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21莊子二則同步測練 已糾錯

2021-05-24 06:52:43 字數 709 閱讀 1682

1樓:課文你來說

一、《抄惠子相樑》翻譯襲

惠子在魏國當宰相,莊子前往去見他。有的人對惠子說:「莊子來,是想取代你的位置的。

」於是惠子感到驚恐,在國中搜捕了三天三夜。莊子前往見他,說:「南方有種鳥,它的名字叫鵷鶵,你知道它嗎?

這鵷鶵從南海出發,飛到北海,不是梧桐不棲息,不是竹子不吃,不是甘泉不喝。在這是貓頭鷹得到一隻腐爛的老鼠,鵷鶵飛過,抬頭看著他說:『嚇(發怒的聲音)』現在你想用你魏國的宰相之位來嚇我嗎?

」二、《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翻譯:

莊子與惠子在濠水的橋上游玩。莊子說:「鯈魚游出水面悠然自得,這是魚的樂趣。

」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樂趣?」莊子說:

「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樂趣?」惠子說:「我不是你,固然不知道你;你本來就不是魚,你不知道魚的樂趣是可以肯定的!

」莊子說:「請從我們最初的話題說起。你說『你怎麼知道魚的樂趣』的話,既然你已經知道我知道魚的樂趣還來問我,我是在橋上看到的。」

八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莊子二則》中的《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是如何化解惠子的發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化解。

第一次,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第二次,是抓住語言中的邏輯漏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可以問別人

八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遊金碧

生命好像時copy光丟失了就買不回來了,一寸生命一寸金,寸金難買寸生命。我們都是生命,故意的傷害別人就等於不尊重別人的生命,你連生命都不尊重,你活著就沒有意義。從小我爺爺就告訴我,要珍愛生命 有一次,有一隻麻省的腳受了傷。爺爺把它抱回了家你妹.好景不長,過了一會兒麻省在走路的時候掉了下去 嗖 的一聲...

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該咋寫?急!!

我從四歲開始就在美術培訓班學習繪畫,當時的我,十分沒興趣,老是畫走了樣,明明是根蘿蔔,差點畫成了章魚,明明是條恐龍,卻畫成了什麼的怪物 於是,老師教我們先起稿,再畫畫。我按照老師所說的去做,不到一個月,畫畫水平漸漸地提高了,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從不間斷。至今已經...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18首,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的全部20首古詩詞有哪些?

望嶽望嶽 東嶽泰山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望嶽 西嶽華山 西嶽嶺嶒竦處尊,諸峰羅立似兒孫。安得仙人九節杖,拄到玉女洗頭盆。車箱入谷無歸路,箭栝通天有一門。稍待秋風涼冷後,高尋白帝問真源。望嶽 南嶽衡山 南嶽配朱鳥 秩禮自百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