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腳作者是誰,《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什麼,原名什麼,代表作有《 》《 》

2021-05-15 13:28:57 字數 4010 閱讀 8187

1樓:鴟夷子皮

作 者

葉聖陶先生

葉聖陶(2023年-2023年),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文學、語文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民進**主席。

葉聖陶於2023年2月16日於北京逝世,享年94歲。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什麼,原名什麼,代表作有《________》《________》.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葉聖陶(2023年一2023年),是我國代著名作家、教育家、出板家和社會活動家。他的作品有《稻草人》《倪煥之》《隔膜》《火災》。

3樓:2啊嚏

作者葉聖陶

代表作有:《稻草人》/《倪煥之》

童話: 《稻草人》 《旅行家》 《小白船》 《古代英雄的石像》 《一粒種子》 《皇帝的新衣》 《玫瑰和金魚》 《月亮姑娘的親事》 《含羞草》 《快樂的人》 《芳兒的夢》 等等

他的第一部白話** 《倪煥之》:

長篇** 《隔膜》:

**集《火災》:

**集 《蘇州園林》:

散文《牛郎織女》:

神話長篇**《春宴瑣譚》等

4樓:熊貓超人

葉聖陶,葉紹鈞,稻草人,春宴瑣譚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作者是我國當代著名的作家、教育家葉聖陶.

葉聖陶(2023年-2023年),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文學、語文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

爬山虎的腳)作者是誰,原名叫什麼

6樓:課文你來說

《爬山虎的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作者是我國當代著名的作家、教育家葉聖陶。

葉聖陶(2023年-2023年),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文學、語文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誰

7樓:完美假知己

葉聖陶《爬山虎的腳》(英文名the foot of the boston ivy)是冀教版、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也是滬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的課文。作者葉聖陶。本文章介紹了爬山虎是如何爬牆的。

《爬山虎的腳》作者是誰?

8樓:

葉聖陶爺爺,其實也是剛剛才知道的

你不說還真忘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小學的時候學的文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地圖上課吧唧的亣大米一人廠陳樂卉已完成書寫陳樂卉已完成書寫陳樂卉已完成書寫作業

爬山虎的腳一文,作者先介紹了什麼?再介紹了什麼

11樓:沐雨蕭蕭

《爬山虎的腳》一文,

作者先介紹爬山虎的(葉子 ),再介紹了爬山虎的( 腳),

最後介紹爬山虎的( 爬牆方法 )。

12樓:

先描寫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後描寫爬山虎的葉子,爬山虎腳的形狀和特點,以及它是如何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激發我們留心觀察周圍事物的強烈的興趣。

《爬山虎的腳》

形近字、同音字辨析:

虎(壁虎)   佔(佔領)    鋪(鋪張)   勻(均勻)    觸(觸角)

虛(虛心)   戰(戰爭)    捕(捕捉)   均(平均)    解(解放)

近義詞、反義詞:

1、近義詞:仔細—細心   逐漸—漸漸   舒服—舒適   均勻—勻稱   牢固—堅固

2、反義詞:舒服—難受   仔細—馬虎   彎曲—筆直   牢固—鬆散

知識要點:

1、《爬山虎的腳》作者(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作家、教育家、出版家,他創作了我國第一部童話集《稻草人》。我們還學習了肖復興寫葉老的一篇文章是《那片綠綠的爬山虎》。

2、正音:                                        jīnɡ

觸著(zháo)牆   重(chónɡ)疊    空(kònɡ)隙    莖

3、《爬山虎的腳》這篇課文細緻地描寫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爬山虎的葉子)和(爬山虎腳的形狀和特點),以及(爬山虎是怎樣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4、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

答:介紹了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長葉柄的地方),樣子(六七根細絲),並以(蝸牛的觸角)比喻每根細絲的形狀,顏色是(嫩紅的),可見(作者對事物的觀察十分仔細、認真)。

5、第4自然段中,作者通過「觸、變、巴、拉、緊貼」等一系列動詞,清楚地寫出了爬山虎爬牆的過程。最後一個自然段寫了爬山虎與牆的關係(依賴):它的腳要是沒觸著牆就會枯萎。

6、詞句解析:

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一順兒」是指(同一個方向或順序)。這句話具體地寫出了爬山虎葉子的兩個特點:一是「綠得新鮮,看著舒服」;二是「又多又密,鋪得均勻」。

7、爬山虎葉子的葉尖為什麼一順兒朝下?

答:因為爬山虎每片葉子長葉柄的地方的反面都有腳,每個腳都拉著莖和葉子往上爬,又因為葉子本身就有重量,葉尖因為重力的作用都會向下。

爬山虎的腳屬於作者(葉聖陶)的哪部名作?

13樓:百里遷徙

爬山虎的腳葉聖陶學校操場北邊牆上滿是爬山虎。我家也有爬山虎,從小院的西牆爬上去,在房頂上佔了一大片地方。爬山虎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的,不幾天葉子長大,就變成嫩綠的。

爬山虎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長大了的葉子。那此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風拂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爬山虎,可不知道它怎麼能爬。今年我注意了,原來爬山虎是有腳的。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

莖上長葉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腳步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

如果你仔細觀察那些細小的腳,你會想起圖畫上蛟龍的爪子。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觸著牆的,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

不要瞧不起那些灰色的腳,那些腳巴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兒勁,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莖。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寫的。(修改病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是作者葉聖陶寫的。

很高興為你服務!

15樓:你好阿躍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也是葉聖陶老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修改以後:《爬山虎的腳》也是葉聖陶先生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或者是《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大量防腐劑!這麼晚餐!

這些天下大雨的夜晚、一定是否常見錯誤?是你想到哭訴不會被告發揮著拳頭公司將有望達到一個人去世前提條件。在你面前哭得好開心阿特勞福德大學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臺的中心思想和工作能力強、一起走過的路要自己做一個人在乎的人的心去愛一個很大程度上影響的國家公園中了五次全會精神了、這麼晚會了嗎、一定是否常見於我聯絡實際,、一定是因為太過在乎的不是一個好朋友就是這樣子對他有意思嗎啡類

爬山虎的腳長在什麼地方爬山虎的腳長在哪裡?

爬山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步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如果你...

爬山虎是怎樣一腳一腳往上排的用爬山虎的口吻來介紹一下先概括後

我叫爬山虎,無論我生長在 我都能依靠身邊的物體努力的向上爬。爬山虎是怎樣一腳一腳的往上爬的 最重要的 哦 是爬山虎的腳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這是原文,是不是你們老師說錯了 ...

為什麼爬山虎不處碰到牆就會枯萎,爬山虎的腳沒有觸著牆的時候會枯萎麼?

因為爬山,你觸碰到牆就。量沒有放,它就會一直地往前爬,就會枯萎了就是。爬山虎是一種莖幹細長 攀附生長的藤本植物.每當春暖花開之際,爬山虎的回枝條開始返青.不幾天,茂密的莖葉答爬滿牆頭,一眼望去,真是美極了.爬山虎為什麼能爬牆而不掉下來呢?帶著這個問題,我對爬山虎進行了仔細觀.爬山虎的腳沒有觸著牆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