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新航路開闢完成的歷史事件是什麼

2023-03-08 17:40:06 字數 785 閱讀 6572

1樓:流血的王冠

麥哲倫環球航行標誌新航路開闢完成。

新航路的開闢,是指歐洲從15世紀開始,為了籌集商品經濟快速發展所需的貨幣和資本的原始積累需要,加之奧斯曼帝國控制了亞洲和歐洲的路上通道,從而使得歐洲新興資產階級對外尋找的通往中國和印度的運動,而歷經迪亞士,麥哲倫,哥倫布,達伽馬等人的探索後,最終找到了通往亞洲的通道。

真正通過探險證實可以環繞世界航行的是麥哲倫。西班牙人雖然發現了美洲,但當時在那裡所獲得的利益卻遠遠不如葡萄牙人在印度所獲得的多,所以西班牙決意要繼續向西航行,以求從西面到達印度。2023年9月20日,葡萄牙人麥哲倫(1480—1521)在西班牙國王的資助下,率領一支由五條大帆船和265名水手組成的探險船隊出航,先是沿著已經知道的道路向西航行,然後轉向南,沿著美洲大陸摸索著南下。

途中曾經因冬天的寒冷而停留相當長一段時間。此後,在春天到來之際發現了美洲南部的海峽,後來人們把這裡稱為麥哲倫海峽。在橫渡太平洋時,麥哲倫的船隊經歷了嚴重的缺少食物和淡水的困難,一些喪失希望的人曾經發動反對麥哲倫的叛亂,叛亂的首領被麥哲倫拋在途中的荒島上。

2023年3月,終於到達了菲律賓群島。麥哲倫的船隊在這裡得到了補充。麥哲倫在干涉島上內部戰爭時,被當地的土著人殺死。

後來船隊沿著已經熟悉的航路進入印度洋,再沿著葡萄牙人發現的航路返回西班牙。當2023年9月船隊返回西班牙時,水手們驚奇地發現所使用的日曆少了一天。通過這次航行,地圓學說得到了確認。

2樓:墨夷幽藍

麥哲倫環球航行的結束。

新航路的開闢對世界歷史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求金融晰的歷史事件,求 金融危機的歷史事件

一 房地產泡沫是危機的源頭禍水 次貸危機說到底是美國房地產泡沫破滅引發的危機,而房地產泡沫的催生既和美國社會的 消費文化 有關,也和美國不當的房地產金融政策和長期維持的寬鬆貨幣環境有直接關係。美國經濟長期以來一直有高負債 低儲蓄的特徵,不但居民大手大腳地借債消費,而且國家也鼓勵大規模借貸和超前消費。...

遼宋合戰的歷史事件是什么,遼宋合戰的歷史事件是什麼?

公元1005年,宋遼澶淵之盟,在雙方經過二十五年的戰爭後締結的盟約。盟約規定 1.宋遼為兄弟之國,遼聖宗年幼,稱宋真宗為兄,後世仍以齒論。2.宋遼以白溝河為界 遼放棄遂城及涿 瀛 莫三州 雙方撤兵 此後凡有越界盜賊逃犯,彼此不得停匿 兩朝沿邊城池,一切如常,不得創築城隍。3.宋每年向遼提供 助軍旅之...

元代有哪些歷史事件和故事,元朝的重大歷史事件

元朝與四大汗國形勢圖蒙古汗國 蒙古族是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長期生活在蒙古高原上。蒙古族的直系祖先,是和鮮卑 契丹人屬同一語系的室韋各部落。隋唐時代,他們分佈在契丹之北 韃靼之西 突厥之東 約當今洮兒河以北,東起嫩江 西至呼倫貝爾 的廣大地域。曾受突厥的統治,突厥人多稱之為達怛 韃靼 唐貞觀年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