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你好怎麼讀?(用漢字),日文用中文怎麼讀?(音譯)

2021-05-17 18:48:35 字數 1282 閱讀 1937

1樓:空閒的迷茫者

日語你好在不同時段,單詞是不同的,具體可以分為如下四種:

1、おはよう,讀音:ou h ayo,早上好,上午10點之前用。

2、こんにちは,讀音:kong ni qi wa,你好,白天用。

3、こんばんは,讀音:kong bang wa,晚上好,晚上用。

4、お休み,讀音:ou ya si mi , 晚安,睡前  。

「こんにちは」是日語中「你好」的意思,一般用在白天見面時。發音是「kon ni chi wa」。羅馬音(鍵盤輸入)是「konnichiha」或「konnitiha」。

「こんにち」寫成漢字是「今日」,但在這句常用語中通常只寫假名不用漢字。「こんにちは」省略了全文「今日は御機嫌いかがですか」(今天您心情如何?)「今日は良い天気ですね」(今天天氣真好啊)後面的部分,因此這裡的「は」是助詞,讀成「wa」。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問候,分早上好,中午下午好,晚上好, 沒有與你好完全相同的說法早上好, 熬哈腰無 溝扎一嘛思

中午下午好, 空妮七瓦

晚上好, 空幫瓦

3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您好=こんにちは=kon ni chi wa(羅馬音)=空泥七挖(漢字諧音)

常用於偶遇的寒暄,開頭語。

舉例語境:

a:こんにちは/您好!

b:こんにちは/您好!

4樓:98賽

樓上的你們的調都不準確---\(^o^)/~

應該是 空(2聲)尼七哇

5樓:匿名使用者

こんにちは

ko n ni chi/ti ha

空你起挖

kon ni qi wa

6樓:匿名使用者

こんにちは!!ko n ni ti ha(羅馬字) 照拼音讀比較好吧 ko n ni qi wa

7樓:羊之詩

konichiwa

扣尼期挖

8樓:烏蘭楹

o ha yao gou za yi ma si

噢 哈藥 勾雜役馬斯

9樓:櫻夢月鬥

你好是ko ni xi wa

日文用中文怎麼讀?(音譯)

10樓:全能吃貨

日語謝謝怎麼說用中文,用中文諧音流利的說日語,怎麼用日語問好

日文裡出現的漢字用日語怎麼讀,日語中的漢字怎麼讀?

日語漢字的讀音分音讀和訓讀。一般在名詞裡的讀音是音讀,發音接近於漢語發音。例如 幹部 kanbu 人名 地名等特殊名詞例外。其他如動詞 形容詞 形容動詞等訓讀較多。例如 話 hanashu 暗 kurai 綺麗 kirei 日語裡的每個漢字都至少有2個發音,也就是音讀和訓讀。學習日語一段時間後,會學...

日語滾用中文怎麼說,日語「你好」用中文怎麼說?

還是我來回答咯 中 滾 日 消 說白了就是 給我消失 發音 ki ailo 尾音重音 不懂的話歡迎追問 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哦 日語 你好 用中文怎麼說?應該是空你其哇 中文你好用日文音讀的話是 漢語諧音 靠嗯七哇 你好 kong ni qi wa 日語滾蛋怎麼說 滾蛋 日語 消 中文諧音 k一咯。拓...

日文漢字忘怎麼讀

日文漢字的忘,讀作 漢字的讀音有音讀和訓讀兩種。音讀是模仿漢語的讀音,訓讀是用日本固有語言來念,借用漢字的字形和字義。如 音讀 三人 學生 図書館 便利 訓讀 顏 紙 漢字的音讀,可以分為吳音 漢音和唐音三種。吳音 最早傳入日本,模仿中國南方地區 吳方言區 的發音。漢音 在隋唐時期傳入日本,模仿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