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的意義,九九重陽節的來歷和意義

2021-03-19 18:38:20 字數 849 閱讀 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問別人我問問我問問我問問阿扎西吃飯時,的點點滴滴都是點點滴滴。

重陽節的來歷,習俗,和意義是什麼??

2樓:小溪來開門

有著健康和長壽的含義。

重陽節的意義及來歷?

3樓:倩兒

重陽節的意義:重陽節在歷史發展演變中雜糅多種民俗為一體,承載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在民俗觀念中「九」在數字中是最大數,有長久長壽的含意,寄託著人們對老人健康長壽的祝福。

重陽節的來歷:重陽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季秋豐收祭祀演變而來。「九」數在《易經》中為陽數,「九九」兩陽數相重,故曰「重陽」;因日與月皆逢九,故又稱為「重九」。

關於重陽習俗活動的現存文字記載最早見於《呂氏春秋·季秋紀》:「(九月)命家宰,農事備收,舉五種之要。藏帝籍之收於神倉,祗敬必飭。

是日也,大饗帝,嘗犧牲,告備於天子。」可見當時已有在九月農作物秋收之時祭天帝、祭祖,以謝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動。這是遠古時期,重陽節作為一種祭祀活動而存在的原始形式。

拜神祭祖及求長壽、飲宴等,構成了重陽節的基本內容。

4樓:彈奏自己的自由

意義:重陽節期間,中國各地會舉辦豐富多彩的節日主題活動和敬老愛老志願服務活動,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努力營造尊敬老年人、關愛老年人的社會氛圍。

來歷:古時季秋有豐收祭天、祭祀大火星活動。《呂氏春秋·季秋紀》有載,古人在九月農作物豐收之時祭天帝、祭祖,以謝天帝、祖先恩德的活動。

這是重陽節作為秋季豐收祭祀活動而存在的原始形式。重陽節起始於上古,成型於春秋戰國,普及於西漢,鼎盛於唐代以後。

九九重陽節唱啥歌好,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九月九。一首老歌。我小時候5.6歲聽過。又到九月九。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這首歌是 九月九的酒 九月九的酒 陳少華 填 詞 陳樹 譜 曲 榮 又是九月九 重陽夜難聚首 思鄉的人兒 飄流在外頭 又是九月九 愁更愁情更憂 回家的打算 始終在心頭 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到九月九 他鄉沒有烈酒 沒有問候 走走走走...

九九重陽節老人節,寫九九重陽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你問的是什麼?清楚點嘛 寫九九重陽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九月九日望鄉臺,他席他鄉送客杯。李清照 宋代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蘇洵 宋代 九日和韓魏公 佳節久從愁裡過,壯心偶傍醉中來。張可久 元代 折桂令 九日 人老去西風白髮,蝶愁來明日黃花。李清照 宋代 行香子 天與秋光 ...

九九重陽節七律詩一首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釋義 獨自漂泊在外作異鄉之客,每逢佳節到來就便加倍思親。遙想家鄉的親人們今天都在登高,遍插茱萸時唯獨少我一個親人。擴充套件資料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創作背景 此詩原注 時年十七。說明這是王維十七時的作品。王維當時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