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城》主要講述的是什麼,《邊城》講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5-13 12:08:21 字數 1406 閱讀 8704

1樓:跳躍全壘打

在湘西小鎮上生活著翠翠和她的爺爺,在一次端午節上,翠翠邂逅了二老,並從此愛上了他。不想在下一年二老的哥哥大老也愛上了翠翠,第三年。兩兄弟決定向翠翠表白。

大老選擇向翠翠提親,二老按照當地的習俗,給翠翠唱一夜的山歌。但翠翠喜歡的是二老。大老知道自己比不過弟弟,於是出走,因意外客死他鄉。

二老受到哥哥死去的陰影,同時又受到團總家小姐的青睞,想以碾坊做陪嫁嫁給他,他不知該如何抉擇,於是在與父親吵了一架後出走,翠翠的爺爺最終也去世了,只剩翠翠自己在河上渡船,等著二老......

**中的翠翠是個虛化的人物,她純潔,天真,從不輕易動氣,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而兄弟倆也有各自的特色:大老豁達大氣,二老俊秀細心。文中的景物描寫也十分出彩,彷彿世外桃源。

《邊城》主要寫了什麼?

2樓:lao乾媽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優秀的抒發鄉土情懷的中篇**。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邊地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愛情悲劇,凸顯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與心靈的澄澈純淨。它以獨特的藝術魅力,生動的鄉土風情吸引了眾多海內外的讀者,也奠定了《邊城》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特殊地位。

沈從文的《邊城》大致講的是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先生的《邊城》,是一個關於湘西苗族的「民族寓言」的經典文字。《邊城》裡的愛情故事,討論的是文化問題,性的話語和文化的話語交織在一起。翠翠的形象凝聚了沈從文的文化戀母情結,銘刻下沈從文對湘西苗族文化的無盡傷逝和眷戀。

沈從文的《邊城》主要講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邊城》是沈從文(現代**家,散文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的代表作,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優秀的抒發鄉土情懷的中篇**。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愛情悲劇,凸顯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與心靈的澄澈純淨。它以獨特的藝術魅力,生動的鄉土風情吸引了眾多海內外的讀者,也奠定了《邊城》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特殊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邊城》展示給讀者的是湘西世界和諧的生命形態。**描寫了山城茶峒碼頭團總的兩個兒子天保和儺送與擺渡人的外孫女翠翠的曲折愛情。青山,綠水,河邊的老艄公,16歲的翠翠,江流木排上的天保,龍舟中生龍活虎的儺送……

《邊城》中的一切都是那樣純淨自然,展現出一個詩意的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然而最終美好的一切只能存留在記憶裡:天保與儺送一個身亡,一個出走,祖父也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死去,一個順乎自然的愛情故事以悲劇告終。

6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湘西風情人們純潔的愛

我的生長果主要寫了什麼啊,《邊城》主要寫了什麼?

這篇略讀課文是著名作家葉文玲的一篇散文,主要是回憶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闡明讀書的特有感受以及讀書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全篇情感真摯,層次分明。作者滿含深情地回憶了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他的讀物由叫做 香菸人 的小畫片到 到文藝書籍和中外名著,閱讀的範圍與深度在不斷增加。在醉心的閱讀中,由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邊城的語言特色是什麼,《邊城》的藝術特色是什麼

邊城 中理想的人生形式和古拙的湘西風情自然交融,構築了沈從文 人性美理想化的情愛天堂 湘西世界,表現了 優美 變異 自然 而又不悖乎人性的人生形式,本文從研究作家性格。邊城 中的人性特徵及語言變異美特徵 語言自然美特徵等方面,解讀了 邊城 的語言藝術魅力。前 言。邊城 是沈從文 的代表作,是我國文學...

《鐵拳英雄》正在熱播,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鐵拳英雄 此劇以泰國曼谷唐人街作為背景,講述華人到當地的奮鬥史。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上個世紀30年代,男主角步青雲,由於反抗,父親壯烈犧牲,母親半瘋半痴,弟弟妹妹都失蹤,他來到了唐人街,成立了一個幫會,這個幫會主要乾的就是懲戒除惡的事情。該劇背景設定為20世紀60年代的泰國曼谷唐人街,講述了華人在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