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西北角十米左右有兩棵樹,一顆柏樹一顆花樹,和祖墳成一條線

2021-03-19 18:38:30 字數 3018 閱讀 8659

1樓:三合哭了

墳地有樹是好事,破壞不了風水,你也可以再多栽幾棵樹。

請高人賜教幾個民俗傳統問題 10

2樓:財迷彩迷發

剝下迷信的"科學外衣"

時下,形形色色的"名字**命運"、"八字指點前途"、"占星卜卦術"等早已被唾棄的迷信糟粕,又披著現代科學的外衣捲土重來,並頻頻以手機簡訊、網路遊戲、廣告等方式招徠顧客。在一些大中學校園裡,甚至流行著網上占卜,尤其是一些女生,對網路占卜、星座運程等深信不疑,連學習、找工作、談戀愛都要靠網上占卦"指點迷津"。更有一些人以此為發財捷徑,將電腦算命的攤位擺到了繁華都市街頭、大中學校門旁。

其實,這種現代迷信除了藉助於現代科技手段傳播外,與封建時代的"摸骨算命"、"**看相"之類的玩意兒沒有什麼本質區別,純屬巧舌詐錢。據有關專家介紹,網路相命、電腦占卜之類,其原理就是通過一個軟體程式,把一整套相命測字、占星卜卦等迷信資料貯存在電腦裡,然後由那些上當者輸入個人資料算命,實際上就是利用電腦資料庫進行資料檢索,毫無科學依據可言。

但為什麼這類封建糟粕會死灰復燃、日漸氾濫呢?筆者認為,除了管理失控造成的漏洞外,與現代社會競爭激烈,青少年在就業、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壓力隨之增大,在某些階段產生焦慮心理以及對自己的前途產生迷茫感有關。這個時候,如果學校和家庭不注意正面引導,為他們釋疑解惑,占卜算命之類的東西就會乘虛而入。

目前熱衷於電腦算命等活動的,往往以青少年為主,特別是在校大中學生。他們涉世未深,免疫力差,對某些危言聳聽的結論往往"寧信其有"。長此以往,勢必嚴重侵蝕大中學生的心靈,危害他們的身心健康,必須引起人們的關注。

針對封建迷信、偽科學等在網路上、社會上、校園裡氾濫的問題,各級主管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對形形色色的迷信糟粕切實加以清除,不能留下管理漏洞。學校、家庭和社會除了要多關心青少年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之外,更要關心他們心智的成長,引導他們樹立健康科學的人生觀。千萬不能讓迷信披著科學的外衣來誤導青少年的前程!

3樓:暢瑜

八字一樣得人很多,但為什麼命運不同呢,原因:出生地點不同,就是俗說得風水,因為人的出生環境得不同,大環境得影響不同,所以命運不同,人們說得「命」在這裡我想應該是這樣理解得--「人生大運」什麼是大運呢?是指八字相同的人在一生中得高低起伏,就想一個圖表,八字一樣得人形成得影象是一樣得,但他得座標是不同得,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得意思,如果你對「易經」有深入瞭解得話,應該就回明白,多看書吧 ,

人生中什麼能決定命運呢?是八字?還是風水?

是面相?手紋?其實這些得基礎都是「人」本身,那就是說只有「人」本身才有主觀能動性,我們不能選擇我們得出生,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得以後,

發表拙論,還請大家賜教,或來我得部落格討論吧

周易解六爻,問工作情況。民俗傳統風水 15

4樓:血擊

這個卦為好像給你算過的,以父母爻為用神,旺相,世爻有日鍵相生,能轉正的。

5樓:

這跟民俗傳統風水又有什麼關係?

6樓:推翻帝國制

傳統卦你卻在現代的網路上開卦。太侮辱祖師爺了

劉伯溫看的風水地,諸葛亮打下臥龍盤_標籤:_民俗傳統_

7樓:

這是民間傳說 不可信 如果按民間來說 就是為了證明他劉伯溫比諸葛亮厲害而已

中國民俗傳統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雨傘——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燈籠——登龍,有朝一日,好好學習,

9樓:

為人遮風避雨,照亮前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民俗有什麼 5

12樓:念雪の秦兒

元宵、湯糰是兩回事。可以說是北方、南方之不同淵源所致。

北京做的元宵,是以餡為基礎製作的。我見過機器做元宵的操作過程。先是拌餡料,和勻後攤成大圓薄片,晾涼後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塊。

然後把餡塊放入像大篩子似的機器裡,倒上江米(南方叫糯米)粉,機器就「篩」起來了。隨著餡料在互相撞擊中變成球狀,江米也沾到餡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層很薄、表面是乾的,下鍋煮時江米粉才吸收水份變糊。

南方的湯糰(北京人按四川習慣叫做湯圓)做法完全不同,倒有點兒像包餃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團(跟做餃子時和麵一樣),放置幾小時讓它「醒」透。然後把做餡的各種原料拌勻放在大碗裡備用(不須像做元宵那樣切成小塊)。

湯糰餡含水量比元宵多,這是兩者的區別之一。包湯糰的過程也像餃子,但不用擀麵杖。溼糯米粉粘性極強,只好用手揪一小團溼面,擠壓成圓片形狀。

用筷子(或薄竹片狀的工具)挑一團餡放在糯米片上,再用雙手邊轉邊收口做成湯糰。做得好的湯糰表面光滑發亮,有的還留一個尖兒,像桃形。湯糰表皮已含有足夠的水份,很粘,不易儲存,最好現做現下了吃。

現在有了速凍工藝,湯糰才出現在商店裡。

南方的湯糰有多種「流派」,現在最出名的是寧波的「黑洋酥」湯糰。所謂「黑洋酥」就是豬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豬油不是熬出來的純油,要用取自豬肚子裡的原塊的「板油」。撕去「板油」外面的網膜後用手工擠壓、揉搓它,再一點一點地摻入黑芝麻粉。

這東西從現代保健觀點看是絕對的糟粕,可吃起來口感極佳:滑糯軟燙,值得一試。

湯糰越軟、滑越好,所以對糯米原料很講究。要選粘性特強的品種。加工工藝上也有說法,要用「水磨粉」。

就是說,把糯米粒用水泡過後,連水帶米一起上磨(象磨豆漿那樣),而且最好用石磨磨。磨成的粉用紗布袋吊起來瀝乾,可以冷藏三四天(時間長了會發酸)。可見,好的湯糰很難工業化生產出來,這又是它與元宵不同的一個特點。

13樓:快樂兒

房孑西北角有墳地風水,房屋西北角有墳墓,十幾二十米遠的距離,是不是風水不好,要怎麼才能化解?

墳地如果花草樹木比較茂盛的話,沒有影響的。否則,可能有煞氣衝進你家。房屋西北角有墳墓,十幾二十米遠的距離,是不是風水不好,要怎麼才能化解?西北角有墳墓有兩種情況 一是房主的命裡屬於木命火命的不太好,土命,金命,水命的都不錯!二是墳墓的先人與房主的關係,是房主的祖輩無害。與房主無血緣關係則不好!所謂的...

廚房在西北角的房子不好,廚房在西北角是不是不好?

如果西北角安置了廚房,並且經常使用,那麼廚房之火,就會克金。所以為不吉。所主事情為 第一種,克家中老年男子。老爺子會經常發脾氣,情,事業不順利。第二種,容易咳嗽,肺部疾病,或者 病等等。但是,如果本來就是年輕人在住,沒有老年男人住在這個地方。自然克不著他。另外,如果這個戶型是非常利於老年女子的,那麼...

農村住房西北角種什麼樹比較好,庭院西北角種什麼樹好

綠化是住宅建設的要點,農村種樹風水宜忌要知道,如同人類有靈魂一般,樹木也有樹靈。萬物都在彼此調和之下,保持著生態平衡。是故,我們得儘量使樹靈生存下去,否則的話,自己的家人也難以獲得幸福。農村種樹風水詳解住宅風水四周有竹林,屬於吉。因為竹葉碧綠青翠,給人以清新的感受。並且,竹林給人們生活提供了資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