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有什麼意義,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

2021-05-16 21:04:19 字數 5726 閱讀 8873

1樓:繁亭晚操戌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2樓:牟芝計珏

類:網摘

舉報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5,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7,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

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

3樓:智心女人

1、小指:佩戴戒指的女孩,會讓女性的魅惑力增加。那麼小指上面帶戒指,其含義是不婚族或者是離婚族,她們目前都處於單身的狀態。

2、拇指:戴戒指的方法比較少見,拇指佩戴戒指可以彰顯權勢,也可以代表自信。

3、食指:往往在這個手指佩戴戒指的女孩,代表的是目前正單身。

4、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最神聖的手指,因為無名指象徵著已婚,而且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無法分開的手指。被現在的人們稱之為是愛情之脈,在婚姻中人們之所以將戒指佩戴在這個手指上,是希望未來能夠跟自己愛的人永遠不分開。

5、中指:上面佩戴的戒指通常是訂婚戒指,因為在五個手指中,中指代表訂婚的意思,目前訂婚的訊息,另外訂婚戒指通常是戴在左手中指上。

4樓:藩聽承宜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如戴即表示正在尋覓物件;

戴在食指上表示想求婚;

戴在中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有物件;

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結婚;

戴在小指上表示獨身主義或已離婚。

有人用更簡單的「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關於戴戒指的含義,歷來流傳著好幾個版本的解釋,其中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

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求對方,

戴在食指上表示渴望愛情,

戴中指表示已經訂婚,

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結婚,

而戴在小指上就表示單身或離婚了

★我愛你--時尚愛情禮物★

****iloveyou.***.**

5樓:cj駐足

國際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含義

關於左手

1. 食指 --未婚、想結婚 2.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3.無名指--已經訂婚或結婚 4.小手指--單身貴族(少數地區亦代表同性戀者)

關於右手

只有無名指戴戒指有特殊含義,是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關於大拇指

西方的審美觀念上,戒指戴在大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不僅不美觀,且影響手部運動,所以西方人很少將戒指佩戴在大拇指上。

國內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含義

左手婚姻

1.食指 --未婚(打算結婚) 2.中指 --訂婚 3.無名指--新婚 4.小手指--不婚(喪偶、不婚族 等情況)

右手戀愛

1.食指 --熱戀 2.中指 --戀愛、心有所屬 3.無名指--單身 4.小手指--單身貴族(不戀愛)

大拇指從國內的現階段來看,普通人一般不會在大拇指上佩戴戒指,而很多有錢、有權、有勢的人會在大拇指上佩戴扳指或戒指,所以大拇指佩戴戒指的含義是財、權的象徵,與婚姻、愛情沒有直接關係。從中國歷史來看,古代的皇帝、皇后、**及大臣,一般大拇指都有佩戴扳指或戒指。戒指佩戴在大拇指上可以說是中國特色的了。

6樓:桑西華夕順

戴戒指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戴戒指也是有講究的,這種講究不見諸文字記載,而是一種約定俗成。民眾認為,左為上,右為下,左象徵尊嚴和力量,右象徵溫柔和體貼。故民眾佩戴戒指有「男左女右」之分。

此外,男子戴在食指上表示求愛,戴在中指的表示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婚。

而女子一般不戴在食指上,其他則與男子相類似。若有人男左女右地戴在小指上,則明確表示自己是獨身。在當代民俗中,男女情感上的交往,一定要注意對方所戴戒指的位置,要尊重這種約定俗成的習俗,恰如其分地相處。

7樓:冬天又飄飄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不是很清楚,但戴在無名指上表明已經結婚。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之解:

大姆指:聖母,不可以戴戒指;

食指:聖子,不可以戴戒指;

中指:熱戀中的人;

無名指:已婚人士;

小指:獨身主義者.

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

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9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帶食指:現在單身,求愛中,單身速來;

中指:熱戀中,名花有主;

無名指:已婚,請勿打擾;

小拇指:單身主義者,不要有太多希望哦;

帶大拇指那就叫扳指了,權利的象徵。

每個手指上都有那就叫有錢,你咬我吖。

10樓:太陽的光明

戒指對待不同的手指上那就也是不一樣。對對小拇指上證明你沒有訂婚。證明你已經定了。實質上證明你已經結過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食指至小拇指的順序 清熱解毒 清指跟以前的戀愛撇清關係了 熱指熱戀 解指結婚 毒指獨身

12樓:酒後才會開車

大拇指:皇上吧,好像叫扳指,裝飾

食指:求偶,單身狀態

中指:有男、女朋友了,戀愛中

無名指:已婚

小指:離異或獨身主義者

13樓:可愛的水墨默

無名指上是結婚的意思,小拇指是不婚的意思

14樓:愛書的蝸牛

食指代表清高,中指代表熱戀,無名指都知道是結婚的,小指代表獨身。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是什麼含義

15樓:阿沾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的含義按照我國的習慣:

1、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2、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3、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4、右手食指:單身貴族,等待愛情。

5、左手小指:不婚族。

6、左手無名指:結婚。

7、左手中指:訂婚。

8、左手食指:未婚。

9、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在中國,戒指的使用至少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戒指在古代多稱為「指環」,而「戒指」之名的出現,則是元代的事情。

戒指傳至民間,其作用就不僅是簡單的裝飾品了。男女互愛,互相贈送,山盟海誓,以此為證。它起源於實用,而後逐漸轉向審美和財富的統一,並逐漸被賦予不同的文化意義。

戒指這種飾品,經過幾千年的風雨洗禮,到如今已普遍為人們所接受,並且在現代生活中,扮演著一個不小的角色。或作為裝飾,或作為婚姻的信物,或純粹用來顯富。就是這種常見的飾物,人們對它的研究似乎卻並不多,只是散見於服飾、風俗方面的書籍。

我國清代有文字戒,諸如「福」、「祿」、「壽」、「喜」、「發」、「吉祥」等。類似的文字戒在古代歐洲被稱為「簽名戒」(sig*** ring),戒指面又寬又大,刻上主人的姓名字母簡寫或家族徽號。

還有是在寬面的戒指上刻有如阿拉伯祈禱的禱文或讚美文字等,這類文字戒與宗教和民族信仰相關聯。

16樓:那些小技巧

你會帶戒指嗎?每個手指戴戒指的含義,戴戒指是有講究的,千萬不要戴錯了哦

17樓:張簡芮美柯劍

首先、戒指要戴在左手上才有意義、戴在右手上的除了大拇指、其餘全是單身

戴在左手食指和小拇指的是指單身、戴在中指的是處於熱戀或是已經訂婚、戴在無名指是指已婚、

這是我看了很多關於戒指的說法總結的、大概都是這個意思、覺得還蠻確切的了、望樓主採納

18樓:公良訪風區凝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戒指戴在每個手指上的意義,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代表意義是什麼

小指,單身,表示還不想結婚 無名指,已婚 中指,訂婚 食指,我真的很想和某人結婚的意思還有,大拇指八旗子弟的扳指 帶兩個戒指,大款 帶四個戒指 暴發戶帶六個戒指 賣戒指的 帶十個戒指 埃及木乃伊 不同手指帶戒指的含義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 婚戒一般...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的意義是什麼呢

關於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義其中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 戴在拇指上表示追 有行動的對對方的追求 戴在食指上表示求 僅限於內心對愛情的渴望 戴中指表示定 正處在戀愛中或已經訂婚了 戴在無名指上表示結 已經結婚了 戴在小指上就表示離 決定單身或離婚了 戒指洩露的心底故事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

戒指戴在手指上不同的位置分別表示什麼意義

拇指 喪偶 食指 想追求某人 中指 正在戀愛 無名指 已經結婚 小指 已經離婚 不同的宗教信仰,有不同的解釋,一般情況下,普遍的認為是 小指 未婚,無名指 已婚,中指 已定婚,食指 求偶,拇指 呵呵,那是扳指或奶奶納鞋的頂針。很方便的拉 教你哦,很好記 食指 清 請靠近我 中指 熱 熱戀中 無名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