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200字

2021-03-19 18:38:21 字數 2282 閱讀 1890

1樓:雷依雙子

你可以把段落給空出來嗎

怎麼樣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聯想,抓住不同事物的相似之處,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讓被描寫的植物更生動擬人化。

例句:1、樹葉一片片落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

2、銀杏樹的葉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

3、楓樹的葉子像可愛的手掌。

4、遠看桃花,就像一片火紅的朝霞。

5、紅紅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枝頭。

6、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

7、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8、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9、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10、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就向一個愛笑的姑娘,常常笑盈盈地向著過路的人打招呼。

4樓:紫夢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而立,嬌羞欲語

5樓:善待自wh己

幾場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你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6樓:奇異果

早晨,向日葵雞姐姐笑咪咪地跟太陽公公打招呼!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利,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像位俊俏的少女,害羞的低下了頭。 呵呵,把草比喻少女,草低頭是擬人....

用三種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謝謝你。可以多寫一點

怎麼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9樓:大古變光

小河邊的柳樹舒展著枝條,春姑娘在幫她梳理嫩黃色的髮辮,瀑布似的長髮映在河水做的鏡子上,美如天仙,柳樹樂得笑彎了腰。

牽牛花爬上了小樹,緊緊擁抱著它;牽牛花爬上了電線杆,就像翡翠棒子;牽牛花爬上了籬笆,猶如一堵綠色的屏風,可美啊!

走進那一望無際的稻田,彷彿走進綠色海洋;一陣風吹過那一望無際的稻田,海洋翻起了波浪,波浪爭先恐後地湧向遠方。

向日葵就向一個愛笑的姑娘,常常笑盈盈地向著過路的人打招呼。

含羞草像位俊俏的少女,害羞的低下了頭。

你看,那池塘裡的荷花花苞,彷彿是含羞的少女遮起了她唯美的臉頰。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 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著名文學理論家 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 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一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 明喻( 直喻)」、「 暗喻( 隱喻)」、「 類喻」、「 借喻」、「對喻」、『 博喻」、" 簡喻」、「詳喻」、『 引喻」、「虛喻」。

修辭學上的辭格之一。即以甲事物來比擬乙事物。它在形式上,具有本體、 喻體和比喻詞三個成分。因這三個成分的異同和隱現,比喻可分為明喻、隱喻(暗喻)和借喻三類。

比喻是根據事物之間的相似點(思想的物件同另外的事物有了類似點),把某一事物比作另一事物(用另外的事物來比擬這思想的物件,即用某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另一個事物或情境),把抽象的事物變得具體,把深奧的道理變得淺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爬上了小樹,緊緊擁抱著它;牽牛花爬上了電線杆,就像翡翠棒子;牽牛花爬上了籬笆,猶如一堵綠色的屏風,可美啊!

用比喻修辭手法細緻描寫一種植物。( 一段話)?

11樓:幸運精靈

葉子出水很高 向亭亭的舞女的裙

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的點綴些白花:有嫋娜的開著的,有羞澀的打著朵的 正如碧天裡的星星 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請你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150字左右)

用修辭手法寫一篇關於植物的日記200字

12樓:聶鑫

寫公園湖邊的柳樹像長頭髮的姑娘在洗頭髮。

請你運用比喻 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左右)

向日葵就向一個愛笑的姑娘,常常笑盈盈地向著過路的人打招呼。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而立,嬌羞欲語 幾場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你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早晨,向日葵雞姐姐笑咪咪地跟太陽公公打招呼!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利,請採納,謝謝!含羞草像位...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造句,用比喻修辭手法造句子

懂得 人不都是這樣嗎,道理懂得的很多,教育別人時一套一套的,可是到自己這了就忘了,就象丈八的燭臺照不到自己的影子一樣。天上彎彎的月亮像一個小船 我不是屹立在千峰萬壑中的巨石,而是茂密山林中的一泓清泉 為碧綠的樹林添上一絲清涼。原句的遼闊草原怎麼扯到壯麗的河山了 感覺怪怪的,就這樣把 用比喻修辭手法造...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山水的詩句,急!!!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運用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