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話怎麼辦?不會說話怎末辦?

2023-05-11 10:50:05 字數 4275 閱讀 1828

1樓:匿名使用者

1、訓練自己的邏輯思維。

有條理,有層次,儘量抓住重點,簡單明瞭的表達。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跟著新聞讀,為什麼是新聞呢?

一是因為新聞語言表達標準到位,沒有混亂的網路用語;

二是因為新聞一般都是三五句話講完一件事,邏輯清晰,不拖沓囉嗦,對於訓練表達過程中的語言邏輯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2、把握說話時機。

沒想法的時候不說,有想法的時候慢說;沒決定的時候少說,有決定的時候短說。

無關緊要時,不想說就別逼自己說。

一定要說時,想清楚你的觀點,你想做什麼,說話物件是誰,場合是否適宜說。

3、精簡講話內容。

儘量慢點說,不要著急,把要說的事情分清主次,開始的時候儘量只是闡述事實,少加入個人觀點,慢慢好了再加入觀點,同時也多聽聽別人怎麼說的。

4、言行結合。

少說話。是指少說廢話,把話說在關鍵處,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

學會用眼神、肢體語言。適當表達你的情緒和關心,懂你的人自然懂;

多嘗試,多練習,才能更自然地表達自己。

5、向善於言語表達的人學習。

金字塔原理》鍛鍊邏輯思維和結構化表達,多觀察別人的說話技巧和方式,然後抓住機會表達和練習。

2樓:珉寶de軒轅閣

立足社會,踏實肯幹自是勤勞致富的不二法門。但與此同時,人際交往亦是重點。如何與人交流,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項藝術。

生活中有許多自己難以辦到的事,求人幫忙便成為理所當然。俗話說:籬笆立要靠樁,人要立靠幫。

求人與被求、信賴與忠誠、求援與援助、同甘共苦、榮辱與共、生死相依,都是人與人之間相求相助的美好旋律。與親人、朋友、同事及周圍的人互利互助越頻繁,得到的溫暖和幸福就越多。

善於與人交往的求人者具有穩定的安全感,他們身上好像繫著安全帶,一旦出現劇烈動盪,安全帶便會發揮作用,使人獲救,重新獲得安寧平靜,而這種平衡又將傳遞新的資訊,產生新的力量。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求助,讓人世間充滿溫暖與愛心、和平與友誼。與人,不但推動了歷史的發展,也帶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

3樓:銳銳小盆友

多練習就好 誰剛開始也不怎麼會。

4樓:惠企百科

不會說話的人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學習:

1、放慢說話的速度。你說話的時候慢一些,比詞不達意要好,儘量讓對方明白你要說的是什麼,不要急於一下子說出來,慢慢說。

2、不要一下子試圖表達太多東西,人和人之間的交流都是你一句,我一句,你一下子說得太多,對方也接受不了。

3、多和人說話。當你不會說話的時候,那就多和別人交流,去買菜的時候,和賣菜的阿姨拉拉家常,去吃飯的時候,和老闆說說話,儘量讓自己有說話的機會,和任何人都能說,說多了你就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4、多聽別人說。你的朋友中肯定有那種很能說的人,你可以多注意一下,他是如何和別人說話的,你不一定要全部都學,只學習其中對你有用的,有些人可能比較幽默,那個比較難學,你可以學習一下他是如何和別人說話的,這種人一般都比較活躍,能夠調動氣氛,跟人容易處好關係。

5樓:情感魔術師

不會講話就要學習說話的技巧,要讓自己成為一個高情商的語言表達者。

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你可以讚美他的行為,但是不要總是去讚美他這個人,否則很有可能會導致對方覺得你是在拍馬屁。如果對方是一個廚師,有些人就會誇獎對方做飯真好吃,是一個很厲害的廚師。

這樣的誇獎就顯得太過於直白了,你不要直接去讚美他這個人,你可以說自己每天都想吃他的飯。用真實的行動來表達對對方的讚美,這樣對方會感覺你是一個更真誠的人,而且這種誇獎也顯得更有藝術。

學會適可而止

如果你們兩個人有一個共同的朋友,你可以在這個朋友面前誇獎那個人有多麼的優秀,相信你的朋友會將你的誇獎帶到他的耳朵裡。通過第三者來表達自己的讚美,要比當面表達讚美更有意義一些,這樣對方就會將你的誇讚一直記在心裡。

而且在交流的過程中,客套話要說的恰到好處,不能別人給了一些小恩小惠,你就感恩戴德的去表達自己的感激,這樣就顯得有些過了。表達感激的時候要懂得適可而止,如果對方只是做了一些小事,你稍微表達一下感謝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過度的去拍馬屁,不要去討好別人,否則你的姿態會變得越來越低。

6樓:唯y獨愛

說話其實很簡單,我覺得關鍵就是順其自然。

有些人天生就具備幽默氣質,說什麼都會那麼招人喜歡;你說過,很會看眉眼高低,這就是你的優點;可是,講什麼話,怎麼講話就是你現在乃至未來都要去學習的;當你想要去和某些人說話的時候,你的心態應該保持平常心,首先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就是要聽取別人是怎麼說的,說了些什麼,最後在恰當的機會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這其中最後一條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你,我感覺在說話的時候總是想表現下自己,讓大家都關注你,這樣是好事;但是,有時候,說話不到位,或者說錯話都會給你帶來麻煩或者尷尬;你那個羽毛求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現在我建議你,平時與同學說話或者是與朋友說話,首先是聽,聽聽她們到底是怎麼說的,然後試著感覺出她們的說話方式以及幽默的方式,終究那是大家都公認的說話方式,所以你要去相應的模仿;再有,平時的時候多聽聽或看看相聲與小品,增加幽默度;最後嘗試性的在與人交談中,加上一些之前你模仿來的說話方式以及從相聲小品中學來的幽默方式,這樣你就會逐漸的以自己的方式融入大家庭中。

不要著急,慢慢來,剛開始的時候會有一些不適應,不過要堅持,一定會有機會以你的幽默方式把大家都開心的。

說了這麼多,可能有些不到位,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正常的表現,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一下孩子腦部神經的發育情況,看一下是否正常,如果有異常的話儘快做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多說話,覺得和別人難交流就多試試和家人說。讓他們幫著你糾正。也可以看看關於口才方面的書。

不會說話怎末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話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下面就為嘴笨的朋友分享四個說話技巧,讓你的說話水平迅速得到提高。

一、學不會拍馬屁,試試順著對方說話。

在工作中,與身邊的同事說話,沒必要會很多技巧;如果自己在職場中不會拍馬屁,也不會恭維別人,可以嘗試順著對方的語氣來說話,儘量不要與對方發生較真的事情,對別人說的話要有回應,學會這個說話技巧後,既能尊重對方,又顯得自己非常大方,這個技巧適合大多數人。

二、學不會花言巧語,試試學著直來直去。

相信有很多人,就是學不會花言巧語的說話技巧,可以試試讓自己說話,更加實在一些;與同事說話直來直去,沒有任何修飾時,更能直接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對方沒有聽明白時,也不要過多的解釋,就是直來直去的表達就可以了,在現實中是非常實用的。

三、學不會客氣,試試遵守禮節。

有不少的內向人員,在職場中都沒有基本的客氣,那就是試試讓自己遵守一些禮節,在與身邊的人交流時,儘量用眼睛看著對方,與對方進行交流時儘量要做到熱情,一個內向的職場人員,做到這些就可以了,對方也不會對你有意見的,這也是一個內向人員的優勢。

四、學不會主動,試試對回應下對方。

有很多朋友,就是不喜歡厚臉皮做事,尤其是年輕的職場人員,做事情時不喜歡厚臉皮,缺少很多的主動性;在與對方交流時,既然不喜歡厚臉皮,那就是試試多回應下對方,既能讓對方得到尊重,又不會反感你的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習講故事,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記得在說話前平靜心情、面帶微笑,跟大家都做好感情交流之後就可以開始敘述了。

11樓:深藍之藍心

如果感覺自己不會說話。

那麼就少說一點。

或者不要說話。

你不說一般就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可以看看。

別人是怎樣說的。

慢慢的你就會提高了。

12樓:網友

不會說話不代表自己太老實。

你可以試著觀察別人說話。

慢慢體會別人說話的技巧以及心理活動。

看得多了就知道。

說話人的心理 以及說的每一句話的用意。

那這時你就可以抓住別人說話的重點。

結合觀察別人說話的技巧。

簡短而又到位的和別人交流了。

也可以試著看看書。

提升下心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會說話就儘量少說話。

不會說話怎麼辦

其實這沒什麼的!你也不要想那麼多!人與人其實都一樣,你心裡怎麼想別人也會想到,以後見了面多打個招呼,叫聲阿姨,見到她幹什麼或有什麼要幫助的時候,多說幾句話,能搭吧手,就搭把手 舉手之勞,有時就是一種處事的方式 什麼得罪不得罪的?要是都那個樣子,人還怎麼過 不要計較小事,心要開闊 中國有句俗話,滴水之...

我不會說話,怎麼辦?為什麼別人都說我不會說話,容易得罪人,怎

話多傷人 人家說話時不要搶話頭 一定要聽人家把話說完 想說時 先經過大腦考慮 該不該說 少說廢話 儘量別說不可能辦到的誓言 不要事事開玩笑 要分清話題的主次性 少強詞奪理 不耍性子 儘量隨和 樂意助人 多看這方面的書,最好找人引導 我不會說話,一說話就會得罪人,怎麼改變,誰可以幫幫我 好話你就盡情地...

不會說話說話容易中傷別人,怎麼辦

注意自己的潛意識,如果你現在潛意識總是告訴你自己說的話是在中傷對方,那你說的話在對方聽來全是中傷。你可以在潛意識裡告訴自己你說的話是為了對方好,那麼說出來的話對方收到的也將是友善,哪怕是你說話的口嚴厲一些,對方也認為你是在為他好。除非你真的是想中傷別人,否則,請注意你的潛意識。說話前先想想你說這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