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不會思考人生的意義,只有當痛苦地感覺到失去希望或者迷茫的時候才會思考。但是很多人,也幾乎是所有人都能得出短暫而能滿足於當下的「人生意義」,過後失效。那麼什麼是人生真正的意義呢?

怎樣的意義才能貫徹人的一生呢?其實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你不斷追求意義的這個過程,或者說「活過」就是人生的意義。

佛學上有一句話「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句話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人生有意義是「色」,人生無意義是「空」。

我們對於人生的意義求也好,不求也罷,其實都是正確的。雖然兩者本質相同,表象不同,但是我們追求其中一個表象,這就是我們所求的意義。所以哪怕明知人生是毫無意義的,但是追求的本身就是意義所在,並非遁入空門才是正解。

事實上,中國人都非常具有「佛性」、「哲學思想」,中國是一個歷來將哲學融入生活之中的。比如幼兒讀文的《三字經》:「性相近、習相遠。

」等,這些都是非常具有哲學思想的,所以我們才會思考人生的意義。

「心靈理解到萬物的必然性,理解的範圍有多大,它就在多大的範圍內有更大的力量控制後果,而不為它們受苦。」我想,對於任何一個在思索人生意義的人來說,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並不是特別重要,重要的是不被現有的痛苦折磨和走出當前的困境。我們思考人生的意義,其實也就在規避萬物的必然性,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追求能帶給自己幸福的。

人生的意義,就是幸福,其實人生的意義並沒有那麼「偉大高尚」,平平淡淡,每個人都很能擁有都能實現。

如果人生的意義是痛苦的,你會認為這個意義是正確的麼?古代許多「隱世」的文人,都有這樣的感慨:「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對於這樣的生活,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向往的,這也是意義,只要我們能從其中感受到幸福。如今的世界顯得有些「物化」,讓很多人迷茫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自己如此忙碌到底值不值?

其實當思考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其實就已經認為物質並不是你渴望的意義。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也只有你能定,其他人只能訴說他所知道的和認為可能的,最終的人生意義還是隻有你自己知道。

6樓:海盜返回

人生的意義在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理解,年輕的時候我們豪情萬丈。追求愛情至死不渝。狂放豪邁。

為了事業執著認真。到了而立之年,我們既要忙事業,又要照顧家庭,方方面面都要照顧到。中年以後事業家庭都很穩定,這個時候是人生的巔峰時刻。

但是我們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健康是整個家庭的幸福。所以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的人生追求。

7樓:知識海洋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 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是非常大的話題,每個人活在當下,去感恩,珍惜,建立正確人生觀,人生才有意義,才不會浪費人生的美好時光。

9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美好的存在。而每個人需要面臨的事情也不同,所以說,人生有苦有樂有喜悲,但一切的一切,都是冥冥中註定好的。

10樓:星願下的期盼

1、首先人只有努力了,才有可能改變你現在所處的環境與位置,會讓你物質得到提升。

2、另外人努力了,還會改變自己的氣質,會覺得說努力的人很幸運,也很有自信。

3、有的時候,你會覺得生活其實很困難,但是你有一個不輸的心,就是要努力下去,證明自己。

4、還有的時候,可能如果不努力,就做吃等死的話,會覺得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所以還是努力重要。

5、如果你努力成功了,不僅自己功成名就,同時也會另到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6、最重要的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使自己從以前不好的狀態,到現在好的狀態方向發展。並不斷的推動家庭與社會的進步。

11樓:百度使用者

名利還是金錢還是婚姻,個人覺得你說的都對,人生的意義最重要的就是生命的意義的感受,生命的被認同感受,生命本身的重要,生命是你自己給予自己的重要價值,過好這一生,認真的過好每一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這麼構成的,這個命題是哲學意義的具有人文色彩,功成名就是好事兒,平淡過好也是好事,好做好自己的生命意義就在於你的認真對待,不要與別人比較要和自己比較你才會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人生的意義其實對每個人而言不一樣。對於有些人而言,活著就很重要了,開心健康的活著。金錢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東西,當你金錢層面已經滿足了,可以更多的去追求其他想要的東西。

13樓:你樣我叫什麼啊

人生的目的和意義的確什麼都不是,只是浮雲。因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只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的態度。

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就是具備什麼樣的目的和意義。所以不同的人對人生擁有不同的態度,也就存在不同的目的和意義。當你以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也就擁有無所謂的人生目的和人生意義。

人生也會很實在的對你無所謂了。這樣你就擁有了無所謂的每一天,無所謂的親情、感情、事業、金錢、地位、快樂、幸福。這樣你的人生擁有的就只有無所謂了。

而如果你以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的目的和意義也就變得嚴肅認真起來了。如果你可以嚴肅認真的對待你的人生,你會認真的對待你的工作,你的工作也會也嚴肅認真的太對對待你,不然他就只能對你無所謂,這樣可以可以獲得工作上的成績,傍生而來的個人的成長、收入的增加、他人的敬佩。如果你認真的對待你的親情感情友情,你的親情感情友情也就認真的對待你,你獲得的就是親情感情對你無時無刻對你的關懷,傍生而來的精神力量的充沛、內心的和諧快樂、平和的心態,以及健康的心理狀態。

你以認真嚴肅的態度對待失敗和挫折,失敗和挫折就會認真的對待你,讓人真正的瞭解自己的不足,處事的方法,事物的規律,讓你看清這也是人生中必須存在的而且同樣非常有意義的一部分,是人生所有重要部分的一塊基石,讓你真正的成長;如果你無所謂的對待挫折和失敗,他也會無所謂的對待你,你看到的是自己的永遠的無能和永不進步。如果你嚴肅的對待自己的成功,成功也會嚴肅認真的對待你,讓你知道這隻叫水到渠成,只是一個階段,一個方面。你以積極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就給你積極的人生目的和結果,你看到的得到的就是積極、快樂、包容、幸福、滿足、富裕、進取;你以消極的態度對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也就以消極的目的和結果對待你,你得到的就是消極、沮喪、痛苦、嫉妒、狹隘、失敗、迷茫。

問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以下純屬個人見解,本人純屬中二病患者 雖然並不嚴重 咳咳,個人認為人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因為人生的意義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不是說你生下來就有自己的意義。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事的。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是一場旅遊,是要你在旅遊中發現美好然後再為了你心中的美好活下去的。如果你生下來就有自己的意義那我會認為這...

請問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人活著會有三分痛苦,一分快樂,其餘是平庸,我們要盡情享受一分快樂,忍受三分痛苦,然後在剩下的平庸中拼搏。一切都是命安排,求什麼?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麼?豈可人無得運時,急什麼?人世難逢開口笑,苦什麼?補破遮寒暖即休,擺什麼?死後一文帶不去,慳什麼?前人田地後人收,佔什麼?希望你看過後,心情會有所改觀...

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人生的終極價值和意義取決於你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你應該問問你自己 你在追求什麼?你的內心深處想實現怎樣的人生價值?怎樣做對你才有意義?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很獨特的答案。阿彌陀佛。人生的終極意義就是 幸福。如果修行不能帶來幸福。那修行就是吃飽了撐的。如果真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