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怎樣度過一生才算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

2021-05-27 08:43:23 字數 5031 閱讀 6187

1樓:褒懷雁休覓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雖然這樣說非常的俗氣,但是事實證明,一個人活著有意義,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從起點開始我們就朝向必然死亡的終點前進。

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但這些都與外物無關。

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源於我們是否懷有一顆平常的心。

信仰可以是動力,可以是精神的支撐,但同樣也可以是阻力,應當理性的對待信仰,感性的對待人生!

希望你能夠快樂面對生活,永不放棄!!!

2樓:大腦袋宅

我們每一個人來到

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妙了.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

在為了實現所謂的人生目標的過程中無所不用其極.花了畢生的精力,到死的那一天,有的人終於實現了目標,但更多的人卻以失敗告終.如果你問他們快樂嗎?

我敢保證,沒有一個人說自己快樂,都會覺得很累很累,到老了才發覺自己白活了一輩子.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太注重結果,而忘了生活其實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

生活的過程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就拿**問問這個遊戲來說,當我真的在盡我所能認真的回答別人的問題時,我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快樂.

可是當有一天我妄想得到更多的積分,妄想要爭取第一,而且似乎撐握了通上第一的奧妙了的時候,我的快樂不再有了,我只覺得累,很累.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的原則.

因為我已經不是為了快樂而在這裡給你答題了,我是為了那個似乎能拿到的目標而在這裡答題了. 朋友,請記住,如果你的目標已經脫離了快樂原則了,那就是說到了你要好好想一想的時候了,目標是不是正確?檔要進行適當的修改?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

怎樣度過一生才算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一生?

3樓:飛天***

人生和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雪峰人生和生命是兩個概念,相互關聯,但有本質的不同。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旅行的一個片斷,人生是短暫的,而生命是久長的。人生是生命長河裡展現的一個生命段落,而生命是從宇宙源頭延伸到無限時空的連續劇。

人生隨時會結束,但生命不會隨著人生的結束而結束,生命的人生結束了,而生命本身會以其他形式繼續存在。

所以,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有區別的,如果把人生的價值和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混為一談了,人生就容易迷茫。

人生的價值是:為生命服務,還債,完善生命結構,讓生命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使其向高層空間延伸。

人生的意義是:創造財富和歡樂,為自己、他人、社會服務。

生命的價值是:為上帝服務,為大自然服務,為維護宇宙生命的動態平衡服務。

生命的意義是:宇宙為生命而存,生命為宇宙而生,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宇宙。

人生若不開心、快樂、自由、幸福,並逐漸使自己的生命結構完美,那麼,人生就毫無價值。

人生若不能為自己、他人、社會創造財富和歡樂,那麼,人生就毫無意義。

生命若不為上帝服務,不為大自然服務,不為其他生命服務,這樣的生命就毫無價值。

2008-02-17

4樓:天辰之極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去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天天開開心心,無優無慮,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5樓:lifei**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天天開開心心,無優無慮是人生的意義?和我一樣,那就要事事想得開,把挫折樂觀的對待,把困難看得簡單.遇風躲起來,遇雨把傘帶.

讓自己適應氣候的變化,讓心情隨時調整,只要堅信快樂是你的,開心就會與你相伴.人生的路不是這樣簡單,但是你可以簡單的面對,面對只要開心的現在.小的插曲,還要欣賞,聽過品過,就要收起來,回味它的甜,丟掉無奈.

相信開心快樂永遠在你身邊陪伴,願你永遠笑開懷 學會 快樂 快樂是什麼? 有人說:笑容滿面哪是快樂的象徵; 有人說:

家和萬事興是快樂; 有人說:有了親人朋友就快樂; 也有人說:有了錢就快樂?

到底何才是快樂呢?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父親斥責的聲音。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老師真心的稱讚。 快樂是我們生活中每件小事。

快樂是人與人相處中的點點滴滴。 你快樂,我快樂,他也快樂。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

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

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

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

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

6樓: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你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最好的藥。一切都不是問題,好好學習吧!收下一切美好的,留在心底。

等愛情果實成熟時,你會收穫的。到時侯再珍惜感情,認真戀愛。不用那麼煩惱,願他愉快!

心情服從快樂,身體順從健康,生活隨從幸福,機遇聽從天意,行動遵從內心,家庭依從和睦,情誼從於關愛,問候擇善而從,願你們百依百從,從此快樂無憂!

8樓:青海果洛人

生活,有苦樂;人生,有起落。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樂觀,不是沒煩惱,而是懂得知足;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想通,就是完美。

9樓:就愛你最愛你

去做自己認為快樂的事,把命運交給你的苦難當做責任,因為,苦難和幸福是一樣的,讓自己的內心世界變得強大而堅韌,只有這樣,你才能正真體會到幸福,在揹負重任的時候要試著減輕壓力,沒有人會把一切都抗下還不摔倒,人的一生就是經歷大千世界的一生,是經歷磨難與成熟的一生,是在累了讓自己停下歇歇的一生,是勇敢面對精神壓力和體力壓力的一生,是讓自己生命的旅程屬於自己,面對自己的一生!

10樓:**微波爐

引用一句歌詞:問天問地問心無愧,只要做的對,不管有沒有人陪,不管是誰只活一回,對得起自己就別管痛不痛累不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盡最大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

人的價值是什麼?人應當如何度過自己的一生?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領域所謂的價值,是指人的需要與事物屬性之間的一種特定關係,即事物對人的積極意義。人生價值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個人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二是社會對人的尊重和滿足。

但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

要實現人生價值需要全面提高個人素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苦幹,發揮聰明才智;要有百折不撓,不怕失敗的頑強奮鬥精神。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包括失敗,你會發現,人生其實很精彩....雖然人人都知道感恩是一種美德,然而在一個日益商品化和市場化的社會中,在一個金錢變成無所不能的環境內,我們似乎正在忘記感恩。如果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即使遭遇失敗,人生也會變得異常精采。

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它是一種深刻的感受,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慧。感恩,是幸福的起點,也是奮進的源泉。因為感恩,所以惜緣、惜福。

時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人的一生怎樣活著才算有意義,人的一生怎樣度過才算有意義

轉眼而逝 也許到閉眼的時候也不會想清楚或者到底為了什麼既然那麼短暫 就別多想了 反正你想清楚了還是這麼個情況 總不能改變世界 活得開心點 豁達點舒適點就行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有意義,不要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360行行行出狀元。你自己覺得有意義就好,若干後不後悔就好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

怎樣生活才算有意義,怎樣生活才算有意義

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人生活的意義在於戰勝困難。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應當理性的對待信仰,感性的對待人生 做到以下 生活就很有意義 1 有自己的奮鬥目標 2 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即使它很困難,但是也是件快樂的事情3 有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它是件最幸運和最幸福的...

人活著怎樣才算有意義

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