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明說說什麼是photoshop中的互補色?這個圖是什

2021-05-20 11:51:17 字數 1118 閱讀 90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photoshop中的互補色的意思:

在光學中,兩種色光以適當的比例混合而能產生白光時,則這兩種顏色就稱為「互為補色」。在photoshop的色相環中某種顏色的180度對應另外顏色就是互補色,它們是對比最強烈的色彩。

在photoshop的「色彩平衡」命令開啟的對話方塊會直觀顯示出3組互補色:紅色-青色,洋紅-綠色,黃色-藍色。這三組互補色以適當的比例混合能產生白光,比如:

紅色+青色=白色,綠色+品紅=白色,藍色+黃色=白色,也就是說,青色、黃色、品紅分別是紅色、藍色、綠色的補色。

二、這個圖是色彩的色相圖:

圖中每條虛線所指的兩種顏色都是互補色;三條實線相連的三種顏色互為相加二次色,即黃色、青色、品紅都是由兩種及色相混合而成。另外三條實線相連的三種顏色互為相加混色,即紅色、綠色、藍色三基色按照不同的比例相加合成混色。

擴充套件資料

互補色的作用:

1、如果把互補色相互調和會使色彩純度降低,變成灰色。

2、當兩種補色並列時,會引起強烈對比的色覺。比如把紅色和青色放在一起,會讓人感到紅的更紅、青的更青。

3、當互補色的一種顏色佔的面積遠大於另一種顏色的面積的時候,就可以增強畫面的對比,使畫面能夠很顯眼。

2樓:

色彩中的互補色有紅色與綠色互補,藍色與橙色互補,紫色與黃色互補。在光學中指兩種色光以適當地比例混合而能產生白色感覺時,則這兩種顏色就稱為「互為補色」。

在photoshop中,互補色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洋紅的互補色是綠色?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學學ps顏色大配,互補就是說兩種色彩相同比例

混合成為純白色,在rgb三色基調

回中,是適答合於我們的顯示器現實的,但是在列印方面則需要cmyk,cmy就是指的洋紅,青色,黃色,其中k是為了解決答應是不能用cmy三色調出很純的黑色而單獨的一種單色,純黑色。而rgb中的紅與cmy中的青互補,rgb中的藍與cmy中的黃互補,其餘的兩個也互不。

4樓:匿名使用者

cmy,對應rgb

cmyk是反射光,rgb是發射光

有誰說說什麼叫愛,什麼是愛說說

喜歡,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愛,是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鐘也都在思念思念他。喜歡一個人,是甜膩的。愛一個人,是苦盡甘來的。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喜歡一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愛一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一個...

靠自己要努力的說說,以後靠自己的說說,什麼是都要靠

父母終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所以只能靠自己,靠自己不必看別人臉色,來去自如。別人靠不住凡事都要靠自己的說說 能讓自己登高的,不是借用他人的肩膀,而是自身的學識 能讓自己站立的,不是終日卑微的苟活,而是不屈的抗爭 能讓自己重生的,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而是勇敢的告別 能讓自己追逐.我討厭不拼盡全力的自己,...

說說什麼時刻,你覺得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在高考成績下來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付出多少就有多少回報,這個是我的想法。我覺得最公平的事情應該就是我們的時間都是一樣的,這個可能是我想到的唯一公平的事情。感覺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公平,有的人天生就長得比你好,比你家境好比你聰明,但這個和我們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從小到大,老師家長都教育我們,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