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麼?

2021-03-24 21:00:43 字數 4761 閱讀 51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培的風信子,剛才已經回答了。

2樓:多肉小鎮鎮長

風信子啊,開的花很好看

3樓:有愛昂

這是風信子

風信子水培管理方法

1、水分:水質清潔,將種植用的玻璃瓶裝滿水,3-4天換水一次,可在水中滴入少量沃葉磷酸二氫鉀,為風信子提供養分。

2、溫度:其喜涼爽、忌高溫,故17℃左右可以正常開花,注意生長過程中,溫度不能低於0℃,保持在10-17℃較為適宜。

3、光照:它的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每日接受不少於4小時的光照,每日轉換方向,防止偏向生長,注意不要強光照射。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檾麻(學名: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是錦葵科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葉柄被星狀細柔毛;托葉早落。

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花萼杯狀,裂片卵形;花黃色,花瓣倒卵形。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柔毛。花期7-8月。

5樓:宛婷連語蕊

一張圖看不出來,可能是蘆葦

,也可能是芒草,也可能是荻

如果杆是空心的就是蘆葦,杆是實心的就是芒草而且蘆葦擇水生,芒草貌似山上都有

荻草長得低矮細小,葉子有些發紅,頂穗是潔白的,和笤梳形狀相似。

蘆葦長的粗大,秋後葉子發黃,頂穗和高粱穗有些相似有些發黃。

6樓:吾靈和凝海

三日月美人

pchyphytum

oviferum

mikadukibijin

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三日月美人也有點像青星美人,但葉緣葉尖更容易有紅暈,顏色更粉嫩,通透感更強,顯得有點果凍色。

豔日輝,也叫清盛錦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7樓:扁豆蛤蜊

這是木槿。剛長出葉。夏初開花,花色有粉、紫、白等色。花朵可食用。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雞冠花,又名紅雞冠、雞頭、洗手花、波羅奢、青葙,莧科、青葙屬的一年生草本花卉,具紅、黃、紫紅等色。自然花期7月至見凍。花穗豐滿,形似火炬,是夏秋兩季的應時花材。

9樓:

你好,應該是雞冠花1、它有良好的裝飾家居的作用,這是無可置疑的。雞冠花,又名蘆花雞冠、筆雞冠、大頭雞冠、鳳尾雞冠等。因其花形、花色像公雞頭上的冠,故名雞冠花。

  2、它能有效治理**病。雞冠花的品種因花序形態不同,可分為掃帚雞冠、面雞冠、鴛鴦雞冠、纓絡雞冠等,試管法證明,煎劑出來的雞冠花對人**毛滴蟲有良好作用,蟲體與藥液接觸5~10分鐘後即趨消失,主治涼血,止血,治痔漏下血,赤白下痢,**,咳血,血淋,婦女崩中,赤白帶下。  3、它是理想的健康食品。

每百克鮮,主要成分來自雞冠花花序中,含大量蛋白質,同時含豐富的鉀、鈉、鈣、鎂、鐵、磷、鋅、β-胡蘿蔔素,維生素1和2,維生素和等礦物質及維生素。

10樓:皇氣漫天

鳳尾雞冠花鳳尾雞冠花

11樓:淺笑而安

在我們那方言叫雞冠花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麼?

12樓:廣邑子

朱頂紅,,,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誌)、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誌要)、線縞華胄、百枝蓮、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綠色,圓筒狀,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 分佈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歐美園藝學家為方便養花者,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卉。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13樓:貓頭冷楞楞

香瓜,葫蘆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瓜果」,香瓜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14樓:一隻小白槑

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

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5-20釐米,常3-5(-7)淺裂至中裂,稀深裂或不**而僅有不等大的粗齒,裂片菱狀倒卵形、長圓形,先端鈍,急尖,邊緣常再淺裂,葉基心形,彎缺深2-4釐米,上表面深綠色,粗糙,背面淡綠色,兩面沿脈被長柔毛狀硬毛,基出掌狀脈5條,細脈網狀;葉柄長3-10釐米,具縱條紋,被長柔毛。

卷鬚3-7歧,被柔毛。

花雌雄異株。雄總狀花序單生,或與一單花並生,或在枝條上部者單生,總狀花序長10-20釐米,粗壯,具縱稜與槽,被微柔毛,頂端有5-8花,單花花梗長約15釐米,花梗長約3毫米,小苞片倒卵形或闊卵形,長1.5-2.

5(-3)釐米,寬1-2釐米,中上部具粗齒,基部具柄,被短柔毛;花萼筒筒狀,長2-4釐米,頂端擴大,徑約10毫米,中、下部徑約5毫米,被短柔毛,裂片披針形,長10-15毫米,寬3-5毫米,全緣;花冠白色,裂片倒卵形,長20毫米,寬18毫米,頂端**具1綠色尖頭,兩側具絲狀流蘇,被柔毛;花葯靠合,長約6毫米,徑約4毫米,花絲分離,粗壯,被長柔毛。雌花單生,花梗長7.5釐米,被短柔毛;花萼筒圓筒形,長2.

5釐米,徑1.2釐米,裂片和花冠同雄花;子房橢圓形,綠色,長2釐米,徑1釐米,花柱長2釐米,柱頭3。

果梗粗壯,長4-11釐米;果實橢圓形或圓形,長7-10.5釐米,成熟時黃褐色或橙黃色;種子卵狀橢圓形,壓扁,長11-16毫米,寬7-12毫米,淡黃褐色,近邊緣處具稜線。花期5-8月,果期8-10月。

功能:潤肺,化痰,散結,滑腸。治痰熱咳嗽,胸痺,結胸,肺痿咳血,消渴,黃疸,便祕,癰腫初起。

藥理作用

1、祛痰作用:動物實驗表明,從瓜萎皮中分得的總氨基酸有良好的祛痰效果。

2.瀉下作用:瓜簍含致瀉物質,有瀉下作用。瓜蔞皮作用較弱;仁作用強;瓜蔞霜則作為緩和。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瓜簍皮(35%)子(65%)水煎醇沉濃縮劑,以及瓜蔞皮浸膏經陽離子樹脂交換所得的部分製成的注射液(簡稱瓜蔞注射液),均對豚鼠離體心臟有擴張冠脈的作用,而以後者更為顯著。

每1ml灌注液中含生藥量為2.5或50mg時,可使冠脈流量分別增加55%或71%。在離體免心試驗中亦有類似結果。

瓜蔞注射液對垂體後時素引起的大鼠急性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且能明顯提高小鼠對常壓、低壓缺氧的耐受力;對預先皮下注射給予異丙腎上腺素的小鼠,在低壓缺氧情況下也能提高存活率,但並不延長司可巴比妥鈉對小鼠的睡眠時間,提示其提高耐缺氧能力的作用與中樞神經系統無關。瓜蔞不同部位的擴冠作用強度為:瓜蔞皮》瓜蔞霜》瓜蔞子》瓜蔞仁》瓜蔞子殼。

4、抗菌作用:1:5-1:

1瓜蔞煎劑或浸劑,在體外對大腸桿菌等革蘭氏陰性腸內致病菌有抑制作用;並對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流感桿菌、奧杜盎氏小芽胞癬菌及星形奴卡氏菌等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5、抗癌作用:1:5瓜簍煎劑在體外(玻片法)能殺死小鼠腹水癌細胞。

瓜蔞皮的體外抗癌效果比瓜蔞仁好,且以60%乙醇提取物作用最強。自瓜蔞皮的醚浸出液中得到的類白色非晶體粉末也有體外抗癌作用,動物試驗表明,瓜蔞對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腹水癌的作用不明顯。

亦有報道,瓜蔞製劑對小鼠移植性u-14、s-180等無效。

6、抗潰瘍作用:括樓果實經50%乙醇在90℃提取三次後,真空乾燥得一黑褐色粉末(tke)。在幽門結紮的大鼠實驗中,tke500和1000mg/kg明顯降低大鼠胃酸分泌及胃酸的濃度,100mg/lgtke則使上述指標有所上升。

100,500,1000mg/kg tke 對結紮幽門引趕快起的潰瘍均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分別為44.4%、68.2%、84.

1%。同劑量的tke使水浸壓法誘發的大鼠胃損傷分別減輕16.5%、51%和66.

9%。對組胺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雖然有所減輕,但差異無顯著意義。tke在500mg/kg、1000mg/kg時能保護5-羥色胺誘發的胃粘膜損傷,抑制率分別為59.

1%和63.6%。用預防給藥的方法,tke(500,1000mg/kg)對鹽酸乙醇誘發的胃粘膜損傷的抑制率分別為80.

9%和94.8%,一些致壞死劑如1ml0.6molhci和 0.

2molnaoh或35%nacl可導致胃粘膜嚴重損傷,預先給予tke可使損傷減輕。另外,tke還能**乙酸所造成的胃潰瘍。體外實驗中,2.

5×10(-3)g/kg和1.0×10(-2)g/kg tke對乙醯膽鹼引起的小鼠迴腸收縮有明顯的鬆弛作用。表明較高劑量的tke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及抗潰瘍作用,tke 能減輕乙酸引起的潰瘍,說明tke可能具有**慢性潰瘍的作用。

7、延緩衰老作用:2.5%瓜蔞酸醇提成分,觀察具對果蠅生殖力的影響,在10-15天子代果蠅數目對照組為65.

8±13.0只,而瓜蔞組為130.2±12.

6(與對照組高峰期比較p<0.01);40-45天時,對照組的子代果蠅數目為4.9±1.

6只,而瓜蔞組為25.5±1.8只(與對照組相應時間比較p <0.

01)。說明瓜蔞可明顯增強果蠅生殖力,延緩其隨齡退化。

15樓:樑丘開宇陰勳

百穀草木等的總稱。為生物的一大類,這類生物的細胞大多具有細胞壁,一般有葉綠素,多以無機物為養料。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這個葉子塗抹在蚊子咬過的地方就不會癢了,效果挺好的,不是玉樹

八寶景天,又稱 華麗景天 長藥景天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薔薇目 景天科 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主要分佈於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 河南 安徽 山東等地,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莖高30 100釐米,麥稈色或者紫紅色疏生蟄毛和細糙伏毛,常不分枝,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 紫紅色 玫紅色...

問一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麻煩問一下,有人知道蒙牛精神是什麼嗎?

中國水蛇,俗稱水蛇。一般農村也叫水蛇。英文別名 chinese rice paddy snake 學名 enhydris chinensis 因棲息地破壞,現較少百見 棲息於水塘 水田或排水溝渠。多於黃昏和夜間活動,以魚類和兩棲類為主食。胎生,5 6月雌蛇腹內開始有胚胎,至8 9月產仔蛇,每窩產3 ...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裡面的豆子是能吃的嗎

這是刀豆,完全煮熟後可以吃。豆科刀豆屬的栽培亞種,一年生纏繞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種子。秋 冬季採收成熟莢果,晒乾,剝取種子備用 或秋季採摘嫩莢果鮮用。刀豆的乾燥成熟種子,別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妝品採用其乾燥的種子。槐樹花籽兒,裡面的豆子不能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結的豆子可以吃嗎 是淬扁豆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