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2021-03-20 02:14:55 字數 1716 閱讀 7012

1樓:質心教育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可以通過清北夏令營或金秋營等考試提前簽約或者是降分,如果未能取得,也可以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試。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一等獎有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取消部分全國性加分專案。2023年1月1日起,取消以下高考加分專案,此後獲得相關獎項、

名次、稱號的考生均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考生的相關特長、突出事蹟、優秀表現等情況記入學生綜合素質檔案或考生檔案,供高校錄取時參考。

(1)取消體育特長生加分專案。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獲得「重大國際體育比賽集體或個人專案前6名、全國性體育比賽個人專案前6名」「國家二級運動員(含)以上稱號」的考生,均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相關考生可選擇報考高校高水平運動隊招生,或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獨考試招生,或其他體育學類專業招生。

(2)取消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加分專案。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決賽

一、二、三等獎的考生,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考生的相關學科特長可作為自主招生試點高校優先給予初審通過的條件。

(3)取消科技類競賽加分專案。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含全國青少年生物和環境科學實踐活動)、「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

一、二等獎,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或國際環境科研專案奧林匹克競賽獎項的考生,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考生的相關科研特長和創新潛質可作為自主招生試點高校優先給予初審通過的條件。

(4)取消省級優秀學生加分專案。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獲得省級優秀學生稱號的考生,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

(5)取消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加分專案。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被認定為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蹟的考生,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對有突出事蹟的考生,按照有關程式,高校可破格錄取或單獨考試錄取。

2023年1月1日之前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已取得上述專案有關獎項、名次、稱號的考生,是否具有加分資格由生源所在地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研究決定。確有必要保留的按本省(區、市)原有規定執行,加分分值不超過5分,有關省份要加強資格認定和嚴格管理,體育部門要重新對二級運動員資質進行復核覆測,教育部門要按相關標準進行嚴格測試。

高中全國數學競賽獲浙江省一等獎有什麼用?對高考有什麼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省一等獎對於高考是沒有加成的。

但是你可以拿著省一等獎作為以後的簡歷或者是自主招生申請都有幫助,獎項多了不壓身嘛

廣東省獲全國高中數學聯賽一等獎有什麼用?

4樓:

...一等獎高考+分

進入冬令營的話就是具有保送生資格

cmo考過北大、清華線的話就能簽約了

並且不用參加高考......

如果以前沒進過國家集訓隊的話

我看您就混混一等獎算了

那國家隊選拔考試題估計您做不出來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的用處

5樓:知播培優

最實際的用處:

1、省級競賽二等獎以上,高考給加5到10分;

2、可以保送某些一流大學;

如果參加自主招生的話,奧賽一等獎的威力也很大,會助你實現名校的加分/降分,讓你以較低分數進入名校。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主招生中比較有用

高中數學競賽,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這樣不算作弊麼,這麼直接地問問題。查資料就ok了吧,竟然連問題都打出來了阿。當然不算作弊。開卷。這最多是藉助資料。比直接找人 的強多了。為什麼堅持到高中搞數學競賽的人很少了 我是一位搞化學競賽的,數學競賽是我選科時最最避開的,因為數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需要的是智力和腦力,而且會被題目折磨得很難受。...

數學競賽英文怎麼說,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a math contest mathematics contest a math competition math competition tournament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 片語 the ...

高中全國數學競賽獲浙江省一等獎有什麼用?對高考有什麼幫助

省一等獎對於高考是沒有加成的。但是你可以拿著省一等獎作為以後的簡歷或者是自主招生申請都有幫助,獎項多了不壓身嘛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可以通過清北夏令營或金秋營等考試提前簽約或者是降分,如果未能取得,也可以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等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試。全國數學高中競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