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誕生石是什麼,每個月的誕生石是什麼?有什麼含義?

2021-05-25 18:32:33 字數 5373 閱讀 6245

1樓:櫻蓮毒姬

誕辰石一月:石榴石, 表示貞操,友愛和忠實;

二月:紫水晶,表示誠實,心平氣和;

三月:海藍寶石或雞血石,表示沉著,勇敢;

四月:鑽石,表示貞潔;

五月:祖母綠,表示被人愛,幸福的愛人;

六月:珍珠,月光石或變石,表示健康,富貴和長壽;

七月:紅寶石,表示愛情至深,火紅的愛情;

八月:橄欖石或紅縞瑪瑙,表示夫妻幸福;

九月:藍寶石,表示忠誠,德望;

十月:歐泊或碧璽,表示安樂,平安;

十一月:黃玉(晶),表示友愛,友誼;

十二月:綠松石或鋯石,表示成就.

星座石牡羊座( 3月21日- 4月10日):紅髮晶.紫黃晶金牛座( 4月20日- 5月20日):

綠幽靈.虎眼石雙子座(5月21日- 6月21日):黃水晶.

珍珠巨蟹座(6月22日- 7月22日):白水晶.紅瑪瑙獅子座(7月23日- 8月22日):

發晶.橄欖石**座(8月23日- 9月22日):綠髮晶.

藍瑪瑙天秤座(9月23日- 10月22日):金髮晶.綠瑪瑙天蠍座(10月23日- 11月22日):

鈦晶.心彩玉射手座(11月23日- 12月22日):紫水晶.

綠松石魔羯座(12月23日- 1月19日):茶晶.黑瑪瑙水瓶座(1月20日- 2月19日):

碧璽.青金石雙魚座 pisces(2月20日- 3月20日):粉晶.拓榴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石榴石:象徵忠實、真誠、友愛、貞操;

二月:紫晶:象徵誠實、真摯、內心平和;

三月:海南寶石或雞血石:象徵沉著、勇敢、聰明;

四月:鑽石:象徵恆久、純潔無瑕; |

五月:翡翠或祖母綠:象徵幸福、幸運、美好、長久;

六月:珍珠或月光石:象徵健康、安寧、富貴、長壽;

七月:紅寶石:象徵熱情、愛情、力量、尊嚴;

八月:橄欖石或纏絲瑪瑙:象徵夫妻合歡,幸福好運;

九月:藍寶石,象徵慈愛,誠實,安祥,高貴;

十月:歐泊:象徵幸運,希望,純潔,安樂;

十一月:黃玉:象徵友情,友愛,真摯,潔白;

十二月:綠松石或鋯石:象徵愛情,幸福,好運和成功。

各個月份的誕生石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真誠石榴石

二月平和紫水晶

三月聰明海藍寶

四月純潔鑽石

五月幸福祖母綠

六月健康珍珠

七月熱情紅寶石

八月美滿橄欖石

九月慈愛藍寶石

十月歡樂歐泊

十一月希望黃水晶

十二月成功綠松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真誠石榴石

信仰、堅貞純樸的象徵。

二月平和紫水晶

主宰右腦世界,提升靈性,可開啟更高智慧,對於學生及需常常動腦思考的上班族或創作者為不可或缺的利器。

三月聰明海藍寶

象徵沉著、勇敢和聰明。

四月純潔鑽石

純淨、璀燦,獨一無二的特性,使鑽石成為永恆愛情的象徵。

五月幸福祖母綠

忠誠、仁慈和善良的象徵。

六月健康珍珠

象徵幸福快樂。代表智慧和愛心

七月熱情紅寶石

視為愛情、永恆、熱情和高尚品德的象徵.人們相信佩戴它可以保持身心健康,保佑一生平安。

八月美滿橄欖石

夫妻幸福的象徵

九月慈愛藍寶石

誠實和德高望重的象徵。

十月歡樂歐泊

歐泊的英文名稱opal,源於拉丁文「opalus」,意思是「集寶石之美於一身」,它的礦物名稱是蛋白石,因這類礦物一般呈現蛋白色而得名。

十一月希望黃水晶

黃水晶 有金黃色、橙黃色、棕黃色、淡黃色等。以體質明瑩、光潔無疵的為好。這類黃水晶為了達到較好的顏色效果,多有經過熱處理。

黃水晶很似黃色託帕石。而真正的黃晶寶石即黃託帕石,密度大、硬度高、稀少名貴。巴西的水晶礦中,就有深色的黃水晶產出,黃水晶是水晶類中的貴重品種。

十二月成功綠松石

其實土耳其並不產綠松石,之所以被冠以此名,大概是因為古代波斯產的綠松石最初是途經土耳其運往歐洲的緣故。綠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鬆綠而得名。工藝名為松石。

綠松石在我國也是古老的傳統玉石,早在新石器時代,它同青玉、瑪瑙等玉石一起用作裝飾品。

三月的誕生石代表什麼?

5樓:哦哈喲

誕生石代表什麼?寫回答

寫回答 共6個回答

匿名使用者

推薦於 2017-04-15

誕生石從16世紀開始,有人把不同的寶石配上一年12個月,當作個人出生的標誌。這代表每個月的寶石,便被稱為「誕生石」或「生辰石」,前人普遍認為:誕生石具有避邪護身的魔力,能給人帶來好運氣,到了科學文化進步的今天,大多數人已不再相信「誕生石」具有的特殊功能,但仍把它當作傳統的習俗和對寶石飾品的愛好,而這又正好符合首飾商們推銷商品的需要,因而宣傳、製作、購買和佩戴「誕生石」飾物之風代休相傳,愈演愈烈。

國際珠寶學會排列了一個生辰石表。

一月:石榴石:象徵忠實、真誠、友愛、貞操;

二月:紫晶:象徵誠實、真摯、內心平和;

三月:海南寶石或雞血石:象徵沉著、勇敢、聰明;

四月:鑽石:象徵恆久、純潔無瑕;

五月:翡翠或祖母綠:象徵幸福、幸運、美好、長久;

六月:珍珠或月光石:象徵健康、安寧、富貴、長壽;

七月:紅寶石:象徵熱情、愛情、力量、尊嚴;

八月:橄欖石或纏絲瑪瑙:象徵夫妻合歡,幸福好運;

九月:藍寶石,象徵慈愛,誠實,安詳,高貴;

十月:歐泊:象徵幸運,希望,純潔,安樂;

十一月:黃玉:象徵友情,友愛,真摯,潔白;

十二月:綠松石或鋯石:象徵愛情,幸福,好運和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誕生石從16世紀開始,有人把不同的寶石

7樓:動漫瞎扯淡

我覺得是不是三月生產出來的石頭啊?

8樓:從南迴到北

海藍寶石:海藍寶石是因綠柱石中含fe2+,而呈天藍至海藍色,因此得名。我國寶石界又稱其為藍晶。

傳說這種美麗的寶石產於海底,是海水是精華。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禱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稱其為「福神石」。它又被作為「三月誕生石」,象徵「沉著與勇敢」、「幸福和長壽」。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生辰石「海藍寶石」

海藍寶石是因綠柱石中含fe2+,而呈天藍至海藍色,因此得名。我國寶石界又稱其為藍晶。傳說這種美麗的寶石產於海底,是海水是精華。

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禱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稱其為「福神石」.它又被作為「三月誕生石」,象徵「沉著與勇敢」、「幸福和長壽」.

10樓:土豆餅

是海藍寶石。 幸福長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月份與寶石的象徵意義  [編輯本段]  月份 天然寶玉石 象徵意義  一月 石榴子石 貞潔、真誠、友愛、真實  二月 紫晶 誠實、平和  三月 海藍寶石或血玉髓 藍色尖晶石 沉著、勇敢、聰明  四月 鑽石 純淨、無暇  五月 祖母綠 幸運、幸福  六月 珍珠或月光石 健康、長壽、富有  七月 紅寶石或變石 熱情、仁愛、尊嚴  八月 橄欖石或纏絲瑪瑙 夫妻幸福、美滿  九月 藍色藍寶石 慈愛、誠實、德望  十月 歐泊或粉色碧璽 歡喜、安樂、去禍得福  十一月 黃玉或黃水晶 友情、友愛、希望、潔白  十二月 綠松石或鋯石 勝利、好運、成功

12樓:墨殤陌染

三月的誕生石海藍寶石

每個月誕生的石頭是哪些

十二個月中每個月的誕生石是什麼

13樓:姬覓晴

一月——石榴石:

榴石是一月誕生石,代表貞操、友愛、忠實。

二月——紫水晶:

紫水晶是二月誕生石,象徵著誠實,心地平和,並且是結婚十七週年的紀念寶石。

三月——海藍寶石:

海藍寶石作為「三月誕生石」,象徵「沉著與勇敢」、「幸福和長壽」。

四月——鑽石:

鑽石是四月誕生石,象徵著貞潔與純潔,還是結婚75週年紀念寶石。

五月——祖母綠:

祖母綠寶石作為五月誕生石,象徵幸福之石,又是結婚五十五週年紀念日贈送的寶石禮品。

六月——珍珠:

珍珠是六月誕生石象徵著富有、美滿、幸福和高貴。

七月——紅寶石:

象徵著王子和公主至高無上的權力。

八月——橄欖石:

是八月誕生石,預示著夫婦幸福與和諧。

九月——藍寶石:

藍寶石象徵忠誠、堅貞、慈愛和誠實。

十月——碧璽:

碧璽用來做寶石的歷史較短,但由於它鮮豔豐富的顏色和高透明度所構成的美,在它問世的時候,就贏得人們的喜愛,被稱為風情萬種的寶石。

十一月——黃玉:

託帕石是十一月誕生石,又是結婚十六週年紀念寶石,佩戴它象徵友情和幸福。

十二月——綠松石:

綠松石是十二月象徵勝利,好運。

14樓:一灘新約

一月是石榴石,二月是紫晶,三月是海藍寶石,四月是鑽石 ,五月是祖母綠,六月是珍珠或月光石,七月是紅寶石,八月是橄欖石,九月是藍寶石,十月是碧璽或歐泊,十一月是藍黃玉(託帕石),十二月是綠松石或鋯石。

相關介紹:

歐美傳說中代表十二個月出生的人們的誕生石,又稱十二月生辰石,它們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如綠松石,又稱「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鬆綠而得名。意為土耳其石。

土耳其並不產綠松石,傳說古代波斯產的綠松石是經土耳其運進歐洲而得名。寶石界把綠松石列為十二月生辰石,象徵勝利,好運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西方的誕辰石是根據2023年美國珠寶商聯合會決定的各月誕辰石。2023年美國寶石**聯合會增加了坦尚尼亞石為12月誕辰石供消費者代替**昂貴的紅寶石。實際上誕辰石的決定或者祝福語等都是跟寶石商的銷售戰略有關係。

現代誕辰石是2023年以後美國通行的誕辰石標準,與西方傳統誕辰石不同的地方在於,三月份的誕辰石變成了海藍寶石。六月的誕辰石刪去了金綠石,增加了月光石。而八月也只有橄欖石,而十月也沒有海藍寶石了。

同時十二月增加了藍黃玉。

15樓:喵喵の虹

誕生石就是生辰石。

一月生辰石 -- 石榴石

二月生辰石 -- 紫水晶

三月生辰石 -- 海藍寶石

四月生辰石 -- 祖母綠

五月生辰石 -- 鑽石

六月生辰石 -- 珍珠、變石、月光石

七月生辰石 -- 紅寶石

八月生辰石 -- 橄欖石

九月生辰石 -- 藍寶石

十月生辰石 -- 歐泊

十一月生辰石 -- 黃玉(託帕石)

十二月生辰石 -- 鋯石、綠松石、青金石

每個月有什麼花?花語是什麼,每個月的代表花是什麼啊?有什麼花語?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y4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mpmta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木香...

我每個月的工資大概3000 我希望每個月能攢2019塊我該咱怎麼理財呢

現在的年輕人,有你這樣的還真不容易.我周圍好多年輕朋友都是月光蔟.逢年過節父母還要給壓歲錢.認為中國人的艱苦樸素就是小家子氣.在這我要恭喜你的父母親了.關於理財,其實我也懂的不多.你可以先把錢存個定期,等到資金達到一定數額了.你可以再想去搞啥投資.所以目前先資金積累,資金積累完成後,再去想怎樣投資....

月每個月的五行屬性都是什麼,十二個月每個月的五行屬性都是什麼?

弘揚傳統文化,分享易學命理知識 寅月 立春到雨水 屬木,卯月 驚蟄和春分 屬木,辰月 清明和穀雨 屬土,巳月 立夏和小滿 屬火,午月 芒種和夏至 屬火,未月 小暑和大暑 屬土,申月 立秋和處暑 屬金,酉月 白露和秋分 屬金,戌月 寒露和霜降 屬土,亥月 立冬和小雪 屬水,子月 大雪和冬至 屬水,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