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客家菜?簡單介紹一下!有人說客家菜就是沒放辣的湘菜!好

2021-05-21 20:13:48 字數 5062 閱讀 9993

1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客家菜很雜的啊。狗屁不懂!吃沒吃過客家菜啊!

客家釀豆腐、梅菜扣肉、鹽焗雞、紅燒燜肉、豬肚雞、釀苦瓜,酸菜豬肚等,這些雜嘛?

客家大盆菜是客家菜的一絕,雖然有很多食物混合在一起,但先放什麼後放什麼是有前後順序的,這樣才不會串味和油膩;別聽那些吃都沒吃過正宗客家菜的人胡說八道!

2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說下,我是地道客家人,很多**上把所謂大盆菜作為客家菜的招牌,是不科學的。

3樓:海峰

客家菜是廣東菜的一種,別聽那些不懂的人亂說。客家菜和廣州菜、潮州菜並稱為廣東三大菜式。客家菜的招牌有 鹽焗雞、豬肚雞、釀豆腐、釀苦瓜、三杯鴨、紅燜豬肉等

湘菜.粵菜.客家菜.潮州菜分別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個菜式最主打的菜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廣東菜簡稱粵菜,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廣東 菜由廣州、潮州、東江客家菜三種地方菜構成。而三支 地方菜又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廣州菜是粵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以味美色鮮、菜式 豐盛而贏得「食在廣州」的美譽。廣州菜有三大特點: 一是鳥獸蟲魚均為原料,烹調成形態各異的野味佳餚; 二是即開刀、即烹和即席烹製,獨具一格,吃起來新鮮 火熱;三是夏秋清淡、冬春香濃,深受大眾的喜愛。

潮州菜是在廣東菜中佔有重要的位置。潮菜主要以 海味、河鮮和畜禽為原料,擅烹以蔬果為原料的素菜, 製作精炒,加工多樣。可分為炒、烹、炸、燜、燉、燒 、烤、焗、滷、薰、扣、泡、滾、拌,刀工 講究,湯菜功夫尤深,其中以清燉、紅燒、湯泡最具特 色。

東江菜又稱客家菜,用料以肉類為主,原汁原味, 講求酥、軟、香、濃。注重火功,以燉、烤、煲、焗見稱,尤以砂鍋菜見長。做法上仍保留一些奇 巧的烹飪技藝,具有古代中原的風貌。

二、四川菜簡稱川菜,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歷史悠久,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經濟的繁榮,川菜在原有的基礎上,吸收南北菜餚之長及官、商家宴菜品的優點,形成了北菜川烹、南菜川味的特點,享有「食在中國,味在 四川」的美譽。

川菜講究色、香、味、形,在「味」字上下功夫,以味的多、廣、厚著稱。川菜口味的組成,主要有「麻、 辣、鹹、甜、酸、苦、香」7種味道,巧妙搭配,靈活 多變,創制出麻辣、酸辣、紅油、白油等幾十種各具特 色的複合味,味別之多,調製之妙,堪稱中外菜餚之首, 從而贏得了「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稱譽。

川菜在烹調方法上,善於根據原料、氣候和食者的要求,具體掌握,靈活運用。38種川菜烹調方法中,現在流行的仍有炒、煎、炸、燒、醃、滷、煸、泡等3 0多種。在烹調方法中,特別以小煎小炒、乾燒乾煸見 長。

川菜與四川風景名勝一樣聞名於世,揚名天下。

三、山東菜簡稱魯菜,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也是黃河流域烹飪文化的代表。

山東菜可分為濟南風味菜、膠東風味菜、孔府菜和其他地區風味菜,並以濟南菜為典型,煎炒烹炸、燒燴蒸扒、煮氽薰拌、溜熗醬醃等有50多種烹飪方法。

濟南菜以清香、脆嫩、味厚而純正著稱,特別精於制湯,清濁分明,堪稱一絕。膠東風味亦稱福山風味,包括煙臺、青島等膠東沿海地方風味菜。該菜精於 海味,善做海鮮,珍饌佳品,餚多海味,且少用佐料提味。

此外,膠東菜在花色冷拼的拼制和花色熱菜的烹製中,獨具特色。孔府菜做工精細,烹調技法全面, 尤以燒、炒、煨、炸、扒見長,而且製作過程複雜。以煨、炒、扒等技法烹製的菜餚,往往要經過三四道程式方能完成。

「美食不如美器」,孔府歷來十分講究 盛器,銀、銅等名質餐具俱備。此外,孔府菜的命名也極為講究,寓意深遠。

四、江蘇菜簡稱蘇菜,以蘇州和揚州菜為代表,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

江蘇的歷代名廚造就了蘇菜風格的傳統佳餚,而古有「帝王洲」之稱的南京、「天堂」美譽的蘇州及被史家嘆為「富甲天下」的揚州,則是名廚美饌的搖籃。江蘇菜系正是以這三方風味為主匯合而成的。

概括起來,江蘇菜有如下幾個特點:一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因材施藝,按時治餚;二是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等烹飪方法,且精於泥煨、叉烤;三是口味清鮮,鹹甜得宜,濃而不膩,淡而不薄;四是注重調湯,保持原汁。其中南京刀工細膩,火工純熟,菜餚滋味醇,兼有四方之美,適應八方口味,尤以鮮香酥嫩取勝;蘇州菜口味趨甜,以烹製四季佳蔬、江河湖鮮見長;揚州菜史稱淮揚風味,刀工精細,火候精微,色調清新,造型別致,突出主料,強調本味,清淡可口,適應面寬,尤以擅長制湯而著稱。

五、浙江菜簡稱浙菜,是浙江地方風味菜系。

浙江是江南的魚米之鄉。浙菜發展到現代,是精品迭出,日臻完善,自成一統,有「有佳餚美點三千種」之盛譽。歸納起來,浙菜有如下幾大特徵:

一是用料廣博,配伍嚴謹。主料注重時令和品種,配料、調料的選擇旨在突出主料、增益鮮香、去除腥膩;二是刀工精細,形狀別緻;三是火候調味,最重適度;四是清鮮嫩爽,滋、味兼得;五是浙菜三支,風韻各具。

浙江菜主要由杭州、寧波、紹興三支地方風味菜組成,攜手聯袂,並駕齊驅。杭州素有「天堂」之稱。杭州菜製作精細,清秀雋美,擅長爆、炒、燴、炸等烹調技法,具清鮮、爽嫩、精緻、醇和等特點。

寧波地方廚師尤善制海鮮,技法以燉、烤、蒸著稱,口味鮮鹹適度,菜品講究鮮嫩爽滑,注重本味,用魚乾製品烹調菜餚更有獨到之處。紹興菜品香酥綿糯,湯濃味醇,富有水鄉古城之淳樸風格。

六、福建菜俗稱「閩菜」,以福州菜為代表,素以製作細巧、色調美觀、調味清鮮著稱。

福建菜以海鮮類為主,口味方面則鹹、甜、酸、辣具備,鹹的調味品有蝦醬、蝦油、豉油等;酸的有白醋、喬頭等;甜的有紅糖、冰糖等;辣的有胡椒、芥末等;香的有紅糖、五香粉、八角、桂皮等。福建菜對清湯的調製特別講究,一般都以油雞、火腿、蹄膀為用料。方法是先用小溫火將油雞、火腿、蹄膀等熬出湯汁,並過濾;另將生雞骨斬碎,加水和鹽調和,放入湯內,繼續用小溫火邊燒邊攪勻(又稱吊湯),然後再過濾一次,便成為瑩潔鮮美的清湯,用來調製菜餚,對色、香、味均有幫助。

福建菜也有煎、炸、炻(如煮)、烤、燉、拌、醉、滷、扒、糟、煨、扣、溜、炒、薰、燜、扛、醃、熗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糟,有扛糟、熗糟、爆糟、炸糟之分。

七、湖南菜又稱湘菜,由於湖南民豐物博,向稱魚米之鄉。

湖南菜以腴滑肥潤為主,多將辣椒當主菜食用,不僅有北方的鹹,也有南方的甜,更有本地特色之辣與酸。香、嫩、清、脆是其特色,所用材料以新鮮、價廉物美為原則。

湖南菜特別講究原料的入味,技法多樣,有燒、炒、蒸、薰等方法,尤以「蒸」菜見長。最為精湛的是煨,原汁原味。且刀功精妙,形味兼美,菜餚千姿百態,變化無窮。

湖南菜的特殊料有豆豉、茶油、辣油、辣醬、花椒、茴香、桂皮等,使湖南菜增色不少。

湖南菜以辛辣著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的辣椒。湖南人對辣椒「寵愛有加」,幾乎吃什麼都放辣椒。湖南的辣椒也特別辣。

八、徽菜是安徽菜的簡稱,又叫皖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安徽風味,主要由皖南、沿江和沿淮三方菜式組成,其中以皖南菜為代表。皖南菜源於古微州府,即今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黃山腳下歙縣一帶;沿江菜系指合肥、蕪湖、安慶一帶的地方菜;而沿淮菜則由蚌埠、宿縣、阜陽等地方風味構成。三支徽菜各有千秋,豐富多彩。

但歸納起來,它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基本特徵:一是就地取材,以鮮制勝。徽地盛產山珍野味河鮮家禽,就地取材使菜餚地方特色突出並保證鮮活。

二是善用火候,火功獨到。根據不同原料的質地特點、成品菜的風味要求,分別採用大火、中火、小火烹調。三是嫻於燒燉,濃淡相宜。

除爆、炒、熘、炸、燴、煮、烤、焐等技法各有千秋外,尤以燒、燉及薰、蒸菜品而聞名。四是注重天然,以食養身。徽菜繼承了祖國醫食同源的傳統,講究食補,這是徽菜的一大特色。

湘菜館要新推出客家菜,廣告語怎麼寫,

5樓:尋客南木喬

老闆是客家人嗎?一定要找個客家廚師,別砸了客家菜的招牌哈

以麻辣辛香調料而聞名的菜系是哪一個?

6樓:布丁卟小

川菜,現代川菜興起於明朝和**兩個時間段,並在新中國成立後得到創新發展。川菜以家常菜為主,高階菜為輔,取材多為日常百味,也不乏山珍海鮮。其特點在於紅味講究麻、辣、鮮、香

7樓:蘇涼

麻辣水煮魚、麻辣水煮牛肉等,好多的哦!只要是川菜,就基本上都是能麻辣辛香調料聞名的。因為他們風味就麻、辣,而且他們吃的味道也濃重!!

8樓:奔跑

川菜——善用麻辣調味

你做過的最好吃的麵食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最好吃的麵食是紅糖餈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做過最好吃的麵食是椒鹽燒餅,跟蒸饅頭的程式差不多,它裡面加少許油、少許鹼,面要軟一些,不用發酵,醒20分鐘就可以了,把面擀成大餅抹上少許油撒上椒鹽捲成長條,掐成大劑子擀成鞋底形,電餅檔刷上油放上餅烙成兩面金黃色就可以了。外酥裡軟還帶點少許香鹹,那個好吃的吃完一個還想吃下一個。

11樓:ccc菜辣椒

我吃過最好吃的麵食是山西的刀削麵

刀削麵的刀是有講究的,普通的菜刀無法削出漂亮的面葉,製作刀削麵需要專門的刀,這是一種特製的弧形削刀,用這種刀削出的面葉,中間厚兩邊薄,形似柳葉。入口口感上佳,滑而不粘,軟而不稀,面葉勁道有力,受到廣泛好評。

和麵也是一項技術活,刀削麵講究水和麵的配比,多一分水則稀,削的時候面葉不美觀,少一分水則幹,面的柔韌性差。削之前要將面揉光滑,如果面不光滑,削的時候容易斷裂甚至粘刀,面的口感差。操作時左手託面,右手執刀,出手要快,手腕的力道均勻,削出的面葉飛向沸騰的水中,在水中打著選旋。

熟練的師傅每分鐘能夠削180片面葉,參觀刀削麵的過程就像是在欣賞藝術表演。可以說刀削麵是藝術與美食的結合。

刀削麵沒有特定的滷,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下面介紹一種操作簡單的鹹鮮滷。

做法詳解:

主要原料:瘦肉、雞蛋、木耳、黃花菜、香菇、西葫蘆、油菜

1、將木耳、黃花菜、香菇泡開洗淨,切成絲備用,油菜焯熟備用,肉切片備用, 西葫蘆切丁備用。

2、將肉、木耳、黃花菜和香菇依次放入油鍋中,炒至半熟放入西葫蘆丁,出鍋前打入雞蛋。

3、注意湯多一些,出鍋時滴入香油,將焯熟的油菜放入碗中。

一碗刀削麵配上自制的滷,飄香四溢。如果再加上一點山西的老陳醋味道更佳。

12樓:影迷話火影

我做過最好吃的麵食就是油潑面,當時在看了《白鹿原》之後,就對油潑面充滿了興趣。

經過查資料以後,發現油潑面的做法很簡單,麵條可以用燴麵替代,我們只需要準備好綠豆芽、蔥薑蒜、辣椒麵以及一些調味品就好了。

將滾燙的熱油澆到面和所有的調味品上,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啦!家常油潑面做法簡單,味道鮮美!

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麻煩問一下,有人知道蒙牛精神是什麼嗎?

中國水蛇,俗稱水蛇。一般農村也叫水蛇。英文別名 chinese rice paddy snake 學名 enhydris chinensis 因棲息地破壞,現較少百見 棲息於水塘 水田或排水溝渠。多於黃昏和夜間活動,以魚類和兩棲類為主食。胎生,5 6月雌蛇腹內開始有胚胎,至8 9月產仔蛇,每窩產3 ...

什麼歌好聽?介紹一下,有什麼好聽的歌介紹一下

周杰倫有一首歌的歌詞不錯 只是我不記得歌名 歌詞其中有句 如果怕別人的非議,焚化的心跡,刻骨銘心也不一定是愛情 如果是消失的記憶,來不及澄洗 下雨天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說好的幸福呢 蛇舞 ooxx 叫姐姐 誰說 女生 小酒窩 捨不得 玫瑰花的葬禮 心跳 愛轉角 天亮了 祕密基地 對不起 靠近一點點 ...

介紹一下有什麼歌好聽!!!

奉勸 洲納 有些事你是必須要反省的,你三番五次地請求我 跟你見面 都被我依次拒絕!那就是在委婉地告訴你 我的真實想法其實很殘忍!你總是在別人美麗的謊言裡自我陶醉,你的下場可想而知 被別人捧得越高,就摔得越慘!洲納 你就別豬八戒戴花 臭美啦!我只是選擇你做 備用輪胎 而已!我要是真心地愛你,就會拼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