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範圍在法律上有沒有規定多寬,法律規定老墓地範圍多少米

2021-05-19 11:47:34 字數 2844 閱讀 7062

1樓:小猥瑣之葉子

《殯葬管理條例》明確規定私人墓地面積不得超過一平方米。公共墓地必須經過有關部門審批,否則就是私自佔用土地;第四條規定只有不具備實行火葬的地區才允許土葬,否則應實行火葬。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國家法律上目前沒有明文規定、記得加分

法律規定老墓地範圍多少米

3樓:七臺河李陽平

法律沒有規定農村的墓地範圍面積,也沒有限定其周邊的外延矩離,只是提倡火葬或選擇公墓。這個問題一般是尊重當地習俗或慣例(允許土葬地區),以對及周邊他人的影響與接受度,如果墓地是你家的承包地或承包的山林,你放大點也沒有關係,如果是他人的使用權地,則需要與承包人或村集體組織協商允許,這個過程就會限定你墓地的面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墓地多少米是墓地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墓地院壩多少米受法律保護

農村建墓地,兩個墓地之間法律上有規定距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古法是「坐地拋磚」就是坐在墓碑前雙手拿一塊磚頭向外丟擲的最大距離歸屬該墓地,一般是5米至10米,超出此範圍不受法律保護。現代法律基本預設墓地土堆以外5米範圍歸屬墓地所管。據你所說的距離23米,已超出很多,就算打官司他們也贏不了。

7樓:代青香興贍

墓地之間的相鄰距離目前沒有法律法規規定,如果是屬於有償服務的屬於墓地管理方管理,如果是無償或農村公共墓地,只能與另一方協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祖墳坐在那座山有三十餘年,去年年底有一家祖墳遷到我祖墳後面,墓碑到那個墳墓距離約有十四五的樣子,土堆上去大約有四五米,正中我祖墳後面,可以說是正中攔龍接穴,字向也同一個。你說!去走法津有用嗎?

或者幫他挖了!

9樓:丫丫白

民有明確的法律條文規定這一事項,但看你的情況該山是分數你家的,所以使用權歸你家,對方的要求完全不合理也米有法律依據,不用理他們,若他們想要鬧大,你家最好出具相關土地證明及相關手續,這樣就足以反駁對方的主張,沒什麼事不用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他們,沒有法律依據,如果你為了他們的風水信仰和自己的黯安然,可以選擇遷墓,否則就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1樓:財神之恭喜發財

沒有規定,純粹是對方找事,打官司也不用怕

修建公路遇到墓地 法律上有什麼規定嗎

12樓:老是跑龍套

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應當提前告知事主遷墳,並給予一定經濟補償。

到時沒有遷走的,或者無主的墳,由施工單位代遷。這一公告一般是要登報啟示的。

當然,實際上所謂「代遷」是假的,還不是推土機一推就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硬性的規定,但涉及到公共利益,你應該配合。不過你可以要求他們出具憑證,並給你一定的補償。

14樓:西方時尚

民法有相關規定,親屬對死者屍體有親屬權,如果有人侵害屍體,親屬可以要求排除妨害,並要求相關賠償。

法律有沒有規定兩個墓地之間的距離

15樓:鍾鉅明

法律沒有規定兩個墓地之間的距離,但民間的風俗應得到尊重。

修建墓地和墓地之間的距離有法律規定嗎?

16樓:野草蒼茫

1、沒有具體法律規定。

2、各地情況不同,可根據當地傳統習俗或村規民約等執行。

3、比如,有的地方採取「坐地拋磚」法,就是以墳墓為中心,蹲在地上往外拋轉頭,一般是5-10米範圍;有的地方就是規定以墓地為中心,向外延展3米為半徑的一個圓的面積。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規定。那到底不是蓋樓房。

農村老墓地有什麼明確的法律規定麼?

18樓:中顧法律網

現在的土地已經歸農民所有,任何人、任何單位不得強制佔有、買賣農民土地!一般墓地都會埋在自家風水最好的地裡面,嚴格意義上講這是人家的土地,你只是租用而已。但是你有租用合同,在租用期限內你可以使用土地,但是不可以將它變為他用(如養殖、建築等),說白了對於這塊地你只有使用權,沒有處分權。

他們這種做法違背了合同,你的利益會受到法律保護,只要你租用的土地用來種植就不會被告到,但畢竟人家祖宗的目的在裡面,打贏了你也會在未來十年不得安寧。能坐下來還是要談談。

19樓:愛

相關法律如下:

1、《物權法》第36、37條

侵害方停止侵害、恢復原狀、賠償損失;如果對墳墓裡的屍體有以暴露、**、毀損、塗劃、踐踏等方式損害屍體的尊嚴或者傷害有關人員感情的行為。可以涉嫌構成刑法302條侮辱屍體罪。

2、《殯葬管理條例》第九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農村的公益性墓地不得對村民以外的其他人員提供墓穴用地。禁止建立或者恢復宗族墓地。

拓展資料隨著我國墓地建設的發展,墓地管理糾紛也日益增多,並且處理起來難度也是不斷的增加,首先墓地管理糾紛的型別,其中一部分是墓地管理合同糾紛,還有一部份則是墓地管理侵權糾紛。而墓地管理合同糾紛則是最主要的一項糾紛。墓地管理合同是墓地服務機構與客戶家屬就墓地管理的專案,內容、費用、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違約責任,等達成的協議。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在農村,我有一處墓地。在我不知情況下,被別人丈下去了,我想問一下在種問題要怎樣去解決

農村建墓地,兩個墓地之間法律上有規定距離嗎

按古法是 坐地拋磚 就是坐在墓碑前雙手拿一塊磚頭向外丟擲的最大距離歸屬該墓地,一般是5米至10米,超出此範圍不受法律保護。現代法律基本預設墓地土堆以外5米範圍歸屬墓地所管。據你所說的距離23米,已超出很多,就算打官司他們也贏不了。墓地之間的相鄰距離目前沒有法律法規規定,如果是屬於有償服務的屬於墓地管...

房屋租賃稅滯汭金是多少,法律上有沒有規定滯汭金是多少

根據財政部 國bai 家稅務du總局財稅 2008 24號 關於廉租住房經濟zhi適用住房和dao住房租賃有關稅收 回政策的通知 規定,答對個人出租住房,不區分用途,在3 稅率的基礎上減半徵收營業稅。出租人未按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

法律上有沒有規定撿到貴重物品歸為己有是否犯法

如果只是撿到貴州物品歸己,不構成犯罪,只是不當得利而已 但如果對方索要,撿到貴重物品據不歸還的,可能構成侵佔罪。根據侵佔罪的構成中,有一種是拾得遺失物,非法據為己有的,成立此罪,但屬自訴罪,受害者願意起訴就訴,不起訴的檢察院也不訴。純粹意外撿到的不管多少錢都不能構成犯罪,放心用你的東西吧。刑法法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