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同學抑鬱症非常嚴重,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請相告,感謝

2021-03-19 18:38:21 字數 4089 閱讀 4353

1樓:九博健康網

心理**

心理**是抑鬱症的**方法中十分重要的一種。可以通過幾種途徑幫助人們從抑鬱中恢復,提供給人們機會來辨別導致他們抑鬱的原因,並且針對心理、行為、人際和環境的因素進行有效的處理。

藥物**

目前對中度以上抑鬱症**方法,專家主張以抗抑鬱藥物**為首選。醫生可能會根據患者正在服用的治物及可能出現的***來選擇治物,抗抑鬱藥物能快速緩解病情。

自我**

保持愉快的心情,有明確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評判當前所做的事情是否符合自己觀點,有效的抑制病情的發展。

注意睡眠和飲食,經常做運動,運動可以快速提高情緒,緩衝抑鬱狀態。多交朋友,做一些積極向上、有意義的事情,參加集體活動,對病情有很大幫助。

重度抑鬱已經上升為很嚴重的精神疾病,身邊的朋友或者自己得了重度抑鬱症該怎麼辦?不要害怕,一定要馬上去醫院就診,配合醫生,自我調節,慢慢恢復。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個朋友得了抑鬱症,還因此退學一年,但後來通過各種各樣的**,最後還考上了985大學。愛,這個世界上**抑鬱症最好的辦法就是愛,自然,融入大自然,感受大愛,培養興趣

3樓:歐陽禮庚

可能現在學習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他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情欠佳,需要調節心態, 使自己身心健康。

適當調整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他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他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他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學習順利,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導為主,藥物為輔。多出去走走、看看,經歷的多了心結解開了就好了。

5樓:愛秦小秦

愛,這個世界上**抑鬱症最好的辦法就是愛,自然,融入大自然,感受大愛,培養興趣

6樓:c西里

重度抑鬱症患者,由於腦細胞已經發生器質性變化,從而需要終身服用藥物來控制症狀。**方法,有藥物**、物理**和心理**三種選擇。藥物上以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為主,比如鹽酸帕羅西汀、氟西汀、舍曲林等。

該藥物***小,安全效能好,可以長期維持**。如果患者出現幻覺、妄想等抑鬱症,可以合用抗精神病藥物,比如奮乃靜、舒必利等。物理**以電休克**為主,同時可以輔助經顱磁刺激**。

心理**,是**週期比較長的**方法,容易讓患者對**失去信心,所以必須要耐心,家人要多陪伴。可以配合婚姻家庭**、認知行為**等綜合**。還有一種**,就是運動**,讓患者堅持跑步、跳繩、散步、網球等。

患者自身也要學會調整,學習一門新技術,外出進行交際,以及聽舒緩的**等。

7樓:如山公子

最主要是心裡的疾病,

也就是大腦思想想得太多,

想得太複雜。

只有多陪伴她,和她說說話。

8樓:熱心網友

你好,除了讓她知道有你在一直關心她以外……最好再讓她吃點疏肝解鬱的逍遙丸。再告訴她最好的人生意義,是為了真正幸福!

也就是通過不斷地學習智慧和修正言行而讓自己和別人都生活得更美好,進而獲得真正長久的快樂!

9樓:皮蛋的追夢

建議就醫吧,另外你們也要多給他鼓勵,給他足夠安全感,千萬不要打擊他,不要在感情上傷害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心理醫生,鼓勵一下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有時間旅旅遊,不要總一個人

11樓:v我也不知道

讓他每天跟著去菜巿場買了菜,去看看人間煙火氣的市井生活,讓他跟著家一起洗菜做飯,感受家庭的溫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找到**,家人適當給予關愛。關鍵還得靠自己。

13樓:願有來生遇見你

可以在吃一些中藥,我家之前有個高三的女孩就是抑鬱症吃了一個月的中藥好了,後來還考上了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非常嚴重,建議及時就醫,不要耽誤時間了,不是開玩笑,這個心理干預和**,一定要交給專業醫師去處理,切忌找偏方或搞迷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遭受打擊或有心結打不開,除了多與病人溝通外,還要及時帶他看心理醫生,更嚴重就要進的藥物**了

16樓:前衛奶奶

得了抑鬱症必須去醫院**啊,大夫才能給出最好的**方案。

17樓:小小頹廢小村姑

太嚴重了必須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去看喲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要去正規的醫院裡看才行,平時的話多和他溝通,注意不要讓人欺負他,即使就醫,不要拖,抑鬱症真的會出人命的

19樓:綠野仙蹤

去看心理醫生,多關注對方,讓他釋放一些情緒,但是也不要讓他過度沉浸在抑鬱情緒裡,多讓他做些戶外運動,冬天多晒晒太陽,多接觸積極的東西。還有,就是,念念佛也會有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如果你們關係好,多陪伴他。抑鬱症很嚴重的,聽他們說可以試試養狗狗

21樓:打個比方門口

找到他抑鬱的原因,進行開導。

帶著他出去轉轉,不要總窩在一個地方。

剩下的只能靠他自己走出來了

我的孩子不幸患上了抑鬱症,請所有的朋友幫幫我!真誠地感謝大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家庭**(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這篇文章比較權威.好好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孩子很要強啊,在好學校裡經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有些孩子很要強,對自己要求很嚴格,但過頭了會有問題的。建議1 家長對孩子不要太嚴格,不要對她要求太多,言語口氣中不應有攀比的意思存在,鼓勵孩子,多讚揚少批評。

2 轉學,去一所一般的學校,在一般的學校壓力可能小,且學習起來比較輕鬆。而且一般的學校也可以成才。3 去看心裡醫生,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在讀的生物學研究生。正好前段時間做過關於抑鬱症的seminar。抑鬱症是關於神經內分泌的話題,非常複雜。

牽涉到hpa軸,但是我建議你們帶小孩去醫院,及早**。因為抑鬱症自殺傾向很嚴重!

祝你們好運!

26樓:百度使用者

都是專家哦,一個比一個能說,我啥也不說了,帶你女兒出去旅遊放鬆放鬆心情吧.或許會有用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抑鬱症也是初中時跟你女兒差不多的原因得上的,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我這些年只能用生不如死來形容。

28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建議就是儘快帶她到附近的精神專科醫院進行**。因為這不是光靠情緒調整就可以**好的,還需要藥物和專業人士的指導。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抽出時間來好好和她談談呀,看看誰是她心裡最在乎的一個人,這個人去和她談會很有效的。最好不要找心理醫生給她看 那樣她慢慢的就會和你們變的陌生了

2 我因感情問題,有嚴重抑鬱症,強迫症,焦慮症等等甚至有過輕生,這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

用怕,心情放鬆就好了!吃藥是沒有用的!以前我也患過精神病,天天頭昏腦脹,煩的要死,幾次次都想自己了斷自己!後來想想既然死都不怕,還煩什麼呢!想開點,和平常人一樣的生活,能活一天算一天了!後來奇蹟出現了!我精神一切正常了!頭不昏腦不脹了!真的,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對病魔最大的打擊!祝你早日 一般這些症...

大家感覺我有抑鬱症傾向嗎?給我點建議

我感覺你最大的問題不是抑鬱本身,而是過於害怕自己得上抑鬱症。可能你對心理疾病的理解還有些偏頗。心理疾病其實是非常常見的。特別是焦慮與抑鬱這兩種,在人群中的發病率十分高。這並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還有,你也可能經歷一些人格障礙。當然這個也正常。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和人交往,自己的性格都受到了一定影響。請你...

我有個同學,之前有抑鬱症,想去當兵可以嗎

我認為不可以 我是軍人 今年剛退伍的我當兵八年呢 因為本來就抑鬱 當部隊他是吃不消的 抑鬱症好了,可以去當兵嗎?報名參軍是你的權利和義務,誰也不能阻止你,但是有過抑鬱症病史,當兵的機率是很小的。得過抑鬱症,可以去當兵嗎 得過抑鬱症,痊癒後,體檢過關了,可以去當兵 抑鬱症當然可以當兵了,當兵主要看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