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錯哪了的意義是什麼,都知道人遲早要死,哪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2021-03-19 18:38:20 字數 6251 閱讀 3158

1樓:情感驛站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吧。

什麼是錯誤?錯誤是指與現實或平常的事物、 思想相矛盾,產生了悖論,是不能被人接受的 違反實際規則的。錯誤的出現往往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影響,而這個應該必然不是什麼好的結果,比如被批判、為人所唾棄、付出一定的代價等。

倘若真的是你錯了,你已經受到了這麼多的影響,也得到了所有的懲罰,那這時候你還不懂得改正嗎?

反而,你若是意識不到錯誤在哪,未來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不斷的重蹈覆轍接受錯誤的懲罰,隨著次數的增多影響也會越來越來越大的!

古人云,知錯就改善莫大焉。生活中一定是要做個善於總結的人,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如此才有助於越來越好吧!

2樓:文小快

如果失敗,知道錯**了,下次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啊。那麼成功的概率是不是就增加了呢?

失敗可怕,更可怕的是不去總結,不去思考為什麼失敗,一個地方一直摔倒,沒有進步,停滯不前。

你覺得呢?

祝你好運!

3樓:蔡曉剛

我覺得人生最大的收穫不是一帆風順的百分百都成功,而是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不再「重蹈舊轍」。

4樓:天空狠狠

失敗就是 不吃一塹不長一智。成功了就是說 你佔據了 天時地利人和。無論成功失敗都得面對,最主要是心態,成不驕,敗不餒。

5樓:孤月映風殘

失敗乃成功之母,無論做什麼事,經驗很重要,但也不能事事參考經驗,那就犯了經驗主義,所以,總結成功或失敗的原因,是讓自己成長匠養料,其它的也就沒什麼別的意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事你成功了,可是下次你覺得這樣做不確定,而因為一個錯誤讓你記得下次我不會在這裡犯錯了,失敗往往比成功給你帶來嗯更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發現了進步的更好的方法和思路,經驗告訴你需要調整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知道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有助於日後的生活工作學習中不再犯類似錯誤,能有更好地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原因,對於成功來說是個經驗,下次遇到就能輕鬆應對,對於失敗來說是個教訓,下次就避免再次出錯

10樓:伊清馨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知道錯能改才是知道真錯在那,改正也是能進取表現,人無完人。

11樓:善民

知道錯了,那是好事。最主要的是他能改嗎?能改的話,那就更好了。

如果不能改,知道錯了。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我說知錯改錯才有意義,知錯不改和不知錯,沒有什麼區別,你說對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錯了,趕緊彌補,立即改正,這就是意義所在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免再犯啊,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知錯就改,就能避免下次還犯同樣的錯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就是人生有很多的道路選法。

16樓:執著海之藍

知道錯了,證明你已經認清了這個事物的本質。提高了你看待事物本質的能力,很不錯!

17樓:相信有

知錯才能認錯、改錯,也能以此為鑑,不會再犯。

18樓:想瘦的青

可以改正的前提,可以彌補,可以有以後

都知道人遲早要死,哪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19樓:白雲稱豬

活著是一個過程,死亡是這個過程結束地形式,意義來自於這個過程,跟死亡沒有半點關係。

而死亡,只是用來使我們珍惜這個過程。

可以感受喜怒哀樂,生老病死,酸甜苦辣,光明黑暗。

能夠思考,有感受,這已經是活著最大的意義了。

20樓:知心

活著的意義就是認識的時候不讓你去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為了孩子而活,也為父母而活

22樓:

人活一世不容易,就應該好好活著呦!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看人在自然界中的位置,人不能主宰自然而是自然要主宰人的活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人按自然規律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春種秋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經過漫長的對自然的適應過程形成了我們現在的這種樣子。和動物相比,人只不過是更級的自然選擇的產物,適應自然的技巧更高明一些,但人畢竟還是萬有自然中的一分子,他們的一切活動同樣脫離不了支配自然界的普遍規律,那些約束植物、動物的自然律同樣也要約束人。在自然界中,任何一種物種的存在的意義都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為種族內部的繁殖提供能量,比如兔子的一生除了滿足自己生命的需要外還擔負生養小兔這樣種族廷續的使命。

另外一部分意義在於,每個物種都要擔負起為本物種外的其它物種提供食物和能量的任務,兔子存在的另一部分意義就在於他要給他的天敵提供直接的食物**。人既然和動物植物同屬於自然界中的成員,同樣也要順應這個規律,即人為了自身的需要創造了詩歌、文學藝術、哲學、科學這樣的文明成果,但這僅僅是在人類範圍內的自娛自樂。人的另一部分要產生在人類之外,即必然要為人類之外的不可見的存在——神提供價值。

只有這樣,人生的意義才是附合自然界的普遍規律因而是完整的。所以人生的意義要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滿足人類自己的需要,另一部分要為神所用,做神合用的器皿。

過分自我而不願意將自己的主權讓渡給神的人的生命人生意義是不完全的並且危險的。那些認為生命是自己的理應由自己支配的人,真的擁有生命麼?哪個人能決定自己的出生、自己的死亡,誰又能知道明天一定會按他設想的樣子度過,人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會不會生病、失業、遭遇患難。

沒人能說他已經把此刻的幸福鎖在寶險櫃裡沒人能奪去。甚至人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人會扼制不住的發怒、生氣。人所做的一切哪一樣是百分之百自己能控制得住永不失落的?

說到底,人生是一個不斷選擇和放棄的過程,沒人知道選擇這個放棄那個究竟對不對,有人選擇讀書,有人要放棄學業,這樣做的後果誰也不能事先知道,只有結果出來了才知道當初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人實在無力控制什麼。但如果我們把所謂的個人支 配 權讓渡給神,讓神決定我們何去何從,情況就不一樣了,神知過去和未來,會根據各種選擇的結果為我們做決定,神這樣給我們做出的選擇當然是最好的。

這就是神要我們把自己交託給神的原因。所以我們當把自己當做活祭獻給主,這樣,我們才真正的把握了自己的命運。這也是我們此生最終要尋找的意義。

24樓:海島廳館

人生的意義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概括:沒有白活。怎樣才算沒有白活呢?

當然是做過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什麼事情有意義應該在你自己的心裡找答案,但決非只是每天想著自己的愛人,只有天真的小女孩才會這樣。愛是廣義的博愛,自私的愛才會有痛苦。愛是讓自己和周圍的人生活在愛的幸福之中!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總有痛苦和幸福兩方面,人在不同的時間,接受不同的情感,就有不同的感受。他讓我們懂得去珍惜,在我們失去的時候,卻又給我們一個新的機會。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命運讓我們有不同的信念,去克服不同的困難,展現生命的奇蹟!

25樓:living樂章

朋友問我:「人生的意思是什麼?」

我說:「人生的意思太廣泛,最好分幾個階段來討論。做學生時只想到玩,人生的目的集中在畢業,或者如何逃學。

剛入社會打拼,物質享受並不重要,只想爭取更多的機會。步入中年,生兒育女是最大的意思吧,這時經濟穩定,要想盡辦法去保護自己建築的城堡。垂垂老矣,不在奢望物質享受,只求個安詳。

」「人生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朋友追問,「你講了老半天,還是沒講出一個道理。」

「人生沒有意思。」我回答,「任何目的,到最後還是一場空,沒有意思就是空。」

「這種道理似是而非,根本說不出個所以然。」朋友說,「你剛才說的那幾個階段,具體一點解釋行麼?」

我說:「像一個故事一樣,起先,一個人住一間小屋;結婚後兩個人生活,努力買一套大一點的房子;生了兒女,在買一套更大的房子住。後來,兒女一個個離去,大屋子打理起來很麻煩,便換一間小的,兩個人夠住就行;等到其中一個死去,剩下來的人便換間更小的。

」朋友大罵:「你這個人總講一些喪氣話,有沒有讓人高興一點的?」

我默然。人生到底有什麼意思呢?吃得好一點,睡得好一點,多玩玩,不羨慕別人,不受管束,多積累人生經驗,一生無憾。這就是最大的意思吧,一點也不復雜。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萬物最原始的東西是什麼?人從**來?什麼是人類的終極目的?

是否有靈魂?人死之後去向**?人類來到這個世界有什麼使命?

生死只是現象和轉化的過程,以後的問題比生死更為重要嗎?

我們可否自問,我們在宇宙中存在的職責是什麼呢?如果我們詢問自己的職責,那麼,我們能否想象自己即沒有職責,也不承擔任何責任呢? 能否相信在吃喝玩樂,傳宗接代之間恣意縱情或長或短的一段時期.人類和其他存在物的本質區別正是理性,理效能否想象人類在現實生活中無所事事。

沒有理性的動物追求現實價值.而有理性的人類也只單一的追求現實價值嗎?難道沒有精神信仰嗎?和動物沒有人生觀,價值觀,宇宙觀的區別嗎?

難道理性僅是人類偶然優越於其他動物的一種現象嗎?這種理性現象也沒有太大的用途嗎?難道人類的存在是一場遊戲嗎?

自視甚高,略帶霸氣而生活的人們,他會以殺戮,不義和諸多肆虐偏執的現象來欺壓自己的人類兄弟.在強權霸道下倍受凌侮和卑賤苟活的另一類人在今世生活中只感受窮窘迫,冤屈和不幸.第一種人則感受到是奢侈和恩澤.這兩種人的人生經歷最終都走向死亡的深淵.難道就沒有一種賞善罰惡的真理所在嗎?再昭明公正對不義和偏頗的審判嗎?

晝夜的輪流,四季的交替,浩瀚的宇宙,井然的秩序,物種的繁多,人類獨具的高超智慧...然而,人們可曾思考過,可追求過,這其中是否蘊含著一種宇宙間最偉大的真理,是否存在著一種最高意志力,正是這種意志力冥冥之中統治著宇宙森羅永珍,支配著宇宙萬物相生相剋,保持著自然界生態平衡,維持著無垠宇宙的秩序.而這種最高的存在,最偉大的意志力與人類有什麼關係?

探索人生觀真理的方針:http://hi.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沒有意義;

我們只能通過自己的實踐不斷的去尋找和充實他的意義;

如果有一天你覺得自己找到了你人生的全部意義;

那麼你的人生也就從此失去意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存在的意義只有跳出宇宙才能明白。同樣人生的意義只有超越生死才明白。

大家的回答都很好。但有誰能做到這一點。人是做不到的。

所以單憑人自己的能力是無法辦到的。

世上真沒有超過生死的智慧存在呢?

請放眼看世界,可是樹葉沒有意識,沒有精神,怎麼知道葉綠素能製造養料。

蒲公英沒有大腦怎麼知道,它的種子能利用空氣會飛。

耶子樹沒有大腦怎麼會想出辦法讓他的種子漂洋過海。

人有大腦可是在人不承認有空氣之前,意然早就會呼吸了。

你會說是進化來的。

大自然的石頭沙子,水不用智慧真能進化出人類的智慧都解不開的來嗎?能產生生命嗎?

進化論被廣泛質欵,細胞學,基因學的發展徹底否定了進化論的可能。

而胎兒所認為的魚鰓,原來是胎兒皺摺的臉部**,所謂的尾巴其實是神經和血管,認為是退化器官的盲腸,發現是胎兒時期不可缺少的器官。人類頭蓋骨的造假,6個始姐鳥五個被證明是假的,最後一個不肯拿出來薦定。

2023年諾貝爾獲得者 約翰 馬瑟,算出宇宙的年齡是137億年,99年高考的題目是:如何計算宇宙的年齡,馬克思只知道,宇宙年紀是無窮大的,宇宙沒有開始是自有永有。達爾文你要是和他講基因他都聽不懂。

大自然是個智慧體,除了人腦動物腦之外,宇宙存在著超自然的智慧。

而這個超自然的智慧體,就不需要以物質為基礎。

這個智慧體就是生命的本體,就是愛的本體。

現在這個愛和本體,生命的本體,賜下一本書給人類就是《聖經》

要證明有神是很難的,但要證明沒有神是更難更難的。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能接受光。」

「他來到世界上,世界卻不認識他。」《聖經約翰福音》

人類有靈魂,這靈魂需要接受**才能明白真理。

明白人生的意義。

伊斯蘭教的《古蘭經》也說自已是神所賜的。

但古蘭經比聖經晚了多少年?完全有可能參考聖經。

默罕默德娶了二十二個妻子。有一個還是他侄兒的。

而**耶穌呢,

有誰的愛能像他一樣?

有誰的聖潔能像他一樣?

有誰的義能像他一樣?

有誰的良善能像他一樣?

求天父的慈愛能借著**臨到我們,叫我們藉著聖經明白人生的意義。

人生能被光所照亮。阿們!

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賺錢也沒意思吃什麼也沒意思玩什麼也沒意

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啊。但是大部分人還掙扎在吃飯和房子上,談何創造。忽然覺得人生好沒意思,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意義,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以前還喜歡打遊戲,現在覺得遊戲也沒意 10 人類本身是通過不斷學習來完善自己的思維意識。說到底其實還是讀書讀少了。滑稽 遊戲的話,別整天玩那種沒什麼營養的國產劣質網遊了。多...

我不知道人存在這世上的意義。結束生命是什麼感覺

存在這世上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結束生命也就那一瞬間,沒什麼感覺。不應該有這種想法,你難道沒有聽說過好死不如賴活著嗎?再說啦,你要是離去,給你自己的親人帶來多大的傷害,你想過沒有!沒人知道,也許早已死去的人一直在笑話我們,因為死去後也許才是天堂,活著就是受苦。活著才是最大的福氣,沒怎麼大不了的,...

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直困惑我的問題一直努力奮鬥到老了就算可以享福還有什麼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樸實地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有一個更好的明天.從物質方面看,為了衣食無憂,幹今天的活,讓明天有更多的財富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如果能做到控制財富,願意廣散於貧窮受難者,那麼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享受 如果不能控制財富,那麼最終會驕奢淫逸,過份得誇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