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獲二等獎是省級的還是國家級的

2021-05-23 21:42:04 字數 4049 閱讀 7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高中數

抄學聯合

競賽獲二等獎是國家襲級的bai

全國高中數du學聯合競zhi

賽是中國高中數學學科的較高等級的dao數學競賽,其地位遠高於各省自行組織的數學競賽。在這項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全國約400名學生有資格參加由中國數學會主辦的中國數學奧林匹克(cmo)。

2023年,在大連召開的第一屆全國數學普及工作會議上,確定將數學競賽作為中國數學會及各省、市、自治區數學會的一項經常性工作,每年9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行「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

2樓:單叫一索男

我想你是在來

考慮高考加分的事情把?自不過明確告訴bai你,全國數du學聯賽的獎zhi

雖然表面上講的是國家級的,但是dao其實是不加分的。因為你要得到國家級1等獎,才具有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資格,而僅僅是資格,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話,即使是國家三等獎或者甚至省一等獎都是可以加分的,更別說國1,2了。所以,你現在得了數學聯賽2等獎其實就是一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沒什麼用的,很多人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獎發下來沒?有得看的。

4樓:拜疇張廖初南

我想考慮高考加

事情明確告訴全數

聯賽獎雖表面講

家級其實加要

家級1等獎

才具參加數

奧林匹克競賽

資格僅僅

資格奧林匹克數

競賽即使

家三等獎或者甚至省

等獎都加

更別說12所

現數聯賽2等獎其實雞肋食

味棄惜沒用都

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獲二等獎是省級的還是國家級的

5樓:奔跑吧死魚

我想你是bai在考慮高考加分的du事情把zhi?不過明確告訴你,全國數dao

學聯賽的專獎雖然表面上講的是國家屬級的,但是其實是不加分的.因為你要得到國家級1等獎,才具有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資格,而僅僅是資格,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話,即使是國家三等獎或者甚至省一等獎都是可以加分的,更別說國1,2了.所以,你現在得了數學聯賽2等獎其實就是一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沒什麼用的,很多人都有.

6樓:

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獲二等獎是國家級的。因為,既然是全國高中聯賽,涉及的面肯定很廣即是全國。不過最好是問問舉辦方,舉辦方更具發言權和代表性。

五 角 場 精 銳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省級的,沒有國家級的,國家級的只有生物

8樓:變幻之風

省級的,全國是cmo,省前十三左右才能進,進國決清北直接降40,60分

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獲二等獎是省級的還是國家級的

9樓:幽默對聯

平時說的是省級的,因為一般省級

一、二等獎很優秀了。

在省級的基礎上,每個賽區派

一、二等獎優秀選手參加全國比賽,然後是恐怖的冬令營,並評出金、銀、銅牌。最後,國家每年一般有六個人參加國際imo。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省幾等獎就是國家幾等獎,都是這樣計算的。

11樓:我是霸王我最帥

高中數學競賽入圍第三算什麼獎

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二等獎有沒有參加自主招生的資格

12樓:du知道君

我想你是在bai考慮高du

考加分的事情把

zhi?不過明確告訴你

dao,全國數學聯賽的專獎雖然表面上講的是國家屬級的,但是其實是不加分的.因為你要得到國家級1等獎,才具有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資格,而僅僅是資格,而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話,即使是國家三等獎或者甚至省一等獎都是可以加分的,更別說國1,2了.所以,你現在得了數學聯賽2等獎其實就是一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沒什麼用的,很多人都有.

全國高中數學聯賽省二等獎可以參加哪些學校的自主招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省二好像作用不大,最好有國家級一等獎或二等獎,省級也要一等獎更好。各個高校要求也會稍有不同。一般像數學奧林匹克cmo、新概念作文大賽等省級以上的競賽都是可以的。

自主招生的最低分數線大概是250分左右,你的分數可以考慮學校的自主招生

院校自主招生資格要求高中數學聯賽省三或省二以上(即省二均可報名):

北京市(13所):

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

江蘇省(8所):

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蘇州大學、河海大學、中國藥科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

上海市(2所):

華東師範大學、東華大學

湖北省(5所):

華中科技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華中農業大學

陝西省(6所):

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要求兩科省二或一科省一)、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四川省(3所):

西南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遼寧省(3所):

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

重慶市(2所):

西南大學、重慶大學

湖南省(2所):

中南大學、湖南大學

山東省(3所):

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安徽省(1所):

合肥工業大學

廣東省(1所):

華南理工大學

吉林省(1所):

吉林大學

甘肅省(1所):

蘭州大學

上述51所大學面向全國招生,以下12所高校依然滿足省二即可報名自主招生,但僅對省內考生招生:

北京工業大學、貴州大學、雲南大學、廣西大學、鄭州大學、福州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北大學、上海大學

最後補充幾句關於高中數學聯賽的情況:

對於大部分地區來說,高聯一試90分(滿分120)、二試40分(滿分180分)即可獲得省二。換句話說,高聯130分即有機會獲得上述至少51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報名資格。

14樓:育龍單招網

問:全國高中數學聯賽省二等獎可以參加哪些學校的自主招生?

答:如果你參加的是專科自主招生,那麼可以報省內所有的自主招生學校。

全國高中數學聯合競賽二等獎,有分加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就是。具體的是:二等獎不加分,要參加自主招生考試,而且成績回要好,有面試,答科目不全考得也有,而且有的學校不考英語(應為我英語差,所以關注了這一點),不過既然是數學聯賽二等獎,那數學就不能考得太離譜。

如果通過了的話,高考填報志願時要先填自主招生考試的學校,分數掛省線即錄取。否則按未參加自主招生考試的正常情況錄取

16樓:匿名使用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不過可以作為參加自主招生的本錢

18樓:

省級沒有,但可以通過自主招生加分。

國二就直接保送了 !

2015全國高中數學聯賽省級賽區二等獎有用嗎

19樓:重生

2023年及以前二等獎都沒有太大作用,唯一的作用就是在申請自主招生高校的時候可能稍稍有些優勢,通過的可能性大一些吧,不過也只是猜測。2023年以後一等獎都不保送了,二等獎的地位應該比之前應該更下降了。高中不像大學競賽可以當作獎學金或者保研的加分項,二等獎的作用不是很大。

但是有這個獎總比沒有強,競賽的孩子們都是很苦的,努力吧!

高中數學競賽,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這樣不算作弊麼,這麼直接地問問題。查資料就ok了吧,竟然連問題都打出來了阿。當然不算作弊。開卷。這最多是藉助資料。比直接找人 的強多了。為什麼堅持到高中搞數學競賽的人很少了 我是一位搞化學競賽的,數學競賽是我選科時最最避開的,因為數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需要的是智力和腦力,而且會被題目折磨得很難受。...

數學競賽英文怎麼說,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a math contest mathematics contest a math competition math competition tournament mathematics competition 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 片語 the ...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有什麼作用

全國高中數學競賽一等獎,可以通過清北夏令營或金秋營等考試提前簽約或者是降分,如果未能取得,也可以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等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試。全國高中數學聯賽一等獎有什麼用 1.取消部分全國性加分專案。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以下高考加分專案,此後獲得相關獎項 名次 稱號的考生均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