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哲學沒有意義,你贊成嗎,大家認為思考哲學問題有沒有意義?

2021-03-20 06:02:55 字數 5838 閱讀 1913

1樓:最後的復活

只要人的大腦和感官沒有停止,只要人還想對世界有所發現,那他每時每刻都在「用」哲學.

還有,說這句話的人他想過「意義」的概念是什麼嗎?

我想,如果他想過,那他的「想」不就是哲學嗎?

還有,他是否想過,只要一個事物存在著,並能被我們感知,它不就有意義了嗎?何況哲學?

「對社會有意義」?那他是否想過,像愛因斯坦等「對社會有意義的人」他們如果不經過哲學思考,不運用邏輯學等等,現在還會有這樣發達的社會??

linlulll ,如果真有哪天"哲學是什麼"被明確回答,那麼就表明哲學到了盡頭.

2樓:石竹梅

沒有意義的東西怎麼會存在上千年?

3樓:步社行悟

能把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理論化,也是一種哲學,這就是哲學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靠又是一幫讀死書的。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哲學和宗教都是人們在思考和尋找「我們從**來,我們在那裡和我們將到**去」的問題

它們的差異是很小的,宗教注重安撫廣大教眾,教眾不需要太思考「為什麼」,宗教的思考已經在建立時完成了,已經神化,不可冒犯。教眾需要的只是相信。

而哲學從本質上講是思考「我們從**來,我們在那裡和我們將到**去」,作用與宗教建立時的思考沒什麼區別。不同的是哲學提供不了一個神化的偶像來給大家崇拜,或則說是哲學思考太多變不能提供一個穩定的偶像來供大家崇拜。

如果哲學提供一個穩定的不可冒犯的偶像,其無論是人,物還是理論,那哲學也就不是哲學了,變成了宗教。

舉個例子,「達爾文進化論」,大多數人相信,不問原由不容許更新的別的理論提出,而且又不知道「達爾文進化論」到底是說什麼的。那它就更像宗教而不是哲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周國平:生活比學問更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物質世界的基礎

哲學是精神世界的基礎

7樓:你媽太帥

哲學 與 品格 並用。

道理也是 哲學的一種

男的精子與女的卵子 結合才能有結晶

這就是一個堅固不移的 哲學與道理,你明白了嗎?

8樓:我愛我老妹

不贊同。

哲學:智慧之學。

覺得她沒有用的人是因為沒有學好。

大家認為思考哲學問題有沒有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人生思考哲學是好事,但任何過度就不好了。思考過度就是強迫症,首先知道這不好,之後法:一旦自己又陷入思考無意義時,打自己耳光或掐手背,讓自己反覆經受折磨痛苦,直到再犯時會自然終止思考。

除以零沒有意義,乘以零難道就有意義了?

10樓:熱心網友

是的。0不能做除數的原因:

一、數學原因:

1、除數是0,被除數是非零自然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自然數。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

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被除數、除數都等於0,在這種情況下,商不唯一,可以是任何數。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等於0。

二、物理原因:

1、  一個正整數x (被除數)除以另一個正整數n(除數)意味著將被除數等分n 份後每一份的大小。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

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除以0的物理意義就是要把一個物體等分成0份,也就是將一個存在的物體完全消滅,使它在宇宙中消失,但是,在一般的物理電學計算中,把0一般當作無限小。

學術上來說乘是有意義的。

11樓:凹凸凸凸凹

1. 0不能做

除數的原因

(1)0不能做除數的數學原因:

*1如果除數是0,被除數是非零自然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自然數。

*2如果被除數、除數都等於0,在這種情況下,商不唯一,可以是任何數。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等於0。

(2)0不能做除數的物理原因:

一個正整數x (被除數)除以另一個正整數n(除數)意味著將被除數等分n 份後每一份的大小。

除以0的物理意義就是要把一個物體等分成0份,也就是將一個存在的物體完全消滅,使它在宇宙中消失.但是,在一般的物理電學計算中,把0一般當作無限小.

愛因斯坦相對論向我們揭示了物質和能量的關係,這個理論說明整個宇宙中的物質和能量是守恆的,根本不可能將一個物體完全毀滅,有時候一個物體看起來消失了,其實是轉化成了能量。

除以0從物理意義看違背質能量守恆定理。

乘則沒有這方面的寓意,通俗點來說都沒有意思

學術上來說乘是有意義的

12樓:權仁輝汝

乘法沒有限制,且任何數和0相乘都得0。

任何數包括0在內都可以除以任何不為0的數,0除以任何不為0的數都為0。

但是任何數都不能除以0。按照除法基本理論,可以看做是把被除數分成除數份,求一份的量。任何數如果都是0份,那麼1份是多少?那麼顯然就無解了,所以任何數都不能除以0。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定義除法是乘法的反演算法

先定義了乘法,再定義除法時,發現不排除除以零,name會動搖乘法的根基,所以就把這個拿掉了

14樓:福田一心

先定義了「乘以0」有意義,然後在逆運算這框框下,「乘以0」和「除以0」有衝突,為了保住「任何數乘0都等於0」這條「公理」,牽強定義「除以零沒有意義」,難道乘以0有意義,

難道分母為負數有意義,為0就沒意義?

我想到蒼蠅拼命撞玻璃要從關住的窗戶飛出去,而旁邊的窗戶開著卻不管,

15樓:帥氣霸氣棒

零不能作被除數。例如5÷0,往回算的話,商乘除數等於被除數,除數是0,任何數乘0都得0,因此,怎麼算都不能等於5;0÷0,得不到準確的數,因為不管有多少個0相乘都得0。

諸位好!我是學哲學的,但是我對哲學一點興趣都沒有,能談談你們對哲學的認識和感受嗎?說的深刻詳細點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的基本觀點就是看問題的觀點

所以 在我的印象中 學哲學的看問題都是不是一般人可以直接看到的因為他們可以從很多不同的曾面和觀點來看

例如辨證的唯物主義

所以 你要是學好了 以後完全可以不從事這個方面的工作因為你看問題的觀點比別人突出 所以你可以在工作中更比別人看的透徹這就是覺悟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真想跟你換呢。我覺得哲學的目的是世界觀的學問,教人怎樣看待世界,怎樣看待人生,自己應該或者喜歡追求什麼。有的人喜歡錢他就拼命地工作,有的人喜歡自由他就去旅行,我喜歡哲學我就學習它,學習它這件事本身就是我的追求我的樂趣。

而現在普遍宣揚的馬克思哲學我覺得只是方**的哲學,是研究事物的存在與合理的,不是哲學的目的。要超越它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多了,也說的太空我想你也不會很想看的!!

其實說的一點簡單哲學就是一種價值觀,看待事物的一種心態,這個世界很複雜,複雜的有時候讓我們左右自我的想法,哲學就是讓我們在此反思自己,以一種心態贏得世界。

縱橫歷史,人類的足跡幾乎遍及到了每片大地,也幾乎無所不能的心態去征服各個領域,人們百分之99的話題都是人生和社會,當**來臨的時候,一下子感覺在人生和社會之外一個更有力的力量支配了一切.這就是一種更深邃的宇宙價值觀,讓我們更深一步的去了解一種巨集觀的東西!

有了價值觀,再有了各個價值觀的方**,才是我們認識世界改變世界的前提,和基石!

哲學就是系統的學習強化這些東西,沒有學過的,一生也在使用哲學,哲理無處不在

19樓:美好明天

沒有比哲學更好玩的東西啦

它是人生的萬能的工具,但是需要自己製造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的問題:我是學哲學的,但是我對哲學一點興趣都沒有,能談談你們對哲學的認識和感受嗎?說的深刻詳細點兒.

學習哲學要有刨根問底的勁頭,無論你對什麼感興趣,只要你不停留於表面,不斷地企圖瞭解更深層的原因和道理,經過幾個問題之後,一般就進入哲學層面了。比如我是學醫的,經過幾個問題之後就會問自己,生命是什麼?細胞為什麼會有「活力」?

精神和神經系統是一種什麼關係?這些都是醫學難以回答的問題,變成哲學問題了。而正是這些問題鉤起了我對哲學的興趣。

在文科學校裡學習哲學教科書可能是太枯燥了,你可以試著從你感興趣的領域開始去刨根問底,做深入探索,一定會不斷加深你對哲學的興趣。

21樓:淡如陽光

說了有用嗎?講哲學的書隨便找找都是一大堆,個個講的比我們好,如果你連他們的都不能理解接受,我們又能說出什麼樣的道理讓你能夠接受呢?

對我來說 ,哲學就是思想,是我的人生觀,是我的處事態度,是決定我理想的主要根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觀原理

方**意義

物質決定意識

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主觀符合客觀

規律的客觀性

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屬於什麼哲學觀點

23樓:無線電師

屬於厭世主義、悲觀主義和虛無主義的(人生)哲學。

對人生的根本看法就是人生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人生哲學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人生觀。

人生觀的基本問題包括三個方面:

第一個問題是人生目的,也就是人生在世為了什麼?是為了吃喝玩樂,還是為了奉獻社會、報效祖國和造福人類?

第二個問題是人生態度,也就是如何面對生存環境?是稀裡糊塗地活著還是明明白白地活著,是樂觀向上地活著還是悲觀消極地活著,是積極進取地活著還是碌碌無為地活著?

第三個問題是人生價值,也就是哪種人生最有意義?也就是如何評價三種不同的人生:①奉獻>索取、②奉獻=索取、③奉獻<索取。

哲學大師進來

24樓:錢千里

我有幸回答了copy其中的一個問

bai題,呵呵。

但是現在看你du提zhi了這些問題,dao我想你提這些問題,看了這麼多答案,你的收穫首先是瞭解了很多別人,知道了別人的各種各樣的觀念、態度、想法。別人的回答,不管是友好的還是惡意的、成熟的還是幼稚的、客觀的還是片面的、真實的還是虛偽的、直接的還是間接的,都反映了回答者作為一個人表現出來的內心的東西,都是你的寶貴財富。醉翁之意不在酒?

也許你還沒有找到對自己的客觀認識,但是如果你對別人的認識多了、深入了,就會產生對自己的客觀認識。古人說,以人為鑑可明得失。實際上,把別人作為鏡子,看到的不僅是自己的得失,還可以看到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發現在自己身上,有和別人共同的東西,也有和別人不同的地方,這就是開始對自己做客觀認識了。

你這麼想更加客觀的認識自己,一定是有遠大理想的,準備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那麼繼續多瞭解別人吧,每個人都是一座金礦。

25樓:一知齋

從我們的一段對話 能看我自己有什麼特點?

-------------------------------我只看了你 的第一個問題回。從對話中可以看出,「答我」是個非常典型的功利主義者,一切都用世俗的功利來作為標準進行衡量。其實「我」是沒有什麼愛情的,「我」只有事業、名利等,因為他的愛情是建立在事業名利的基礎上的。

真正的愛情具有準宗教的性質。所謂宗教就是信仰,這種信仰是沒有任何道理可以講的。比如你問一個人為什麼要信仰上帝一樣,不管他怎麼講,你都可以舉出他可以不信仰上帝的理由,但他卻堅定不移地信仰著他的上帝,甚至為之付出生命也毫不遲疑。

愛情和信仰一樣,如果能說出為什麼愛他,說明他不是真正地愛她。

什麼時候你感覺活著沒有意義

追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做了很多的事情,感動了自己卻沒有感動她,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活的特別沒有意義。孤獨的時候,這種無意義感愈發強烈。壓力越來越大 壓到喘不過氣來的時候.當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的時候,將近三十歲還是碌碌無為,不過我沒有放棄,人活著還是要有夢想的。我沒有那種感覺,我感覺活著很好,可以吃好吃的東...

陳丹青認為人生沒有意義,怎樣看待這句話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

看小說到底有沒有意義,看小說有意義嗎?

為什麼一定要去探尋意義的,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要看呀。對有的人來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 對有的人來說,是他們用來減壓的必需品 對有的人來說,豐富的他們的精神世界 或者說見識 知識儲備 對有的人來說,讓他們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種可能 對有的人來說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感受自己的悲喜,生活不至於那麼孤獨 還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