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麼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

2021-05-11 10:14:34 字數 6811 閱讀 9087

1樓:淡然一笑

話多傷人 人家說話時不要搶話頭 一定要聽人家把話說完 想說時 先經過大腦考慮 該不該說 少說廢話 儘量別說不可能辦到的誓言 不要事事開玩笑 要分清話題的主次性 少強詞奪理 不耍性子 儘量隨和 樂意助人

2樓:雙子生活就像火

多看這方面的書,最好找人引導

我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會得罪人,怎麼改變,誰可以幫幫我

3樓:飛天***

好話你就盡情地說

渾沌草老古人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話說對了一半,另一半是「風調雨順利於禾,甜言蜜語利於情。」

生命禪院就執行後一半。

沒有什麼人是完美無瑕的,人生短暫,何必眼睛只瞄準人的瑕疵呢?每個人都有他與眾不同的優點,都有他閃光的一面,都有值得讚美歌頌的亮點,挑剔別人的瑕疵,瑕疵就會被放大,讚美別人的優點,優點就會被放大,為了讓他人開心快樂,我主張對人的瑕疵視而不見,卻要讚美人的亮點,如此,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善良慈悲,就會變得心靈美好,就會變得心存感激,就會變得通情達理。

所以,在生命禪院,好話你就盡情地說,只要不傷害人,怎麼說都不過分,幽默話、調皮話、睿智話放心地說,只要你能讓他人因為你的話語開心快樂,你就做了功德。

人生不易啊!那麼多的煩惱折磨得人不開顏,我們相聚在一起,何苦要給人雪上加霜呢?沒有了我們,地球照樣轉,他人照樣活,何必讓人因我而不開心呢!

我反對吹毛求疵,反對抬槓辯論,反對有點智慧就教訓人(好像我在說我自己,以後不敢了,儘量改正。)有道理我們就講我們的道理,但不要說別人沒道理。

生命禪院是精神和心靈的家園,創造溫馨和諧的氣氛是我們的理想和願望,禪院草之間的關係是兄弟姐妹親人情人的關係,相互關心愛戀,相互鼓勵讚美是我們的品行,我們要在鼓勵和讚美中成長,而不在挑剔批評中枯萎滅亡。

請來賓理解,這就是生命禪院,我們要把這種作風發揚光大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去,用「風調雨順利於禾,甜言蜜語利於情」之法開創生命禪院時代。

所以,你若一進禪院就挑剔,說這也不好,那也不行,肯定不受歡迎。

天下很大,請發發慈悲,就讓我們耕耘這一畝三分田吧。

好話你就盡情地說,賴話就爛在自己肚裡吧。

2006-12-11

樓主熱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話沒關係,慢慢說。得罪人的話,往往是真話。改變方法,慢慢說,想想說

5樓:夜深淺醉

一說話就得罪人?不大可能吧,你想說什麼就說啊,不要壓著自己,然後到萬不得已就說一句諷刺人的話,就普通對話好了,沒事的。

一般來說不可能一說話就得罪人,應該是你認知問題,想多了。

6樓:自立需自強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說話前考慮3秒再說,這主要體現一個人的情商問題,買些書籍學習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時,一不論人非,二不與人爭吵,基本上不會得罪誰。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應該說的話可以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一下心情,儘量婉轉點

10樓:我們愛寶寶一生

不用幫忙,自然就好!

11樓:愛你

多看看可以提高情商的書籍

我不會說話,一說話就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12樓:冰雨夢悠悠

你不自信,自卑心理很嚴很重,關鍵是你要多一點自信,別人能做的能說的,你為何就不能做到,放開自己,越是大大方方反而什麼都做的好,你越是前怕狼後怕虎,結果是什麼都幹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自己,說話要注意別人的感受,換位思考,對話儘量客觀點,不要太主觀,過於主觀會讓和你對話的人,難以接受!

2:其次還是自己言行舉止多注意尊重別人,不要做讓別人不舒服的舉動。

3:多注意場合,看你所處的場合,當你進入一個環境時,先不要發言,留意在場人說話的方式是不是平易近人,還是比較尖酸刻薄,如果現場的人比較和睦即使你說了點小錯,別人也不會讓你太難看。

4:注意關係,對話的人和自己的關係怎麼樣,一般關係,說話要有所保留,玩笑不能隨便開。

說到底有時候得罪人,也不一定完全是你的錯,有些人容易誤解別人的意思,喜歡斤斤計較。

人際交往的技巧是生活中慢慢積累出來的,不要太急!

14樓:春羽乘風

你是性格問題,有些人說話很衝的,如果別人瞭解你的,覺得你是個說話很實在的人,有口無心的人。不瞭解你的人會覺得你這種人不好交往,所以說話要有一定技巧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適時真誠地說別人好話,嘗試放慢說話速度,以及延緩開口,腦袋濾一遍再說,堅持下來很快別人對你的印象就會改觀。

16樓:痴情少女音

等您再開口之前先停頓一下,先讓自己想想如果我是對方,聽到我說這會是什麼感覺,如果你覺得確實聽了會不好受,那你就別說那樣的話了,說一些中立的話或者不說,傾聽也是一種相處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太低了吧這是,建議多看看說話技巧的書,活到老,學到老,書本的知識很強大的。祝你早日擺脫不會說話的陰影。

18樓:

多聽少說,學習別人說話技巧,也可以多看書或者是現代生活劇……

19樓:樓上的那位胖子

多看看書 看點溝通技巧方面的 平時交流當中還是出現了這種情況 想想書中的建議是什麼 慢慢改變

20樓:赤炎狗神犬

那也不能怕說話,儘量跟情商高的人叫朋友,就知道自己應給怎麼說話了。

21樓:瀑n51qf詤

那以後說話就慢慢說

或者儘量不說話

也許您應該鍛鍊一下才好啊

22樓:阿亮

不會說就多說,都惹完了,你就知道該怎麼說話了

23樓:神彩飛揚揚

多學習別人說話的技巧,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時候就不說

24樓:街頭巷尾戰士

那就少說話,只說深思熟慮的話。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看些說話技巧的書,

提高情商和幽默感很重要

26樓:特殊囚犯

自己沒本事,得罪人,你活該捱打~! 懂了嗎~!

27樓:扳轉世界

看看說話的藝術方面的文章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學習一下社交禮儀和口才,提升自己的情商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不說,就看別人怎麼說的

30樓:永鑫飛豪

我現在都不敢出門了,生怕說話就得罪人

31樓:蛋糕盒

之前我也是。後來我就經常在想說話的時候,心中默數1。2。3然後再發表看法很管用啊!你可以試一下

我不會說話,說話容易得罪人怎麼辦。我也沒想得罪人。可不經意就說出來了。自己仔細一想這麼隨意說不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的時候,適當的休息自己的言行舉止,學會剋制!

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話,說話沒有方式,老是愛得罪人!要怎麼樣才能改正

33樓:恩晟

平時可以多看些交流技巧,自我表達方面的書,如果感興趣心理學也可以看一點,多讀些書,或者看些比較熱門的電影電視劇動漫什麼的,這樣在跟別人交流的時候也有話題。

說話方式什麼的,這個每個人都不一樣,慢慢來,一點一點積累經驗就好起來了。

不要抱著得罪人不會說話就沉默不說話了。

在合適的時間說適合的話,適當的保持沉默,無需把這當缺點,得罪了人要及時道歉,眼力價很重要,有時候人不一定就喜歡實話,凡是多想。

34樓:相遇麼麼

說話得罪人,要及時道歉,就當開玩笑是的,有的時候要見機行事,別一味說事實,人都先後聽好聽的,如果你實在要說說,要先說些好話,在說其他,所謂打人不打臉,說人不說短,最主要是掌握分寸就好 了

35樓:慢步/人生路

心地善良 直爽人 就是嘴得罪人 在說話之前想好了在說

3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之前先在心裡想這句話能不能說,說了之後有什麼後果

3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多注意一點,建議你看點怎麼樣說話的求。

身邊的人都討厭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麼辦

38樓:山人來也

你能反省自己的言行,說明己徑有進步,多讀點書,多看幾邊甄嬛傳,一切能有所收穫,哈哈,我老婆天天看甄嬛傳,現在變內鬥高手了。

39樓:

是你的思想觀念決定的,這很難改,努力提升自己吧,也許提升自己其他一些能力的同時,就知道怎樣說話、做人了

40樓:幸福

努力改變自己,剋制自己!看一些為人處事的書!改變一下!這年頭別老說實話!別太直!

41樓:跳跳魚

我說話也是直性子,沒感覺不好,自己多考慮下下回怎麼說就行咯

4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說話,還有就是多想想哪些可以說,哪些不可以,每個人的思維都是不同的

43樓:昀love晨

看一些關於提高情商的書籍和資料吧,再就是多讀書多旅行多看些演講什麼的,提高自己的修養和閱歷,久而久之說起話來就比較有水平一些,人也會有氣質一些。

44樓:我智商超高的

那就儘量少說話不要亂評價,這種性格真的蠻討厭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禍從口出,把嘴巴畢嚴實。

46樓:faine(信仰) | shine(光芒

你是女孩子吧,我覺得你的性格和我一樣,不過要分人

為什麼我那麼不會說話,那麼容易得罪人,別人也總欺負我,怎麼會這樣?

47樓:冰雨夢悠悠

細心觀察別人 說話的時候在腦中仔細想想 想想話說出來有什麼後果 說話的時候硬氣一點 堅信自己就是真理 但別自大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 50

4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話不注意場合、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說話較直接。和別人相處說話不注意容易引起別人反感,這樣還不如不說。如果不知道怎樣搭別人的話,可以當一個聽眾,看別人的表情適當地做出一些表情。

就是少說多聽。滿滿的觀察別人說話,掌握住說話技巧,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所改善。

4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你不會說話,其實,說話也是一種技巧,同樣一句話,如果說話的方式語氣不對,那就全然改變了你想說明的意思。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自己一開口,馬上就會冷場,雖然其他人並沒有表達出什麼對我們的不悅,但是你還是會感到非常尷尬。不會說話這件事,往小裡說,只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往大里說,會讓許多事情變得難辦,喜歡你的人也變得不喜歡你。

當別人說我不會說話的時候,不要因為嘴笨就不說話,得不償失,而是要好好的鍛鍊自己,戰勝恐懼。平時要鍛鍊敏捷的思維,你應該多在網上進行搶答鍛鍊,努力鍛鍊你的反應速度,要有豐富的知識量,如果你的肚子裡沒有足夠的墨水,即使你口齒再伶俐,也沒有用,只能重複說一些無意義的話,還不如不說話。要有無窮的自信心 ,嘴笨往往和膽怯,靦腆,懦弱分不開。

有的人看到別人就不敢說話,嘴自然笨了。應該多多和別人進行語言交流。宣誓,大聲讚揚自己,是提升自信心的最好辦法,只要你每天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要改變,總有一天,你會自信心爆棚的。

降低自己的說話速度 ,也是一種方法,經常性的慢慢帶感情誦讀,就會改變說話的方式,讓人接受你的說話方式。

50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確實存在不會說話的問題,比如別人

51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遇到急事慢慢說 有的人在遇到很著急的事情時總是慌慌張張,好像快點說完就能節省時間一樣,結果因為太著急事情表述不清楚反而更浪費時間。所以,在遇到急事的時候,要沉下心來思考,理清前後邏輯,不急不躁的把事情說清楚。這樣不僅更有效率,還會給聽者留下穩重的印象,從而更加信任你。

沒有把握的事情要謹慎的說 有的人總喜歡捕風捉影,明明對一件事沒有什麼把握,還和別人說的好像已經發生了一樣,最後鬧了笑話。所以,對於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就不要把話說得太滿,不然的話別人會覺得你這個人很虛偽。表現的謹慎一點,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5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性格比較直,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會分地點,人物場合什麼的。別人說你不會說是他們有心機,會分人分事等等,而你不會這些,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是你活的比較輕鬆,壞事是得罪人了自己都不知道,

這個可以改善的,在本性不變的前提下加以改變,再不然就少說話多幹活,社會上生存必須學會處事技巧,學會說話辦事都得注意,慢慢來不要著急,遇人遇事想好再說。

5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確實有些人說話別人不願意聽,在與人交流上有些缺點,但是我們也不用過於焦慮。我們平時多讀書,學習別人交流的技巧。如果我們與朋友在一起玩耍,不要過於反對別人對觀點,即使不同意,我們也不用表態,微笑能拉進人與人的距離,我們可以少說話,多辦事。

有的時候對別人的觀點多表示肯定,不唱反調。讓氣氛和諧,這樣別人不會說你不會說話。總而言之,平時多注意,掌握與人交流的語氣和技巧,當然表情也很重要,要注意控制表情和情緒。

不會說話怎麼辦?不會說話怎末辦?

1 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有條理,有層次,儘量抓住重點,簡單明瞭的表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跟著新聞讀,為什麼是新聞呢?一是因為新聞語言表達標準到位,沒有混亂的網路用語 二是因為新聞一般都是三五句話講完一件事,邏輯清晰,不拖沓囉嗦,對於訓練表達過程中的語言邏輯能力有很大的幫助。2 把握說話時機。沒想法的時...

不會說話說話容易中傷別人,怎麼辦

注意自己的潛意識,如果你現在潛意識總是告訴你自己說的話是在中傷對方,那你說的話在對方聽來全是中傷。你可以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你說的話是為了對方好,那麼說出來的話對方收到的也將是友善,哪怕是你說話的口嚴厲一些,對方也認為你是在為他好。除非你真的是想中傷別人,否則,請注意你的潛意識。說話前先想想你說這個話...

不會說話怎麼辦

其實這沒什麼的!你也不要想那麼多!人與人其實都一樣,你心裡怎麼想別人也會想到,以後見了面多打個招呼,叫聲阿姨,見到她幹什麼或有什麼要幫助的時候,多說幾句話,能搭吧手,就搭把手 舉手之勞,有時就是一種處事的方式 什麼得罪不得罪的?要是都那個樣子,人還怎麼過 不要計較小事,心要開闊 中國有句俗話,滴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