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對孩子成長的好處,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的

2021-05-22 17:54:18 字數 4191 閱讀 6580

1樓:

對於孩子的耐力,觀察力都是很好的!

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的

兒童繪畫對孩子成長有哪些意義

2樓:和藹的

對於兒童繪畫方面的教育,我感觸最深就是九方美術的老師不止是在教孩子畫畫也在教育家長如何正確看待兒童美術。

九方的老師推崇的理念是,兒童繪畫不僅是學習藝術才能,帶給孩子的是更多的能力!

第一:想象力,愛因斯坦說過:「想象力比知識還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因此,大膽豐富的想象,是藝術創造、科學發明的必要因素。

第二:審美能力,學過繪畫的應該都有這麼個體會。如寫生創作靜物畫時,原本生活常見的瓶瓶罐罐等生活用品,沒有接觸畫畫前,你對這類物品幾乎是視而不見的。

但是當你每天在畫布上激情創作時,你會發現日常生活原本忽略的美。

第三:造型能力,不管創作何種風格的作品,造型能力都是畫畫的基本功。繪畫可以快速提高孩子的造型能力。

第四:觀察能力,畫畫鍛鍊的最重要的特點之一就是觀察能力強,不管面對靜物、人物還是風景,都可以通過自己的觀察,找到這幅畫面中最美的部分,以及那些不易發現的迷人細節。在畫畫的過程中,孩子會不斷地用自己的視角觀察世界,並融入到自己的畫作中去。

學畫畫的人和不學畫畫的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不太一樣。畫畫的人更加註意一個東西的細節、質感,更能觀察、欣賞到世界的美。

如果你認可九方老師的教學理念,也可以去畫室和老師們溝通交流。

學習畫畫對孩子的發展有什麼好處

3樓:鬱悶的太陽

每個孩子都有繪畫的潛質,擁有創造和表現的慾望,心理學家通過大量實驗證明,兒童通過早期繪畫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可以把智商提高30%。繪畫對於兒童的健康成長和素質培養都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認為孩子在幼兒時期有一定的繪畫才能,將來長大了就一定能成為畫家。其實小畫家和大畫家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聯絡。幼兒時期畫得相當出色的孩子,長大後真正成為美術工作者的為數並不多。

但是,許多醫生、科學家、建築師和畫家的成才之路卻常與兒時愛畫畫有著密切的聯絡。

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兒童繪畫教學並不以培養少數畫家為目的,而是通過繪畫能力的訓練培養人的智慧和悟性,完善他們美的情操和人格。兒童學畫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和方法。

當然一部分有繪畫天賦的兒童經過科學的教育引導後,會成為藝術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

2、發展孩子的想象能力;

3、發展孩子的直觀表達能力。

孩子學習美術,對孩子成長有哪方面好處呢?最合適的年齡段什麼時候?

5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學習美術的話,是可以培養孩子的繪畫能力。固定孩子的形象思維能力。把腦海中的形象轉化為筆下。

培養孩子對於畫面畫圖的構造感。這適合的年齡段從幼兒到青少年。美術繪畫其實不是很分年齡,哪怕你四五十歲以後也可以成為大家。

6樓:長島芝士

幼兒園就可以開始學了,可以提高孩子的審美觀,感官,以及陶冶情操,可以以後走藝術方面特長

畫畫可以給孩子帶來哪些好處?

學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學畫畫的好處太多了,一可以提升思維能力,二可以更好的理解生活之美。

8樓:翰林學庫

培養孩子學畫畫的三大好處

1、開拓幼兒的發散思維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不難發現,幼兒繪畫最大的興趣點並不是自己畫的多麼好,而是尋求與他人的與眾不同,用孩子的話呈現:「我有……你沒有……」因此,在指導幼兒繪畫的過程中,教師可積極採取舉一反三的練習法。如:

以圓形為基礎,任意添畫各種小動物,以魚的輪廓為前提,運用各種線條、圖形進行裝飾。活動中,孩子們興趣盎然,思路開闊,在統一的基礎上,他們積極創意,尋求不同的表現形式。在啟用幼兒想象力的同時,提高了幼兒的繪畫潛能。

2、領略生活中的美

幼兒美術教育的目的不是把幼兒培養成小畫家,而在於萌發幼兒的美感,培養幼兒的創造性表現能力,這些將成為他們人生的寶貴財富,使他們終生受益。因此,在幼兒美術教育活動裡,創新是它的主旋律。

首先,教師要用生動的語言激發幼兒對美術的興趣。運用富有童趣的語言,易於讓幼兒產生輕鬆、愉快的遊戲心理,使他們樂於參與,實際上繪畫就和遊戲一樣,玩進去就會感悟很深,更能輕鬆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意願。

教師除了要做到口頭語言的直觀形象表達外,還可結合多種體態語言進行形象生動的對事物的描述,從而達到發展幼兒思維的有效辦法。例如帶領幼兒到戶外活動時,引導幼兒觀察大樹、花草的形態,讓幼兒產生作畫的興趣。

3、發揮幼兒的主體地位

分析幼兒的年齡特徵,他們對擬人化的動物、帶有情節性的主題是最感興趣的,也是最易於幼兒所記憶的。在選取素材時,我們應多以不同種類的小動物為主,通過擬人化的動作、神態,豐富幼兒的繪畫經驗。通過把繪畫的內容編成故事,隨著故事情節的指導幼兒繪畫。

可以吸引幼兒的注意力,提高他們的繪畫興趣,在易於理解、樂於接受的前提下,充分發揮了幼兒活動中的主體地位。

兒童畫創作是綜合能力的具體體現,也是培養兒童繪畫啟蒙的終極目標之一,兒童畫創作應該從單一的到複雜來進行,要為孩子提供更多的資訊資源,如果兒童沒有豐富的感性材料,就不可能畫出豐富多彩的畫來。

繪畫對孩子來說,本身就是一種遊戲。繪畫需要很強的想象力和創造性。可是,許多老師和家長在讓孩子學畫的時候,只注重繪畫技巧的運用,孩子的畫中如果只有技巧而沒有童趣,這樣的畫又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我們不能以像不像來評價孩子的作品。而應該看孩子的畫中有多少想像力,多少創造力。家長和老師可以在繪畫活動中,讓孩子改變思路或肯定孩子的想象,以避免形成一種僵化、固定不變的思維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畫畫不僅僅是項藝術活動,而且對身體健康、人的大腦有非常多的好處。不僅孩子該多畫畫,我們成年人,更需要!那麼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1、豐富個人生活2、讓孩子更自信3、對事物的理解更深入4、畫畫使人品更高5、給孩子帶來更好的環境6、畫畫是終身的良伴7、畫畫使心靈安寧8、畫畫是一個可累計的事業9、畫畫可以保持認知力10、畫畫,是一件樂在其中的事!學什麼就是好事。

10樓:中國安順平壩區

幼兒學習繪畫,有利於發展記憶和想象力,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豐富而奇特的。在小孩學習繪畫過程中,想象力得到擴充套件和深化,這是人才成長的基礎。學畫可以使孩子的消極心理負擔得到卸除,獲得心理平衡保障心理健康。

能夠提高人的修養,陶冶人的情操。

11樓:

首先,擁有一個特長對於孩子來說不管是現在還以後都是很好的

畫畫會有素描、水彩、油畫、動漫等,學這些都會接觸到色彩的學習,可以增加孩子對色彩、時尚等的敏感性,審美度、觀賞能力會有很大的提升。

畫畫作為一個愛好,還可以陶冶情操,能讓孩子養成一種的靜的心態。

12樓:採納率這件

好處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 1、可以培養孩子對事物外形和色彩的感知能力; 2、發展孩子的想象能力; 3、發展孩子的直觀表達能力。

13樓:迪克斯

學畫畫可以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耐心程度,觀察能力,提高記憶力,可以多交朋友,更容易表達情感,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動的小孩可以慢慢靜下來,能發揮孩子的想象力和對色彩的更深瞭解,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感受藝術的力量和樂趣,掌握一門技術也是記好的。還能開闊孩子的眼界,提升自己,如果孩子在這方面是有天賦的,也就發揚了孩子的特長,延伸自身的價值,甚至參加美術高考有可能考取知名美院,實現孩子的理想,這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總之,學畫畫就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16樓:zcl碧水藍天

小孩學畫畫能提高記憶力。或許看到孩子毫無「藝術感」可言的繪畫,大人們的第一反應是「信手塗鴉」,這無可厚非,如果小孩的繪畫完全符合大人門的審美觀點,那樣就說不上「想象」了,但是這並不表示孩子的繪畫作品是沒意義的,只是在我們**思維裡缺少對孩子作品的理解。

繪畫對兒童成長的重要性有哪些

小朋友學習畫畫的好處有哪些,學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很多啦,美術分兩大類copy,畫畫和雕塑bai。都能培養審美能力和動手能du力。孩子將來如果zhi從事廣告,建築,工dao業品設計,服裝設計,插畫師等許多需要一定審美能力的行業,都離不開美術。最主要的一點是 小朋友要先有興趣,才能開始學習畫畫。如果孩子沒興趣,可以先不學畫畫。學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畫畫能給孩子帶來哪些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能培養孩子專注力 觀察力 想象力,加油吧!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1 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2 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 記憶力 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3 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 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4 繪畫可以幫助...

孩子學畫畫到底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好處太多了,大了去了。開發空間腦力,想象力。記憶力加深。繪畫能力,創新 設計 等等。想學畫畫,但因為天生沒有這個感覺。這塊一直是個短板,羨慕會畫畫的人。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1 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2 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 記憶力 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