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老人節,寫九九重陽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2021-05-04 23:01:48 字數 1079 閱讀 4094

1樓:夢幽草

你問的是什麼?清楚點嘛~~~~~~~~~~~~~

寫九九重陽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2樓:嘉興爸爸森

九月九日望鄉臺,他席他鄉送客杯。

李清照(宋代) -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

蘇洵(宋代) - 《九日和韓魏公》

佳節久從愁裡過,壯心偶傍醉中來。

張可久(元代) - 《折桂令·九日》

人老去西風白髮,蝶愁來明日黃花。

李清照(宋代) - 《行香子·天與秋光》

天與秋光,轉轉情傷,探金英知近重陽。

重陽節是指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易經》中把「九」定為陽數,「九九」兩陽數相重,故曰「重陽」;因日與月皆逢九,故又稱為「重九」。九九歸真,一元肇始,古人認為九九重陽是吉祥的日子。

古時民間在重陽節有登高祈福、秋遊賞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飲宴求壽等習俗。傳承至今,又新增了敬老等內涵,於重陽之日享宴高會,感恩敬老。登高賞秋與感恩敬老是當今重陽節日活動的兩大重要主題。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九九重陽

胡秉言九九重陽重九九,

耄耋鶴髮潤澤悠。

夕陽如畫超金貴,

家有興達賽寶丘。

九九重陽節是什麼習俗?

4樓:葉秋

登高,重陽節首先有登高的習俗,金秋九月,天高氣爽,這個季節登高遠望可達到心曠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

早在西漢,《長安志》中就有漢代京城九月九日時人們遊玩觀景之記載。在東晉時,有著名的「龍山落帽」故事。

吃重陽糕,據史料記載,重陽糕又稱花糕、菊糕、五色糕,制無定法,較為隨意。 九月九日天明時,以片糕搭兒女頭額,口中唸唸有詞,祝願子女百事俱高,乃古人九月作糕的本意。講究的重陽糕要作成九層,像座寶塔,上面還作成兩隻小羊,以符合重陽(羊)之義。

有的還在重陽糕上插一小紅紙旗,並點蠟燭燈。這大概是用「點燈」、「吃糕」代替「登高」的意思,用小紅紙旗代替茱萸。當今的重陽糕,仍無固定品種,各地在重陽節吃的鬆軟糕類都稱之為重陽糕。

九九重陽節的意義,九九重陽節的來歷和意義

我不知道問別人我問問我問問我問問阿扎西吃飯時,的點點滴滴都是點點滴滴。重陽節的來歷,習俗,和意義是什麼?有著健康和長壽的含義。重陽節的意義及來歷?重陽節的意義 重陽節在歷史發展演變中雜糅多種民俗為一體,承載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在民俗觀念中 九 在數字中是最大數,有長久長壽的含意,寄託著人們對老人健康長...

九九重陽節唱啥歌好,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九月九。一首老歌。我小時候5.6歲聽過。又到九月九。九九重陽節什麼歌曲 這首歌是 九月九的酒 九月九的酒 陳少華 填 詞 陳樹 譜 曲 榮 又是九月九 重陽夜難聚首 思鄉的人兒 飄流在外頭 又是九月九 愁更愁情更憂 回家的打算 始終在心頭 走走走走走啊走 走到九月九 他鄉沒有烈酒 沒有問候 走走走走...

9月9重陽節的古詩,寫九九重陽節的古詩詞有哪些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重陽夜集蘭陵居與宣上人聯句 唐 李益 蟋蟀催寒服,茱萸滴露房。酒巡明刻燭,籬菊暗尋芳。李益新月和秋露,繁星混夜霜。登高今夕事,九九是天長。廣宣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佳節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