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名言有哪些,莎士比亞名言有哪些

2021-05-23 08:59:36 字數 1591 閱讀 2126

1樓:陶陶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

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

最後的結果確定工作的成敗。

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

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鉅富的財產蕩毀,而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朽的神明。

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夠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榮辱,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

簡潔是智慧的靈魂,冗長是膚淺的藻飾。

我懷著比對我自己的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和嚴肅,去愛國家的利益。

書籍若不常翻閱,則等於木片。

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作者簡介: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6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莎士比亞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8歲時與安妮·海瑟薇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

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尼特和朱迪思。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20多年期間莎士比亞在倫敦開始了成功的職業生涯,他不僅是演員、劇作家,還是宮內大臣劇團的合夥人之一,後來改名為國王劇團。2023年左右,莎士比亞退休回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3年後逝世。

2023年到2023年是莎士比亞的創作的**時代。他的早期劇本主要是喜劇和歷史劇,在16世紀末期達到了深度和藝術性的高峰。接下來到2023年他主要創作悲劇,莎士比亞崇尚高尚情操,常常描寫犧牲與復仇,包括《奧賽羅》、《哈姆雷特》、《李爾王》和《麥克白》,被認為屬於英語最佳範例。

在他人生最後階段,他開始創作悲喜劇,又稱為傳奇劇。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9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任何戲劇家的作品。

2樓:類素花皇珍

誠實就是謊言

美滿的愛情,使鬥士緊繃的心情鬆弛下來

我們所應當擁有的,不僅僅是高貴的理性、偉大的力量,更是優美的儀表、文雅的舉動。而這種美麗,不正是建立在全面發展的生存哲學之上的麼?如果不懂得把握全面發展這一權利,我們便無法恰如其分的去生活、去感悟、去成為一個合格的人。

3樓:萇秀雲豆冬

我們所應當擁有的,不僅僅是高貴的理性、偉大的力量,更是優美的儀表、文雅的舉動。而這種美麗,不正是建立在全面發展的生存哲學之上的麼?如果不懂得把握全面發展這一權利,我們便無法恰如其分的去生活、去感悟、去成為一個合格的人。

4樓:完顏玉英牛淑

莎士比亞的名言有:愛愈強烈,憂煩愈深,芝麻之事也令人牽腸掛肚,而強烈的愛便由此誕生。

為了懼怕可能發生的禍患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是一件懦弱卑劣的行為。

希望在任何時候都是一種支撐生命的安全力量。

青春是不耐久藏的東西。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他一味對鏡自賞,自吹自擂,遇事只顧浮誇失實,到頭來只是事事落空而已。

莎士比亞名言有哪些

莎士比亞的名言,莎士比亞的名言有哪些?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最後的結果確定工作的成敗。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鉅富的財產蕩毀,而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

莎士比亞有哪些喜劇作品,莎士比亞有哪些作品?

莎士比亞喜劇作品如下 錯誤的喜劇 愛的徒勞 空愛一場 維洛那二紳士 馴悍記仲夏夜之夢 無事生非 溫莎的風流娘兒們 皆大歡喜 第十二夜 終成眷屬 一報還一報 泰爾親王佩裡克里斯 暴風雨冬天的故事 辛白林 根據薄伽丘的故事改編的戲劇。威廉 莎士比亞 英語 william shakespeare,1564...

莎士比亞文學作品有哪些,莎士比亞主要著作有哪些

第一時期 1590 1600年 以寫作歷史劇 喜劇為主,有9部歷史劇 10部喜劇和2部悲劇。9部歷史劇中除 約翰王 是寫 13 世紀初英國曆史外 其他8部是內容相銜接的兩個4部曲 亨利六世 上 中 下篇與 查理三世 查理二世 亨利四世 被稱為最成功的歷史劇 上 下篇與 亨利五世 這些歷史劇概括了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