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能給孩子帶來哪些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2021-03-19 18:19:48 字數 5562 閱讀 1463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培養孩子專注力、觀察力、想象力,加油吧!

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

2、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3、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

4、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

兒童繪畫是人類從事藝術活動的一個特殊階段,它伴隨兒童成長,反映兒童的天性,表現兒童思維活動,是兒童用於表達思想感情的特殊視覺語言。

3樓:環球青藤

早點學畫畫可以培養小孩子

4樓:藍瑤時午

學一件東西並不一定是為了某種目的撒。

所以,學畫畫可以是因為自己的喜好。

學畫畫的好處嘛,多得是啦。

比如,可以培養自己的欣賞水平。

學畫畫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多一條發展的路;

學畫畫還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畫筆表達自己的感情;

學畫畫除了上述的好處外,也可能為你的將來或者其他方面留下受益無窮的東西哦。

5樓:泰迪

兒童繪畫培訓行業這麼火不是沒有原因的,2023年美國斯佩裡博士關於左右腦的分工理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然後許多發達的國家開始探索如何能均衡運用左右腦半球以及如何訓練使用左右腦半球,經過多年的研究他們發現繪畫訓練是形象思維的突破點。

希望美術少兒美術課程研究院主任跟我說過人腦的左半部分是抽象思維,二右半部分的處理總體形象資訊。大部分孩子跟教師以及當下教育所重視的文字數字內容讓孩子的左腦疲憊不堪,而右腦卻鍛鍊不足。者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跟綜合提升,兒童美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有趣,新奇去啟發跟誘導幼兒們感知事物的外形,結構,主要通過想象跟形象思維,這很有利於右腦的鍛鍊跟發育。

兒童美術並不是單純的畫畫它還包括了手工製作,比如泥塑,紙塑,紙藝等手工作品,這通過手的操作鍛鍊了孩子的動手能力,讓孩子的手腦同步性更高,促進大腦的控制能力,調節能力的提高。

而其他的「無限制」創作,同樣的材料10個孩子會給出10個不一樣的作品跟答案,這就是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在鍛鍊手腦結合控制調節的同時還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創造性跟想象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兒童美術比其他兒童教育機構更加火熱的原因了。

6樓:s時光不棄

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孩子畫畫不受固定格侷限制,能注意到很多大人都無法注意到的細節,有助於想象力的提高,孩子的世界裡充滿了童話般的爛漫,對色彩的運用更能顯出孩子們大膽的想象力。

7樓:麒麟山畫院

對孩子來說,畫畫不僅是一種娛樂方式,更是陪伴他們成長的好朋友。在孩子成長進步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可以看到繪畫的身影——

【塗鴉期】用畫畫「說話」

在孩子用語言表達情緒還不太熟練的時候,肢體動作就成為了最重要的表達方式。當見到兩三歲的孩子嘴裡發出「啊、啊」的聲音,兩手歡快地揮舞著的時候,我們知道這是孩子在表達「他很開心」的資訊。

同樣地,當孩子用畫筆在紙上隨意地塗鴉時,他也是在表達情緒。也許剛剛媽媽不在他感到害怕,又或者是他打針的時候大哭了,這些或緊張或興奮的情緒都可以通過塗鴉來抒發和緩解。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在紙上塗鴉著一些你看不懂的東西時,不要感到驚訝,這只是你的孩子在用另一種方式「說話」呢!

【探索期】用畫畫探索世界

當孩子長大一點後,他開始將現實世界的事物和他紙上的形象建立聯絡。他會不滿足於簡單的塗鴉,他想畫出自己所見到的人和事。在這個階段,孩子會嘗試表達他認為重要的、能夠想起的事物,比如,孩子不會懷疑自己在紙上畫的這個歪歪扭扭的圓形就是昨天媽媽買回家來的蘋果。

也就是說,孩子開始嘗試使用自己的抽象思維。

在未來的數十年中,抽象思維會一直伴隨著他的思考,而抽象思維能力強的孩子,在各個領域的表現也將會很突出。

在孩子探索的階段,他會接觸到不同的美術材料,

這樣就更加能夠激發孩子探索慾望。

在孩子使用獨立思維繪畫的過程中,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形成獨立人格,也可以幫助他進行獨立思考。這是因為在畫畫的世界,他所畫在紙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經過他自己選擇的——比如要畫什麼,怎麼排版等等。換句話說,這個「紙上的世界」是他建立的。

讓孩子明白自己有建立世界的能力是一件好事,他會明白,世界上沒什麼是他做不到的。

【教育期】用畫畫緩解壓力

隨著孩子的年齡再大一些,我們就要送他去學校學習知識了。在我們的學校教育中,目前還是以學習文化知識為主,**繪畫等藝術方面的培養比較少。但是知識給孩子帶來的快樂是不夠的,藝術也可以給孩子帶來快樂並且增強孩子的適應性。

在這個階段,畫畫是平衡孩子的智力與情緒的重要因素,是孩子的好朋友。

所以,儘管孩子已經開始面臨學業壓力,也不應該讓孩子完全放棄畫畫,畢竟這是孩子在學習中放鬆的好方法。

【終身】用畫畫獲得幸福

儘管每個孩子出生時都有著繪畫的天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名的畫家。那麼對於每個孩子來說,畫畫的終極意義是什麼呢?應該是為了終身的幸福。

一個孩子是否幸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成長環境以及父母對他需求的理解和應對。而繪畫既可以孩子所擁有的成長環境,也是父母和孩子溝通的極佳渠道。

繪畫可以幫助孩子正視個人的體驗,正視個人的情感。這樣就算孩子只有一點玩具,他的內心很豐富,也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而當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之後,就算他只有一個人,他也不會感到孤獨。

對於家長來說,繪畫能幫助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當父母和孩子在討論畫上的內容時,父母可以更好地傾聽孩子想表達些什麼,也能知道什麼對孩子來說更重要;而當孩子不知道畫什麼時,父母可以通過和孩子一起回憶曾經的經歷來幫助孩子創作,無形間也增進了親子關係。

繪畫在各個方面都對孩子有益處,而家長也要更加註意「幫助」孩子畫畫的尺度和方法,設身處地的為孩子著想,試著去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以免在不經意之間就傷害到孩子對畫畫的樂趣。

8樓:竺景明赧辛

學畫畫的好處

精神層面提升自己的修養

發現美的事物

物質層面

1學好了

開考前班

收學生賺錢

2學得非常好了

學設計可以從事

建築景觀

室內服裝

傢俱平面設計

3成為大師了

把畫送到畫廊裡去賣!~

9樓:公益心理救助站

學繪畫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作用,可以分以下幾類:

窮人,想讓孩子專業學習從事美術。投入高產出低,運氣好可做教師,其次可從事商業美術,但年紀一大就得轉行,因為沒有勞動保障情況下工作量大沒有上升機制。還有更低端的根本不能從業或很快轉行的。

(所有方向中靠關係就業的不算)

窮人,想讓孩子多一個興趣,提升所謂氣質。基本上沒什麼好處,自娛自樂也不必專門學。

富人,家境殷實的。這種情況最適合學,追求眾所周知的作用,但未必真正從業。就算從業因為家境富裕壓力小,在專業上不會捨本逐末,在這種沒多大經濟收穫可能的領域才能有所精進。

無論家庭物質條件如何,本身的家庭教養都一樣重要。只有家庭教養好的孩子才適合學藝術。因為藝術涉及人的原欲,有多少慾望就必須有多少修養平衡,否則本身修養不夠又置身表現欲的土壤結果可想而知。

而本身擁有良好教養的人才能將藝術真正轉化為自我完善的力量。

所以學美術有好處,但至少本身經濟上不要捉襟見肘,而且要有較高的修養。

10樓:淳于長順印黛

畫漫畫是鍛鍊敘事或者說講故事的能力,因為漫畫就像是電影的分鏡頭。

比如說《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聖鬥士星矢》和《七龍珠》等等你在看了漫畫後是不是有一種流動的畫面感在腦海形成,動畫就是將漫畫的這個過程貫穿出來的。

所以漫畫的好處:

1讓你能用畫筆講述你想說的東西;例如:《俠探寒羽良》

2鍛鍊你的思維能力;例如:《俠探寒羽良》

3增強你的觀察力;例如:《小恐龍阿貢》

4鍛鍊你的畫技(漫畫更講究動作——速寫的鍛鍊,畫面——你的裝飾畫功底,等等其他能力省去說明)例如:《小恐龍阿貢》

5加強你的敘事能力(語言的和畫面的)例如:《俠探寒羽良》

11樓:gao大牙

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培養孩子的審美能力,畫畫是一門綜合課程,可以全面鍛鍊孩子,好的少兒美術機構可以去希望美術,全國連鎖

12樓:理想很豐滿

每個孩子都有繪畫的潛質,擁有創造和表現的慾望,心理學家通過大量實驗證明,兒童通過早期繪畫所獲得的知識與經驗,可以把智商提高30%。繪畫對於兒童的健康成長和素質培養都是非常重要的。

有人認為孩子在幼兒時期有一定的繪畫才能,將來長大了就一定能成為畫家。其實小畫家和大畫家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聯絡。幼兒時期畫得相當出色的孩子,長大後真正成為美術工作者的為數並不多。

但是,許多醫生、科學家、建築師和畫家的成才之路卻常與兒時愛畫畫有著密切的聯絡。

兒童繪畫有助於完成視力和動作的發展,促使兒童認知能力的成長;繪畫有助於兒童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培養;繪畫可以使兒童表現、舒展自己內在的意欲和情感,從而獲得內心平衡和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穩定的作用;繪畫可以幫助兒童培養堅韌精神等等。兒童繪畫教學並不以培養少數畫家為目的,而是通過繪畫能力的訓練培養人的智慧和悟性,完善他們美的情操和人格。兒童學畫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和方法。

當然一部分有繪畫天賦的兒童經過科學的教育引導後,會成為藝術家。

因此,不管孩子是否有美術天份,也不管孩子長大後當不當畫家,都應該鼓勵孩子學習繪畫,這對孩子的今天還是明天都有好處。總結來說: 1、學畫畫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繪畫課每天都有新的內容,繪畫應該是孩子距離客觀世界最近、最直接的一種活動。畫畫的孩子每天都會在老師的帶領下,專門研究不同的觀察方法,並切實對不同的事物進行有目的的觀察與描述。如此日積月累,孩子就越來越完整越來越細緻地觀察身邊的事物,孩子的感覺就會越來越敏感。

換句話說,就是孩子的感知能力越來越強,也就是越來越聰明。

2、學畫畫增長孩子各方面的知識。 每畫一張畫,每涉及到一個新的繪畫內容,孩子不僅僅要準確觀察物件的形狀與顏色,更要認真瞭解每一事物的構造與特徵,分析其外在特徵的形成原因,並大膽設想其可能出現的變化,只有這樣才能畫出成功的作品來。美術課堂的講解範圍廣泛涉及藝術、文學、自然科學、哲學、倫理學以及生活中的各種常識。

所以,美術課堂真的可以當作一本趣味性極強的百科全書。

3、學畫畫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

實踐證明,用雙手製作一件東西對於發掘孩子潛在的天資與無限的智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繪畫、手工的教學中,孩子會用自己的雙手接觸到不同的筆、顏色、紙……等各種各樣的工具材料,並在繪畫與製作練習中熟練掌握這些材料各自的特點與不同的用法,也許只有在美術客堂中,孩子才能真的利用他們的雙手獨立創造出完全屬於自己的藝術作品。

4、學畫畫培養孩子的想象力與創造力。

也許是唯一一個永遠都沒有枯燥的重複、永遠都不會出現固定法則的學科。美術永遠有新的課題、新的內容、新的方法、永遠需要不斷去嘗試、不斷去感受、不斷尋求自己的觀念與與眾不同的表現方法—這種創造性的思維習慣,應該從小養成。讓一種優秀思維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自己意識,才算真的具有創造性。

5、學畫畫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與獨立工作的能力。 孩子繪畫時需要自己準備繪畫工具、尋找繪畫素材,繪畫過程中的構思、構圖、造型、塗色、修整……從始至終所有的全過程,(無論是動手還是動腦)都是完完全全獨立完成而且永遠不能和其他人一樣。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在孩子的童年時代,在獨立思考與獨立工作的訓練上,沒有任何一種活動能與畫畫相比。

畫畫對孩子成長的好處,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的

對於孩子的耐力,觀察力都是很好的!畫畫對孩子有哪些好處的 兒童繪畫對孩子成長有哪些意義 對於兒童繪畫方面的教育,我感觸最深就是九方美術的老師不止是在教孩子畫畫也在教育家長如何正確看待兒童美術。九方的老師推崇的理念是,兒童繪畫不僅是學習藝術才能,帶給孩子的是更多的能力!第一 想象力,愛因斯坦說過 想象...

孩子學習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哪些改變

提升孩子的氣質,更注重自身的修養。培養孩子對事物的本質,有根本性的認識,遇到問題還能有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讓孩子知道孝順父母,樹立良好的人生觀 價值觀,學會如何掌握做人的底線。不落實在自身,只學習理論,對孩子並沒有用 你認為孩子學習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哪些改變?有哪三點 提升孩子的氣質,更注重自身...

遊學為孩子帶來哪些好處,遊學有哪些好處?

前段時間參加了太傻留學的 紐約大學全球商業領導力專案,好處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回顧這一趟遊學旅程,真的是挑戰與收穫並存。對於孩子而言絕對是無與倫比的體驗,從一開始失眠倒時差,到每天繁忙的課程及各種作業,無不算是遊學過程中的大挑戰。然而,最大的挑戰仍然是語言方面的問題。一來,在外面與美國人交流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