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植物日記,觀察植物日記100字

2021-05-12 22:55:06 字數 4978 閱讀 6903

1樓:高中小女

含羞草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著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

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一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著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著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後的一種反應。

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後,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2樓:百度使用者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著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著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後的一種反應。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後,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3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以前,我在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著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

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一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一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著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著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後的一種反應。

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後,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4樓:楊臻道蘆

觀察日記-----綠豆發芽

(一)星期五晚上,我用冷水泡了一些綠豆,我想做個實驗,看看綠豆泡了以後會有什麼變化。

(二)星期六的清早,才五點半我就一骨碌的爬起來想看看我的綠豆。我悄悄地走到客廳,泡著綠豆的小杯子在若明若暗的光線中靜靜的呆在桌子上,我用我的迷你小手電照著那些小小的豆子,我想知道泡了一個晚上,它們會有什麼變化呢?咦?

怎麼還和昨天一樣呢?一顆顆小綠豆泡在水杯裡,像一隻只小眼睛,它看著我,我看著它。唉,我失望極了,又繼續爬回被窩裡睡覺。

睡夢裡,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顆發芽的小綠豆。

(三)星期六的下午,我忍不住了,按照媽媽說的,用熱水泡豆子,並把它放到陽臺上,讓它們能吸收陽光。傍晚的時候,我發現豆子終於有變化了,一個個豆子脹大了,杯子裡的水也變成了淡綠色,有一個豆子已經張開了小嘴,好象在說:「我吃飽喝足了,我要長大,我要發芽!

」我樂壞了,仔細的瞧著豆子們,發現它們白了一點,個子大了很多呢。

(四)星期天的傍晚,我終於發現有一兩顆綠豆開始發芽了,嫩芽只有一點點高,白白的,扁扁的。媽媽說:「它們會長的很快的。」我開始滿心期待著。

(五)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忙著功課,幾乎忘了我泡在水杯裡的綠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國慶節了。

2號的早晨,我把一顆小綠豆從水杯裡撈出來,用米尺量了量,哇,都長的有2毫米了!我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飛也似的跑到臥室,把這個訊息告訴媽媽。

(六)3號早晨,天氣陰沉沉的。我又把綠豆撈起來量了量,啊!有5毫米了!

我發現大部分的綠豆都脫掉了綠色的外殼,只有兩顆只脫一半,像一個光著膀子穿短褲的頑皮小孩。我有點心急,便把杯子裡的水又換成了溫水,希望它們兩個可以快點脫掉「褲子」,露出嫩黃的小身體。

(七)10月4號,我和媽媽去看冰燈展覽,沒時間看我的綠豆了,我便大清早的就起床給綠豆芽換水,奇怪呢,今天我怎麼沒發現它有什麼變化呢。那些剛長出的小芽中間的部位有點彎曲,像天鵝的脖子,頂部有4毫米向前生長,像天鵝的頭;有的像蛇,彎彎曲曲的;有的像鴨子在歪著頭梳理羽毛。

(八)10月5號,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豆芽,呀!有一顆已經有差不多2釐米高了。我拿起杯子放在鼻子前嗅了嗅,一陣清香,豆芽原來還有香味呀,可能從前大家都沒注意到呢!

(九)10月6號,這幾天,我把豆芽寶寶照顧的可不錯呢,它們都長高了很多,我照例撈起一個量了量,啊!有3釐米了,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呢!我的媽呀,它長的可真快,真像媽媽說的「一天一個樣呢」。

(十)唉,10月7號,到了假日的最後一天,要上學了,我肯定又會忙的忘記豆芽寶寶了,我沒時間照顧它們了,只好委託奶奶了,我真希望它們能馬上長的非常高,然後我會把它們變成一盤香甜可口的菜哦!選我把

觀察日記 200字左右 植物

5樓:wjia佳醬

作文思路

一、觀察要抓住特點、突出重點。觀察景物必須看清楚、看仔細,把特殊地方寫具體,才會印象深刻。重點是在特點的基礎上要有所側重,有了特點和重點,景物就在腦海裡了。

二、觀察要有順序,寫出來才層次清楚。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外到裡,或先中間再兩邊。

觀察植物日記

我的鄰居家有一棵又大又高的棗樹。我發現它是由樹幹、樹葉和樹根三部分組成的。聽爸爸說它的周長有七八十釐米長,我一個人還抱不過來。

它的枝幹伸出去就像一雙巨大的手臂。每到春天的時候,棗樹開滿了絢麗多彩的黃色小花,一竄竄掛在樹枝上,格外漂亮。

經過一些時間的變化,小花結出了果子。到了秋天棗樹上的棗子成熟了,那些一顆顆珍珠似的棗子看起來又像滿天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楚。

到了休息天,我就和小朋友一起去摘棗子。有的用棍子打,有的用石頭扔,有的膽子大的就爬上樹摘棗子。賽一顆放到嘴裡,又脆又甜,可好吃了!大家從摘棗子中尋找樂趣,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家有一盆蘆薈,它雖然不像別的植物那樣會開花,但是它的用處卻很多。

蘆薈的葉片很大,上面長滿了刺,一開始只有兩三片葉子,後來慢慢地長大,葉子一片一片往上疊。蘆薈的顏色是深綠色的。如果你把它的葉片剝開,會發現裡面有一種無色透明的粘液。

它的用處可多了,夏天可以防晒,冬天可以護膚,還可以消炎呢!我每星期都按時給它澆水,使它不枯萎。

蘆薈的生命力很強。有一次,放暑假,我和媽媽外出旅遊要一個星期不回家。我想:

我的蘆薈一個星期不澆水,會不會枯萎呀?當我回家時,我的蘆薈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而是挺拔地豎立在那裡。

我愛我們家的那盆蘆薈。它成了我們家必不可少的一個「成員」。

7樓:火車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3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 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3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3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2.5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2.9釐米,中間的有2.3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臺上能晒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荷花世界」的大門口,我們放眼望去,哇!整個荷花世界就像童話裡的仙境一樣美。一陣微風吹來,一陣陣撲鼻的荷花清香迎面而來,沁人心脾,荷花也隨風起舞,像阿娜多姿的少女。

我們走進了荷花世界,沿著一條石徑小路向前走。展現在我們左邊的是一池紅得似火的荷花。這種荷花的名字叫「紅頭巾」。

深紅色花瓣中藏著黃色的花蕊,美極了。「為什麼給荷花起這個名字呢?」我奇怪地問。

媽媽笑著說:「這是因為這種荷花紅得像小姑娘頭上戴的紅頭巾,所以才給它起這個名字。」我聽了,點了點頭,真是名符其實啊!

呀!你看,青蛙跳到荷葉上了,它正在那裡歡快地、「呱呱」地唱歌兒呢!真有趣。

在我們右邊的是著名的王蓮荷花區。王蓮以它的葉子為特色。你看,那有趣的葉子在開發的時候,就像一個個綠色的鍋蓋,足有一米多寬,又像一隻只圓圓的小船,周圍長滿刺,我真想坐在上面劃到荷花池中間遊玩。

你看那還沒有開發的荷花,就像一隻只小刺蝟,蜷縮在水面上,可愛極了!這王蓮的的荷花是米黃色的,味道清香。據說每一朵開放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如果錯過了機會,就看不見這美麗的王蓮花了。

謝了的王蓮花就像一個個小孩子,趴在水面上玩耍。緊挨著王蓮的是黃鸝荷花區,這裡的荷花是鮮黃色的,就像一朵朵透明的水晶玻璃花,又像小姑娘的紗巾,三層花瓣重重疊疊,鮮嫩透明。我看著看著,自己彷彿變成了荷花小天使,我飛到荷花池中間,噢!

蜻蜓飛過來了,青蛙圍著我唱歌呢!可愛的小金魚在我腳下快活地遊著。「喂,表姐,你怎麼了?

」我從幻想中醒來。連忙說:「哦!

沒什麼,我們走吧」。

植物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範文

綠豆發芽觀察日記 日期 天氣 綠豆發芽情況 11月1日 晴綠豆浸在水杯裡。11月2日 晴 綠豆鼓鼓的,長大了一倍,中間裂開,露出白白的肉,像一顆膠囊。11月4日 多雲 綠豆抽出了一丁點兒嫩芽,細細的,彎彎的。11月5日 晴 綠豆的嫩芽長高了,約有1釐米長。11月6日 多雲 嫩芽不斷長高,而且出現了分...

觀察日記植物,觀察日記植物10篇

第一天把種子放進土裡澆好水以後安心等待他的成長變化,前三天都沒有變化第四天種子發芽了,它破土而出 觀察日記植物連續寫十篇 5 觀察植物仙人掌 我家有一種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告訴你吧 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們就叫它仙人掌!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

觀察植物日記急急,觀察植物日記300字 急急

繁星 春水 這是我完整地讀過第一篇現代詩文,也是第一次讀到冰心的作品,更是第一次讀到 繁星 春水 這篇動人的大作,讀完之後,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忽然在我的腦子裡晃動。這篇文章是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我從小就聽說的名字 冰心寫的。在小的時候,家人天天跟我講冰心奶奶的故事,可是我一直都沒有機會看她的作品,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