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生活中初中作文以上,美在生活中 初中作文600字以上

2021-05-27 19:38:52 字數 4934 閱讀 8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

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麼顫動了我?是自然中的美。

你看,在那教師辦公室的窗臺下。老師還在辛勤的批改著作業,老師您的家人、親人還等著 您回去吃飯呢!那一瓶又一瓶的用盡的墨水瓶,那一支又一支寫壞的紅筆。

不知這些年來,您用盡了多少墨,用壞了多少筆。老師您辛苦了!您又辛苦了一天,就別為我們費心了!

啊,多麼好的老師,多麼感人的情景呀!

應著日落的餘輝,小道上一點黃暈的光。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這時一位頭髮蒼白的老太太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小同學便立刻上前幫助,扶著老人走向了遠處,看著這一老一少的身影漸漸消失,我的心瞬間變得溫暖起來,這是多麼美好的瞬間,多麼美好的時刻。樓道里燈還亮著我知道,這一定是哪家的孩子還沒回來,爸媽怕他害怕,點著燈等孩子回家呢。

多麼美好的時光啊,啊父親,母親你們在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起,你們給予了我多少愛的付出?還將要給予我多少?啊,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愛著您們!

什麼是生活中的美,這就是生活中的美,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平平常常的小事。

我發現了生活這的美!

美,美是什麼?

是漂亮的外表?是金錢的塑造?

都不是!那美在哪兒呢?

每個人都會從生活中探求美,發現美,但他們往往忽略了一些小事,美也恰巧蘊藏在那兒。

美在每個人的世界裡誠實而公平地存在著,而每個人的眼裡都有著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宇宙。」不同的人在各自的「小宇宙」中發現著不同的色彩,探求出不同的美,他們以各自的美演繹著各自的人生。

有人認為得到了幸福,生活也就充滿了美。可當你面對幸福時,你能很好地抓住它,發現它的美嗎?也許你的一個不小心就會使幸福溜掉,美也隨之流失。

其實,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營造幸福,用自己的身心去感悟幸福,美就會來到。

有人說,理解就是美。曾經有位哲學家說過:「善於理解別人的人會發現世界到處是一道道門;不善於理解別人的人會發現世界到處是一堵堵牆。

」既然我們要尋求美,那門就必須敞開,而牆堵住我們的去路,美也無處可尋。理解無非就是你我彼此溝通罷了,生活中人們渴望理解,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需要理解。人與人之間只有相互理解才能更加和睦,生活才能更加美。

世界這麼大,讓我們睜大眼睛,用單純而善良的心靈,用寧靜平和的呼吸,去感受世界的多姿多彩,用孩子般的熱情與好奇,去開啟觀察世界的多稜鏡。

美,在每時每刻,在每一個角落,它不僅僅是愛美的容顏上,形體上,而更多的是蘊涵在五彩繽紛的生活中。觀察美,發現美,創造美,生活將處處開滿美的鮮花......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的話總是那麼經典有耐人尋味。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美的生活,我們需要用耳朵傾聽,用眼睛發現,用樂觀的心態享受。

處處聞啼鳥

還記得2023年的春天嗎?正當春意正鬧的時候,「非典」突如其來。一個個病人,在隔離區與病魔戰鬥,而醫生們也接受著這一嚴峻的考驗。

從鍾南山的首當其衝,再到張積慧加入一線戰場,他們都經歷了病人以及醫護人員的倒下。可是他們仍然守護著戰場。有人問他們:

「難道你們就不怕自己倒下嗎?」他們卻說:「這裡沒有外面那麼美,但是經歷這樣的生活,也很美!

」醫生們生活在病毒的周圍,看來很可怕,但是當一個個病人逃離病魔重生的時候,聽到了他們的心跳,也聽到了病房外鳥兒的啼叫。美在生活,需要用耳朵傾聽。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每天,我們也許都經過同一條道路,也許都重複做著同一件事。但是為什麼詩人李白能夠經過一條清溪,就能感受到獨特的風景,寫出著名的詩篇《清溪行》,而我卻不能呢?因為他的視野開闊,注意沿途的一山一水,所以就會看到「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

同」的鮮活美景!

其實每個人都能像詩人一樣,生活在美的生活中,可是前提是需要我們去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用你的視覺感受到美。美在生活,需要用眼睛發現。

夕陽無限好

田園裡的農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復一日的生活,有多少人嚮往?但是陶淵明卻選擇了這樣的生活。從他的《歸園田居》中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熱愛田園的生活,也都可以看出,雖然他遭遇了被貶,但是還能以樂觀的心態生活著,用心去享受著田園的生活。

樂觀的心態可以讓我們享受到「夕陽無限好」,卻沒有「只是近黃昏」的遺憾或哀愁。美在生活,需要我們用樂觀的心態去享受。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我們每天都生活著,就希望生活在美中,就要生活在美中。

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

2樓:踏曦凝雪

下雨了,你要認真聆聽每一滴雨落地的聲音。你一定會發現每一滴的墜落都是那麼完美。

——題記

雨綿綿地下著,透明的水滴串成水晶簾懸掛在天地間。煙雨迷濛,蒸騰的雨霧裊繞地彌散開,一種意境在空氣中氤氳

我拖著溼漉漉的褲管很無奈地看著這幕畫面。如果不是因為一連兩個星期都下著雨,如果不是因為這場雨我溼了褲子,如果這場雨能消停那麼一會兒的話我會喜歡。

雨還在下,捧一本書坐在窗邊。剛坐下,就有雨滴落到窗臺上,再濺到我的書上。紙頁上留下淡淡的水痕,淺淺地洇開,然後看不見了。

一股奇妙地感覺從心底升起,我乾脆合上書,坐在窗邊。我能感覺到雨絲輕輕的碰觸,感覺到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放鬆地經受雨水的洗禮,一股清涼從心間溢開。透明的雨滴沿著窗稜墜入窗外的水坑,也墜入我的心間,劃出一陣漣漪。

伸出手,雨水的低落使手心感到一陣酥麻。抬頭看去,一滴水珠顫巍巍地,小心翼翼地被護在手心,像一顆珍珠,溼潤地不含一點雜質。

一直喜歡水,喜歡它的溫柔婉約,透明澄澈。上善若水,我一直想象,那該是多美的詞,多美的畫面!而雨就擁有全世界最美的顏色,所以我始終相信每一滴雨都有生命,它們從九天深處匆匆而來,趕赴著天地間一場最純淨的聚會。

閉上眼睛,我聽到雨水拍打著窗戶,牆壁,水潭所發出的聲音。或清脆,或深沉,或纏綿,我聽到生命在綻放,在凋零。我會去想,那是怎樣一種歡喜,一種惆悵。

多美的天籟之音,而我是一個足夠幸運的聽客,在一片黑暗中,能聆聽到每一個生命的全部。抬眸,遠處有人橫舉著書包遮在頭頂跑開了,留下一陣抱怨。閉上眼,我笑了。

或許睜開眼,生活中總有很多無奈,不如閉上眼,用心聆聽,聆聽每一滴雨水落地的聲音,聆聽每一個生命的開始與終結,聆聽他們用盡生命所奏出的完美。

生活中那麼的美,虔誠地祈禱吧,為你又能夠發現一種美麗。

就像我,在一場關於雨的盛會上,閉上眼,聆聽了關於雨的美麗。

3樓:陸彩靜溫坤

生活中的美

初夏的清晨我坐在小河岸的柳蔭下捧書細讀,清亮的小河從我面前潺潺流過。

但我卻沒有專心讀書,因為正是江南雜花生樹、草長鶯飛的美妙時光,我被小河對岸草地上一群放牛的孩子所吸引。他們最大的也不過十

一、二歲,每人騎著一頭青灰色膘肥體壯的大水牛,在做一種遊戲:看誰能把對方從牛背上拉下來。他們譁笑著尖叫著,女孩子為一方,男孩子為另一方,在極為寬厚的牛背上扭做一團。

牛和牛之間非常友好,它們任孩子們在背上鬧騰,絲毫不為所動,只醉心於地上鮮嫩的青草。經常是女孩子們佔了上風,三下兩下就把一個男孩拽下來。男孩在草地上打個滾起身,他那頭牛就停止了咀嚼,把頭低在他面前,讓他踩著頭上嚇人的大犄角再爬到背上去。

我簡直看呆了。快樂的孩子,溫順的水牛,青青的草坡,近水澄碧,遠山淡雅,構成了任何東西也無法摻雜其間的自然和諧之美。

那群孩子旁邊不遠處,還有一個小女孩牽著牛站在那裡,她是想往牛背上爬。只是她個頭太小,第一腳沒夠著牛犄角,卻踩在了牛鼻子上,一滑

,整個身體就趴在了牛頭上面。那牛的脾氣極好,一聲不響地把頭又低了下來,讓她再上。這一次她的光腳丫總算踩住牛犄角了,但是牛脖子上光溜溜的,小姑娘就從牛脖子上滾落,「咚」的一聲跌坐在地上!

「哇」地大哭起來,那頭牛茫然無措地站在她身邊,喉嚨裡發出「嗯——嗯——」的輕柔叫聲,表情好像充滿了愧疚。

過了一會兒,牛就用嘴輕輕拱一下小姑娘的胳膊,意思是你還爬不爬呀?

這**是小姑娘在放牛,分明是牛在帶小孩嘛!而且牛的那份耐心,比起好多成年人來說強多了!

小姑娘終於不哭了。她站起來的時候,牛更低地把頭低下,等她踩住犄角站穩後,極緩慢地把頭昂起,讓她順著脖子滑到了背上。小姑娘到了牛背上立刻就笑了,臉蛋上還留著兩道溫溼的淚痕……

我目睹了這一切,被孩子們和牛感動著。這種感動一直深藏於內心,這是一種自然和人類的和諧的美的至境,多少人孜孜以求而不可得,他們不知道,這種美實際上就存在於平凡淡泊的生活之中。我們身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都凝聚著點點滴滴的自然和諧的美,

只要用心感受,美就在我們身邊!

有潤色加工新增刪除修改

4樓:運流麗銀知

生活就是一種藝術,你看,我們的生活如此美麗。

5樓:旅星菱張悌

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一顆美好的心靈遠遠勝於外表的美麗。」。每當讀起這些話,我的記憶就會停留在一年前的那一天,於是,我以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寒冬臘月,北風呼嘯。我獨自在車站等車,風颳在臉上像刀割一樣。車終於來了,我好不容易

擠上車,卻發現已經沒有空座位了,於是,我站在一個靠門的座位旁,焦急地等待著車開動。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目光停留在旁邊坐的一位大姐姐身上。這個大姐姐身穿華麗的服裝,一條雪白雪白的圍巾襯托著她那化過妝後粉粉的臉,夾過的眼睫毛又長又卷。

她的身上散發出一絲絲淡淡的香味。「這個姐姐好漂亮哦!」我不由地想。

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顫巍巍地走上了車,慢慢地站到我身旁扶住了把手,我左右看了看,希望有人給老奶奶讓座。可是大家都無動於衷,眾人的冷漠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又望了望身旁的大姐姐,希望她能讓座,可是她只是冷冷地把頭扭向了窗外,裝作沒看見,車忽然剎住了,那個老奶奶沒站穩身體碰了一下那個姐姐

,那個姐姐扭過頭,瞪了一眼老奶奶,然後不耐煩地拍掉了衣袖上的灰塵……這時候,後面一排坐的一位叔叔一瘸一拐地走過來,他灰頭土臉,衣著樸素,腳似乎崴住了。他是來給老奶奶讓座的,他把老人扶到了座位上,老奶奶感激地笑了笑,那位叔叔也笑了起來。那一刻,他們的笑容就像是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幼小的心田上,使我不再寒冷,雖然窗外還是冰天雪地,可車內卻像春天那樣生機勃勃……

是那位好心的叔叔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美,什麼是醜。現在,只要看到主動給老人讓座的人,我就會想起那位好心的叔叔,想起了那樸實的笑容……

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250字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這句話,教育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如同生命一般寶貴。魯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魯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一分一秒都不捨得浪費。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總想在較少的時間內為革命...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作文,真情在生活中流淌作文600字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 人只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題記 叮鈴鈴 電鈴至於拖著疲憊的身子,發出最後一次嘶啞的聲音,身體早已僵硬了,頭腦也已麻痺了。我獨自拖著機械而沉重的步伐,行走在著慘白的雨幕之中,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就像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壓抑在心中的苦悶如同瀉閘而出的潮水,擊打我脆弱的心靈,淚已慢...

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

1 生活中可以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如同動物們,為了生活,必須面對很多困難。而人類,面對生活心態重要,同時技能也很重要,起碼才會養活自己。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交際能力,社會經驗,人情冷暖。等等 學會人際交往,社會經驗!還有快樂和痛苦!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生活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知識就是力量,就是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