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種植西葫蘆是否需要打茬子,大棚蔬菜種植技術 西葫蘆

2021-05-14 22:45:43 字數 1214 閱讀 68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期最適宜溫度為20-25℃,15℃以下生長緩慢,8℃以下停止生長。30℃以上生長緩慢並極易發生疾病。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25-30℃,13℃可以發芽,但很緩慢;30-35℃發芽最快,但易引起徒長。

開花結果期需要較高溫度,一般保持22-25℃最佳。早熟品種耐低溫能力更強。根系生長的最低溫度為6℃,根毛髮生的最低溫度為12℃。

夜溫8-10℃時受精果實可正常發育。

光照強度要求適中,較能耐弱光,但光照不足時易引起徒長。光周期方面屬短日照植物,長日照條件上有利於莖葉生長,短日照條件下結瓜期較早。

西葫蘆喜溼潤,不耐乾旱,特別是在結瓜期土壤應保持溼潤,才能獲得高產。高溫乾旱條件下易發生病毒病;但高溫高溼也易造成白粉病。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砂土、壤土、黏土均可栽培,土層深厚的壤土易獲高產。、、

大棚蔬菜種植技術 西葫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西葫蘆最好品種還是特色品種,

比如我推廣的金珠、金皮、綠珠三個品種

金黃色,香蕉型,很有特色

冬暖型大棚西葫蘆越冬茬栽培技術要點有哪些?

怎樣種植大棚西葫蘆?

3樓:花卉藥材種植

選優良品種,用新高脂膜拌

種(可與種衣劑混用,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再用20—30℃溫水浸泡4小時。然後再用溼紗布或溼毛巾包起,放在25—30℃處催芽,春季早熟栽培於1月上旬播種育苗,2月上中旬定植。

直播出苗後或子葉期移栽,幼苗移栽後,噴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白天控制在20—25℃,夜間保持在10-15℃,超過25℃放風,降至20℃以下閉風,防止徒長。幼苗期適當控制澆水,不出現旱象不澆水。

如需澆水需在晴天上午進行,澆水後要加強放風。

西葫蘆壯苗標準是:3—4片葉,株高10釐米左右,莖粗0.4—0.5釐米,葉片較小,葉色濃綠,葉柄長度相當於葉片長度,約30天育成。適時噴施新高脂膜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簡易大棚內冬季能否種植西葫蘆

大棚種植的西葫蘆,直播的現在大概12天了出現3片真葉到現在還沒有施肥,請問現在可以施肥了不,謝謝!

蔬菜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技術,蔬菜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技術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大棚蔬bai菜反季節種植最 du重要的就是肥水 溫度等田間管zhi理。你種植什dao麼蔬菜,建版 議你先了解一下它的生長特性權。大棚蔬菜種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重茬連作,一般常年種植同一樣蔬菜,化肥施用多,而微量元素得不到補充蟲害嚴重 選擇耐寒 抗病性強 早熟品種,秋延後品種還要求苗期耐熱。配製熱性營養...

種植蔬菜各需要什麼溫度大棚蔬菜種植的溫度是多少

蔬菜品種很多,相同的蔬菜在大田栽培與保護地栽培所要求的溫度是一致的 不同的蔬菜生長所需的溫度是有差異的。相對來說葉菜類所需溫度要低 些,而果菜類蔬菜所需溫度要高一些。大棚蔬菜種植的溫度是多少呢?利用大棚種蔬菜,不同品種對溫度有不同的要求,搞好品種搭配和溫度調節管理是種好大棚蔬菜的關鍵。一 辣椒。喜高...

大棚蔬菜種植什麼最賺錢,在農村想要靠大棚蔬菜賺錢,那麼大棚種什麼利潤最高?

棚菜作為反季節蔬菜上市,利用時間差銷售 還是很高的.但主要還是要根據回 當地氣候自答然條件和市場情況選擇好品種.有的投資一萬多可賺兩三萬,但有自然災害時也會賠本哦,這些我都是在一個 上看的,上面還有好多關於蔬菜大棚種植的知識,具體的內容樓主自己去看哦 在農村想要靠大棚蔬菜賺錢,那麼大棚種什麼利潤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