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肌酐和尿蛋白肌酐比值比正常值高几乎10倍這意味著什麼

2021-03-20 04:34:32 字數 3049 閱讀 1045

1樓:love柯南

尿肌酐:**:男性,

7.1-17.7mmol/24h尿;女性,5.

3-15.9mmol/24h尿.腎臟出現損傷,腎功能不全。

肌酐偏高主要包括:蛋白質攝入過多形成大量代謝產物肌酐,腎功能降低導致肌酐積聚於體內不能隨尿液排出,疲勞,應激狀態下肌酐產量增多

2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蛋白與肌酐比值測定是用於監測尿蛋白排出情況的一種新的可靠方法,血液中常會有定量的對人類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蛋白存在。一部分的蛋白會在腎臟的絲球體中過濾進入尿液中,但又會在腎小管被吸收而回到血液中。 因此,如若腎臟與尿管出現障礙時就會漏出多量的蛋白變成蛋白尿。

尿肌酐和尿蛋白/肌酐比值比正常值高几乎10倍 這意味著什麼

3樓:世宛菡端霽

尿肌酐:**:男性,7.

1-17.7mmol/24h尿;女性,5.3-15.

9mmol/24h尿.腎臟出現損傷,腎功能不全。肌酐偏高主要包括:

蛋白質攝入過多形成大量代謝產物肌酐,腎功能降低導致肌酐積聚於體內不能隨尿液排出,疲勞,應激狀態下肌酐產量增多

尿蛋白與尿肌酐比值意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晨尿和隨意尿的尿蛋白/尿肌酐(p/c)比值,目的是通過研究用以替代24小時尿蛋白定量,用於監測尿蛋白的排出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沒有可比性,尿蛋白的多少與肌酐沒有直接的比例關係的。蛋白多不一定肌值就高的。

血肌酐高出正常值十倍,尿蛋白出現異常嗎

6樓:豆腐i哦愛哦

尿肌酐:**:男性,7.

1-17.7mmol/24h尿;女性,5.3-15.

9mmol/24h尿.腎臟出現損傷,腎功能不全。肌酐偏高主要包括:

蛋白質攝入過多形成大量代謝產物肌酐,腎功能降低導致肌酐積聚於體內不能隨尿液排出,疲勞,應激狀態下肌酐產量增多

尿蛋白與肌酐比值具體臨床意義

7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尿蛋白肌酐比值升高,可能是由於小便裡面的蛋白含量增加,是早期腎炎的一個診斷參考指標。因為腎炎患者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漏蛋白,腎炎重的人群漏的蛋白多,腎炎輕的人漏的蛋白就相對少一些。建議可以上醫院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

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8樓:生活健康你好

尿蛋白與肌酐比值測定是用於監測尿蛋白排出情況的一種新的可靠方法。 建議使用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清除導致腎小球基底膜損傷的免疫複合物,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尿蛋白/肌酐比值的意義

9樓:賤貨憧羽

臨床上最常採用的24h尿蛋白測定法,具較高的準確性(正常值小於0.15g/24h),但因尿樣收集過程時間長,受患者依從性影響較大,尤其在低齡患兒中收集24小時尿樣很困難。所以,即時測定尿蛋白/肌酐比值,來**24h尿蛋白量就方便得多。

尿微量白蛋白和尿肌酐的比值是10,正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量白蛋白尿是指在尿中出現微量白蛋白。白蛋白是一種血液中的正常蛋白質,但在生理條件下尿液中僅出現極少量白蛋白。微量白蛋白尿反映腎臟異常滲漏蛋白質。

臨床中,通常應用尿微量蛋白指標來監測腎病的發生。尿微量蛋白的檢測是早期發現腎病最敏感、最可靠的診斷指標。通過尿微量白蛋白的數值,結合發病情況、症狀以及病史陳述就可以較為準確的診斷病情。

判斷病情進入了纖維化那個階段。所以,定期檢測尿微量白蛋白(u-ma),普通人應當每年一次,而已增高的患者應每3個月測試一次。這樣,對於腎病的預防及早期**都起的了積極作用。

11樓:青島靜康醫院

尿蛋白與肌酐比值測定是用於監測尿蛋白排出情況的一種新的可靠方法,血液中常會有定量的對人類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蛋白存在。一部分的蛋白會在腎臟的絲球體中過濾進入尿液中,但又會在腎小管被吸收而回到血液中。 因此,如若腎臟與尿管出現障礙時就會漏出多量的蛋白變成蛋白尿。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正常範圍內定性為陰性,記為(-)。尿中蛋白質含量多達0.15g/24h以上時,稱蛋白尿,尿常規定性可出現陽性。

尿蛋白持續陽性,往往代表腎臟發生了病變。微量白蛋白:人體代謝正常情況下,尿中的白蛋白極少,具體到每升尿白蛋白不超過20mg(<20mg/l),所以叫微量白蛋白。

如果在體檢後發現尿中的微量白蛋白在20mg/l-200mg/l範圍內,就屬於微量白蛋白尿。

12樓:

建議化驗血肌酐 --

尿肌酐容易受到飲食影響,不準確的

尿微量白蛋白和尿白蛋白肌酐比高於正常值是怎樣情況

13樓:始霞賞婉

你好!你說的是倆項檢查,尿微量白蛋白主要是通過測定尿液中白蛋白含量的多少來判斷是否有腎病或者是腎病幾期,尿蛋白/肌酐比值則是判斷腎臟損傷程度的檢查,

14樓:謇玉英熊羅

尿微量白蛋白偏高可能是由於腎臟等功能不全引起,有可能是腎炎等,建議腎內科就診,可予以保腎或免疫**。

尿蛋白和尿肌酐的比值是74.7多,算高嗎?嚴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尿蛋白,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看最後的結果如何。

尿蛋白和尿肌酐的比值有時候不準確,我的是129左右,蛋白一個+。

去醫院看看醫生,不要聽醫生的做穿刺,可以吃洛丁新,腎炎**片,金水寶,黃葵膠囊等。

控制好飲食,清淡為主,按照腎炎飲食要求,平時不要勞累,其他病吃藥時,多注意。基本不影響生活,沒事的,但要引起重視。

尿白蛋白肌酐比值多少算正常,尿白蛋白肌酐比值多少算正常?

病情分析 你好,尿微量白蛋白是評估腎臟受損程度,尿微量白蛋白正常值的參考值為0.49 2.05mg mmol cr或4.28 18.14mg g cr。指導意見 你好,尿微量白蛋白是評估腎臟受損程度,尿微量白蛋白在20mg l 200mg l範圍內,尿常規尿蛋白的顯示為陰性 或 就屬於微量白蛋白尿,...

尿素肌酐的正常值

如尿素氮與肌酐值升高,且尿素氮 肌酐比值偏低,提示 有各種原因引起的腎實質性損害的可能。尿素氮 肌酐的比值,正常值20.00 100.00 它的意義主要是當發現尿素氮或肌酐值上升時,作為區別是腎性或是腎前性 腎外性 原因的判斷。假如尿素氮 肌酐比值小於20,則腎臟病變的機率較高,假如尿素氮 肌酐的比...

功能檢查肌酐比正常值偏低意味著腎臟出什麼問題嗎

血肌酐復 雖是檢測腎功能的最常用指 制標,也是健康bai體檢的必檢專案。du但血肌酐值並zhi不能及時 精確dao地反映腎功能狀況。所以肌酐水平正常並不代表腎功能沒有問題。肌酐是人體的蛋白質,主要是肌肉蛋白分解的產物,在人體內每天都會產生。肌酐的水平高低與腎功能損害的程度是相平行的,但是肌酐指標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