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具有竹子品格的英雄作文二百字左右

2021-03-19 18:38:25 字數 3047 閱讀 4292

1樓:百度使用者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竹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她都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儘管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

描寫人有竹子品格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範文可供參考:

範文一;

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梅花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南宋詩人陸游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花」.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竹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她都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儘管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千百年來,竹子清峻不阿、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令人崇拜.

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 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當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她便象個活潑的小姑娘,婷婷玉立在明媚的春光裡.

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炯娜多姿.暑盡寒來,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難怪白居易在《題窗竹》中留下這樣的佳句:

「千花 百草凋零盡,留向紛紛雪裡看.」竹,擁有永不消失的春天.

範文二:

竹子是我國有名的植物之一.也有許多詩人寫了讚美竹子以及竹子的精神.

就連竹子也不僅有一種,有:花竹、苦綠竹、大木竹、月月竹等.它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以最美的姿態矗立在林中.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泰竹、唐竹、巨龍竹、印度刺竹、紫竹、吊絲竹.而巨龍竹是世界最粗壯、最大的竹子,最高可以高2 ,3十米.

而吊絲竹就不像其他竹子,它是最特別的,能在竹子頂上長出一條像絲一樣的條形物體,好像開花.而印度刺竹就是枝丫向左右兩邊叉開,讓人看好幾眼,不捨得離開.這一些種種成千上萬的竹子,都是為了讚美竹子那堅韌不拔,永遠屹立在風沙中.

南區的僑鄉人也擁有了和竹子一樣高雅的品質:堅韌不拔,永不言敗,永遠在風沙中奮鬥,勇往前進,這就是僑鄉人所具備.

竹子除了帶給我們心曠神怡的作用,在觀賞之餘,我們還要學習竹子那些精神.作為一名僑鄉人也應該具備像竹子一樣的精神.像許多讚美的詩句:

風來笑有聲.雨過淨如洗,有時明月來,弄影高窗裡.有著許許多多的讚美竹子的詩都有很多含義像主寫竹子美的、讚美竹子精神的.

經過了這次參觀後,就連平常不對竹子感興趣的我,也越來越愛上竹子了.

這次不愧去參觀.

竹子的特點作文200字

3樓:月似當時

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梅花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南宋詩人陸游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花」。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竹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她都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儘管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千百年來,竹子清峻不阿、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令人崇拜。

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 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當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她便象個活潑的小姑娘,婷婷玉立在明媚的春光裡。

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炯娜多姿。暑盡寒來, 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難怪白居易在《題窗竹》中留下這樣的佳句:

「千花百草凋零盡,留向紛紛雪裡看。」竹, 擁有永不消失的春天。

松樹,使人想起志士;芭蕉,使人想起美人;高大的槐樹,使人想起了將軍;而修竹呢她使人想起了隱者。竹輕盈細巧、 四季常青,儘管有百般柔情,但從不譁眾取寵,更不盛氣凌人,虛心勁節,樸實無華才是她的品格。望採納

關於具有竹鬆梅品格的人物事蹟作文六百字

有關具有竹精神的人物事蹟的作文5000

4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夏天到了。夏季竹子長得

最為茂盛。謂竹「酷暑生清陰」一點不為過。當太陽炙烤著大地,村民們三五成群的搬著竹凳進入林中,在竹子的蔭庇下,聊著天、喝著茶、談笑風生,悠然自得,很是自在,別有一番風趣。

寒蟬鳴悽,百花皆羞澀的垂下「腦袋」。只有那片竹林在悽骨的寒風中傲然挺立,在金色的世界裡,她依舊我行我素,向人們展示著她那亙古不變的**。寒風挾帶著冷雪打在竹子身上,壓彎了它的身軀,但它始終不肯趴在地上。

我想,也許她還不甘心就此倒下,她也許在等,等著「明朝紅日出,依舊與雲齊。」「有節骨乃堅,無心品自端。幾經狂風驟雨,寧折不易彎。

依舊四季翠綠,不與群芳爭豔。」我想,這就是對竹子高尚品質的高度概括吧!其實這不就是人生的寫照嗎?

中華名族的歷史上有多少英雄豪傑與竹子高尚品質是何其相似啊!文天祥寧死不降,吉鴻昌的視死如歸,江姐的堅貞不屈,朱自清寧願餓死不吃美國救濟糧……歷歷事蹟都震撼著我的心。我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寫歷史,添光彩,路是平坦是曲折都要靠自己走出來。

都應該像竹一樣,每走一節,都要虛心直上,堅不可摧,堅忍不拔的秉性,給自己人生添上一筆圓滿的句號。竹子,我讚美您!

有關安全的作文二百字,關於安全作文100字或200字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樂,是單位的效益。我們要認清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安全與生產是相互依存的。安全是伴隨著生產而言的,生產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的,生產過程中必須保證安全,不安全不能生產!如果單純的為了追求經濟效益而不顧生產的安全,肯定會發生事故,從 而造成經濟損失和...

關於民勤美麗家鄉美麗農村的作文二百字

數學的起源和早期發展 數學與其他科學分支一樣,是在一定的社會條件下,通過人類的社會實踐和生產活動發展起來的一種智力積累 其主要內容反映了現實世界的數量關係和空間形式,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和結構 這可以從數學的起源得到印證 古代非洲的尼羅河 西亞的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 中南亞的印度河和恆河以及東亞的黃...

關於春節的節日場面的二百作文,關於春節的節日場面的二百五十字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的傳統文化就像一座巨大的寶庫,在這座寶庫裡,我們認識了古代的思想,瞭解古代神話故事,欣賞了古代的建築和繪畫。但我喜歡的是傳統節日 春節 聽說春節要貼對聯,舞獅子,掛年畫,耍龍燈等這些傳統習俗。春節還是我國傳統習俗最隆重的節日,此節仍一歲之道。古人又稱元日,元旦,元正,新春等。而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