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名言,莎士比亞的名言有哪些?

2021-05-08 03:22:58 字數 3760 閱讀 4956

1樓:陶陶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

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

最後的結果確定工作的成敗。

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

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鉅富的財產蕩毀,而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朽的神明。

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夠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榮辱,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

簡潔是智慧的靈魂,冗長是膚淺的藻飾。

我懷著比對我自己的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和嚴肅,去愛國家的利益。

書籍若不常翻閱,則等於木片。

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作者簡介: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6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莎士比亞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8歲時與安妮·海瑟薇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

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尼特和朱迪思。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20多年期間莎士比亞在倫敦開始了成功的職業生涯,他不僅是演員、劇作家,還是宮內大臣劇團的合夥人之一,後來改名為國王劇團。2023年左右,莎士比亞退休回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3年後逝世。

2023年到2023年是莎士比亞的創作的**時代。他的早期劇本主要是喜劇和歷史劇,在16世紀末期達到了深度和藝術性的高峰。接下來到2023年他主要創作悲劇,莎士比亞崇尚高尚情操,常常描寫犧牲與復仇,包括《奧賽羅》、《哈姆雷特》、《李爾王》和《麥克白》,被認為屬於英語最佳範例。

在他人生最後階段,他開始創作悲喜劇,又稱為傳奇劇。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9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任何戲劇家的作品。

2樓:類素花皇珍

誠實就是謊言

美滿的愛情,使鬥士緊繃的心情鬆弛下來

我們所應當擁有的,不僅僅是高貴的理性、偉大的力量,更是優美的儀表、文雅的舉動。而這種美麗,不正是建立在全面發展的生存哲學之上的麼?如果不懂得把握全面發展這一權利,我們便無法恰如其分的去生活、去感悟、去成為一個合格的人。

3樓:萇秀雲豆冬

我們所應當擁有的,不僅僅是高貴的理性、偉大的力量,更是優美的儀表、文雅的舉動。而這種美麗,不正是建立在全面發展的生存哲學之上的麼?如果不懂得把握全面發展這一權利,我們便無法恰如其分的去生活、去感悟、去成為一個合格的人。

4樓:完顏玉英牛淑

莎士比亞的名言有:愛愈強烈,憂煩愈深,芝麻之事也令人牽腸掛肚,而強烈的愛便由此誕生。

為了懼怕可能發生的禍患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是一件懦弱卑劣的行為。

希望在任何時候都是一種支撐生命的安全力量。

青春是不耐久藏的東西。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他一味對鏡自賞,自吹自擂,遇事只顧浮誇失實,到頭來只是事事落空而已。

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都有哪些?

5樓:侃侃叨叨賴賴

1、人生如痴人說夢,充滿著喧譁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

2、你甜蜜的愛,就是珍寶,我不屑把處境跟帝王對調。

3、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4、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想辦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

5、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豁達者長壽。

6、不要給百合花鍍金,畫蛇添足。

7、勤勞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奮一生,可永遠長眠。

8、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放棄他。

9、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10、因為她生得美麗,所以被男人追求;因為她是女人,所以被男人俘獲。

11、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12、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

13、發閃光的不全是**。

14、當我們膽敢作惡,來滿足卑下的希冀,我們就迷失了本性,不再是我們自己。

15、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

16、美德是勇敢的,為善永遠無所畏懼。

17、金子啊,你是多麼神奇.你可以使老的變成少的,醜的變成美的,黑的變成白的,錯的變成對的……

18、女人是被愛的,不是被瞭解的。

19、生存還是死亡,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20、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6樓:甫祺泰嘉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莎士比亞

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莎士比亞

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你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莎士比亞

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失無蹤。

----莎士比亞

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

---莎士比亞

醜惡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兒女那樣可怕。

---莎士比亞

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鉅富的財產蕩毀,可是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配的神明。

---莎士比亞

習氣那個怪物,雖然是魔鬼,會吞掉一切的羞恥心,也會做天使,把日積月累的美德善行薰陶成自然而然而令人安之若素的家常便飯。

---莎士比亞

他們的莊嚴高貴。

---莎士比亞

人世間的煊赫光榮,往往產生在罪惡之中,為了身外的浮名,犧牲自己的良心。

---莎士比亞

質樸卻比巧妙的言辭更能打動我的心。

-----莎士比亞

多聽,少說,接受每一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

----莎士比亞

當我們膽敢作惡,來滿足卑下的希冀,我們就迷失了本性,不再是我們自己。

----莎士比亞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

---莎士比亞

愛情不是花蔭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語,不是輕綿的眼淚,更不是死硬的強迫,愛情是建立在共同語言的基礎上的。

----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說過的勵志名言有哪些?

7樓:奮鬥詮釋人生

1.人生如痴人說夢,充滿著喧譁與躁動,卻沒有任何意義。

2.你甜蜜的愛,就是珍寶,我不屑把處境跟帝王對調 。

3.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

4.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想辦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

5.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豁達者長壽6.不要給百合花鍍金,畫蛇添足

中文名:威廉·莎士比亞

外文名:william shakespeare別    名:莎翁

國    籍:英國

出生地:瓦維克郡埃文河畔特斯拉特福

出生日期:2023年4月26日

逝世日期:2023年4月23日

代表作:《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參考資料出國留學網

莎士比亞的經典名言有哪些?

莎士比亞的名言有哪些,莎士比亞名言有哪些

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沒有什麼事是好的或壞的,但思想卻使其中有所不同。最後的結果確定工作的成敗。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用堅苦卓絕的精神忍受著的,最低陋的事情往往指向最崇高的目標。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鉅富的財產蕩毀,而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

莎士比亞說過哪些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 茅以升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 屠格涅夫 靈感不過是 頑強的勞動而獲得的獎賞 列賓 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成功 艱苦勞動 正確方法 少說空話 愛因斯坦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真心英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

莎士比亞經典名言(不少於30句)

莎士比亞的名人名言 在命運的顛沛中,很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氣節。莎士比亞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座園圃,意志是這園圃裡的園丁 讓它荒廢不治也好,把它辛勤耕植也好,那權力都在於我們的意志。莎士比亞 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讓冷酷的命運竊喜 命運既然來 我們,就應該用處之泰然的態度予以報復。莎士比亞 有一類卑微的工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