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的顏色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顏色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2021-03-19 18:38:21 字數 3093 閱讀 9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的首要功能是遮體、禦寒。但服裝的色彩對人的心理情緒和健康有著微妙的影響。不同的顏色會給大腦不同的刺激,從而產生不同的心理感受。

有的色彩悅目,使人愉快;有的色彩刺眼,使人煩躁;有的色彩熱烈,使人興奮;有的色彩柔和,使人安靜。因此,我們選擇服裝時,除款式外,最主要的就是挑選它的顏色了。完美的顏色搭配,使人產生愉快的情緒和充滿自信,直接關係到人們的身心健康。

色彩通過對人的視神經產生刺激和衝動,這種衝動又通過神經渠道,傳到大腦皮層,經過大腦皮層綜合分析後又將衝動傳回下丘腦,下丘腦產生神經遞質,進而有效地控制和調整影響人的情緒、人體基本功能和內分泌系統,從而影響人體的健康。大量的研究證實了各種顏色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也有服裝色彩對心理影響的體驗。

合適得體的衣著應該是美與保健的統一。衣著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而有不同的保健要求。古人云:

長短寬窄合身體,厚薄式樣適於時。過硬的豎領易致頸靜脈窒息綜合徵、心律失常或腦缺血。痔瘡者應避免過分束腰增加腹壓。

對於老弱病人儘量不穿套頭的衣服,利於脫換。患有慢性腰肌勞損者可戴上「護腰」……總之,穿衣著服必須合乎生理條件並益於健康。

2樓:hui翽

顏色對人體沒影響,但有顏色卻掉色就對人體有影響了。

劣質的化學染料多為萜烯類、酚類等易致癌物質,易掉色說明染色工藝不合格,染料和纖維之間沒有形成牢固的化學結合,大部分只是吸附在纖維表面或形成比較弱的氫鍵結合,在入水或接觸洗劑之後髮色基團便脫離纖維。穿這樣的衣服,**長期和化學物質接觸,容易引發**過敏,皮炎,更嚴重的便是致癌。所以還是不穿好。

3樓:何碧汶

顏色會體現出個人的心態,深淺色系,冷暖色系。都體現著個人的性格特徵。至於衣服顏色會給別人留下一個整體的形象,時日長久就會形成個人的風格。

別人眼裡的風格也會互相的影響到自己風格的調整,這樣說來是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兩天新聞剛剛報道的。特別是童裝不要選擇顏色過於鮮豔的,那樣容易導致**癌,白血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你想啊,顏色都是用染料染出來的,本身染料對人都有傷害的.還有,衣服顏色的深淺還會受溫度影響,夏天穿深色衣服人就會感覺很熱.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應該沒有,間接的有蠻多。如顏色會影響心情,進而…

7樓:水冰天華

對形象與心情有著頗為重大的影響

8樓:今後誰也不愛

有影響,影響心情,心情好了不怎麼都好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心情和健康都有影響,這是本人的意見

顏色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影響?

10樓:中地數媒

人們往往把顏色與人類感情、情緒結合起來,分為暖色和冷色。暖色包括紅、橙、黃、赤,而冷色則以藍、白、綠、紫、黑為主。紅色代表熱情,見之令人激奮,因此在人們面臨失敗,頹喪境地時儘量為自己創造一個紅色世界。

反之,若在人們滿腔怒火,心急如焚時,則應儘量避開紅色,以免火上加油。故患有高血壓和心臟血管疾病,應儘量不留戀紅色。黃色也屬於暖色但較弱,一般在心煩意亂時,在精神病患者面前,不宜出現黃色。

草綠色或綠色屬於冷色,冷靜、平和。人們置於綠色環境中,脈搏減慢,呼吸平穩,體溫降低1~2攝氏度,頓覺心胸開闊情緒寧欣,極利於修身養性。難怪人們把醫院、療養場所建於綠山碧水之間,庭院布以花木草坪,室內四壁塗以淡綠,床前擺上盆景花卉。

顏色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有放鬆和鎮靜的作用,能降低血壓、心率和呼吸頻率。藍色可以使你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感到涼爽。為了減輕潰瘍、背部疾病、風溼病和炎症的疼痛,可置身於藍色的環境中,眼視藍色而心裡想著你要**的患處。

綠色像藍色一樣,也有使身體和大腦放鬆的鎮靜作用,置身於綠色環境中對憂鬱和焦慮者有益。綠色還有助於神經功能障礙、衰竭、心臟病和癌症患者的**。綠色同時也是能增加食慾的顏色。

同藍色和綠色一樣,紫色能製造一種平和的環境。紫色能抑制食慾,對頭皮疾病和腎病及偏頭痛患者有益處。

紅色能刺激身體興奮、產生溫暖感,能增加心率、腦電波的活動及呼吸頻率。紅色能增加激情和能量,對陽痿、性冷淡、貧血、膀胱炎及**病者有益。協調功能差者不要穿紅色衣服。

高血壓患者勿置身於紅色的房間內,以防止血壓升高,相反這對低血壓患者適用。

粉紅色對身體有鎮靜和放鬆肌肉作用。人們發現粉紅色能使有攻擊和暴力傾向的人鎮靜,所以此顏色常可多用於監獄、醫院、青少年管教中心及戒毒中心。焦慮或戒斷症狀患者受益於粉紅色環境。

臥室用粉紅色可以喚起浪漫情調。

橙色能增加食慾和緩解疲勞,使用此顏色的桌布、桌墊能激發偏食和厭食者的食慾。**者勿穿此顏色衣服。如果感覺到疲憊不堪,試穿橙色的衣服,可以增加你的能量。

對乏力、過敏和便祕有一定改善作用。

黃色是最有助於記憶的顏色。要記住某事,把它寫到黃色的紙上。這種顏色也能升高血壓,提高心率,但作用弱於紅色。

黃色是太陽的顏色,具有提神的作用,對憂鬱症有一定療效。顏色學者用此色**肌肉痙攣、低血壓、甲亢及膽結石。

黑色是體現力量的顏色,穿黑色衣服使人精力充沛,增加自信。黑色能降低食慾,要**者可用黑色桌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般都是通過影響情緒從而作用於人體的健康的,因此,不同的的顏色會對人的心情產生不同的影響,例如:紅色表示快樂、熱情,它使人情緒熱烈、飽滿,激發愛的情感。黃色表示快樂、明亮,使人興高彩烈,充滿喜悅之情。

綠色表示和平,使人的心裡有安定、恬靜、溫和之感。藍色給人以安靜、涼爽、舒適之感,使人心胸開朗。灰色使人感到鬱悶、空虛。

黑色使人感到莊嚴、沮喪和悲哀。白色使人有素雅、純潔、輕快之感。高血壓病人戴上煙色眼鏡可使血壓下降;紅色和藍色可使血液迴圈加快;病人如果住在塗有白色、淡藍色、淡綠色、淡黃色牆壁的房間裡,心情很安定、舒適,有助於健康的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可以很嚴重的影響人的心情甚至新陳代謝。打個比方在餐廳你能發現多數都是紅色為基礎的暖色,那是因為紅色可以讓人增加百分之十三的代謝速度。商家為了刺激消費的目的。

而自助餐則多是冷色調。另外就是冷色調可以讓人安靜下來。但是使用不當可是要影響客流量的

白癜風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

白癜風是可以 的,白癜風是於風邪內襲,導致氣機執行不暢,氣滯則血瘀,血瘀則臟腑功能失調 加之其風邪熾盛,易生寒邪,寒凝血脈,血不養膚,以上病機導致 失榮,失養,終致此病.表現為 出現大小不等的白斑,色白如瓷,與周圍 黑白分明,極其難看.有時白斑靜止不動,有時又突然發作,迅速增多,變化莫測.採用針對性...

孕婦經常拔罐的話,對胎兒健康有沒有影響?

孕婦肯定是不能拔罐的,不要說經常拔罐,就是一次都不行,拔罐的話,可能視力直接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有可能就是胃導致啊,流產的這個是很嚴重的事情。沒有。孕婦經常拔罐對胎兒的健康沒有影響,對孕婦的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去熱止痛,而且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肯定是有影響的,孕婦在懷孕的時候是不可以拔罐的,這...

冬天烤火對人體的健康是否有影響,冬天烤電火爐對身體有危害沒有?

有可能會引發感冒,還會引起炎症,比如,鼻炎喉嚨發炎等。所以冬天最好不要烤火哈。不會的 只要你保證室內通風就行了 冬天烤電火爐對身體有危害沒有?冬天長時間使用烤電火爐烤火對身體有危害。冬季長時間靠近電烤爐烤火易造成火激紅斑。火激紅斑主要是區域性 長期受溫熱作用而引起,常見於使用電烤爐 熱水袋等取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