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學習屬於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命題學習

2021-05-26 23:27:02 字數 2205 閱讀 8611

1樓:八a寶粥

屬於符號學習。

因為符號不限於語言符號(詞),也包括非語言符號(如實物、影象、圖表、圖形等)。

符號學習還包括事實性知識的學習,即學習一組符號(語言或非語言)所表示的某一具體事實。

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屬於事實性知識的學習,所以應該屬於符號學習。

2樓:油麵魚

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學習屬於符號學習

歷史課中的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學習屬於什麼學習

3樓:楊友亮

歷史課中的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學習屬於符號學習。符號學習是指學習單個符號或一組符號的意義,或者說學習符號本身代表什麼。符號學習的內容是詞彙學習、非語言符號(如實物、影象、圖表、圖形等)和事實性知識。

符號學習的主要內容是詞彙學習,即學習單個語言符號的意義。漢字和英語單詞的學習,就屬於符號學習。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學習屬於事實性知識的學習,所以也就是符號學習。

概念學習就是學習把具有共同屬性的事物集合在一起並冠以一個名稱,把不具有此類屬性的事物排除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怎麼說了,如果是光掌握知識點的話那就算是為考試而學,增加了個人的儲備知識,如果學習他們的思想以及學過之後有自己的看法,那就要撤到思想和人生當中了

5樓:bone李

正確答案是 符號學習

但是具體我也不太會解釋···

您能告訴我概念學習 命題學習 符號學習的區別那嗎?希望全面一點,這類選擇題我經常做錯

6樓:蓁蓁

概念學習就是學習把具有共同屬性的事物集合在一起並冠以一個名稱。

命題學習指學習由若干概念組成的句子的複合意義,即學習若干概念之間的關係。

符號學習是指學習單個符號或一組符號的意義,或者說學習符號本身代表什麼。

概念組成命題。比如說,沒有獲得「圓」、「直徑」和「半徑」等概念,便不能獲得這一命題的意義。

省教師資格考試: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命題學習的區別

知識學習可以分為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

7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學習。

知識學習的型別: 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命題學習。根據知識本身的存在形式和複雜程度,知識學習可以分為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命題學習。

符號學習的主要內容是詞彙學習。概念學習指掌握概念的一般意義,實質上是掌握同類事物的共同的關鍵特徵和本質屬性。命題學習指學習由若干概念組成的句子的複合意義,即學習若干概念之間的關係。

學生學習直角三角形,這種學習屬於( ) a、詞彙學習 b、概念學習 c、符號學習 d、命

8樓:妍嘟嘟媽

學習「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這種學習屬於命題學習。

命題學習,奧蘇伯爾區分的有意義言語學習的一種形式,指學習若干概念之間的關係,或者說,學習由幾個概念聯合所構成的複合意義。

尋南京教師資格證小學歷年真題 5

根據知識本身的存在形式和複雜程度,知識學習可以分為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什麼?

9樓:傻子小云

選b!!!!

知識學習的型別

所謂知識學習,就是新符號所代表的觀念在學習者心理上獲得意義的過程。

(一)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命題學習

根據知識本身的存在形式和複雜程度,知識學習可以分為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和命題學習。

1.符號學習

符號學習(又稱表徵學習)指學習單個符號或一組符號的意義,或者說是學習符號本身代表什麼。符號學習的主要內容是詞彙學習。

2.概念學習

概念學習指掌握概念的一般意義,實質上是掌握同類事物的共同的關鍵特徵和本質屬性。

3.命題學習

命題學習(又稱判斷學習)指學習dj若干概念組成的句子的複合意義,即學習若干概念之問的關係。學習命題,必先獲得組成命題的有關概念的意義。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是() a.符號學習 b.概念學習 c.命題學習 d.詞彙學習

10樓:半燭漁火

可能是命題學習吧?是事實性知識?

11樓:墮落之

我覺得應該在b和c中間選,個人比較偏向c

選取以位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以「假如那時(或假如他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那我一定會去見一個人,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詩仙 李白。來到唐朝的第一天,正好是中午,坐了兩天的時光隧道機,肚子還真有點餓了,我拿出一百元錢,買了許多唐朝的各式風味小吃,這味道真的是沒法說了,一個字 爽 不信,你也去品嚐一下吧。走在大街上,呼吸著唐朝的新鮮空氣,遠處,還有一隻威武的唐朝軍...

求金融晰的歷史事件,求 金融危機的歷史事件

一 房地產泡沫是危機的源頭禍水 次貸危機說到底是美國房地產泡沫破滅引發的危機,而房地產泡沫的催生既和美國社會的 消費文化 有關,也和美國不當的房地產金融政策和長期維持的寬鬆貨幣環境有直接關係。美國經濟長期以來一直有高負債 低儲蓄的特徵,不但居民大手大腳地借債消費,而且國家也鼓勵大規模借貸和超前消費。...

元代有哪些歷史事件和故事,元朝的重大歷史事件

元朝與四大汗國形勢圖蒙古汗國 蒙古族是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長期生活在蒙古高原上。蒙古族的直系祖先,是和鮮卑 契丹人屬同一語系的室韋各部落。隋唐時代,他們分佈在契丹之北 韃靼之西 突厥之東 約當今洮兒河以北,東起嫩江 西至呼倫貝爾 的廣大地域。曾受突厥的統治,突厥人多稱之為達怛 韃靼 唐貞觀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