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在生活中成長,但在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自信,生活裡如果沒了自信,人們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會

2021-06-08 15:17:02 字數 2744 閱讀 1495

1樓:大資金

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1=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信了,因為你不會。

所以,要想將自己變的更有自信,首先就要確定你打算去做什麼事情,而不能說你想在任何方面都有自信。當你確定你打算做什麼事情以後,你就要努力的針對這方面事情上下功夫,一次不行,再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自己確實有把握做好這方面事情的時候,那你對這方面的事情就有自信了。如果再有人讓你做這方面事情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一定會充滿自信的!

祝你成功! (相信你應該玩過電子遊戲吧,剛開始的時候,你連第一關都過不去,那時候你當然沒有自信。但是,隨著你不斷的玩,反覆的玩,最後,過通關都很輕鬆自如。

這時候,你就非常自信了)。最後,不要忘了選我為最佳答案啊,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gfufgjghg ivjgkjblnhhkjn

當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到很多拒絕,或者常常被人否定,他就會散失自信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是嗎?

3樓:

在這種情況下,最需要的是冷靜。冷靜的思考:給自己建立一個小目標,稍微努力就能達到的那種,然後努力去實現它;然後再定一個小目標,再努力去實現它;這樣你的自信就會慢慢的找回來的。

曾經,「鋒芝戀」,「鋒菲戀」傳遍了娛樂圈,在吃瓜群眾中也是傳的沸沸揚揚。因此人們也記住了謝霆鋒的生命中永遠有兩個女人,張柏芝,王菲。所以大家也多年來一直猜測,在謝霆鋒的心中,到底是王菲重要還是張柏芝重要?

是的,生命有太多無聊的事情,信心滿滿終究會被現實打敗。當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到很多拒絕,或者常常被人否定,他就會散失自信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是嗎?

4樓:夢裡青山

是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在生活中遭到打擊,肯定會喪失信心,變得垂頭喪氣,不知道該做什麼,因為做什麼都怕最後的結果不好。這是一種心理暗示!

5樓:梅花不大鹿

有這個可能。

在這種情況下,最需要的是冷靜。冷靜的思考:給自己建立一個小目標,稍微努力就能達到的那種,然後努力去實現它;然後再定一個小目標,再努力去實現它;這樣你的自信就會慢慢的找回來的。

6樓:龍戰七洋

是的,生命有太多無聊的事情,信心滿滿終究會被現實打敗。

但是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7樓:呼沛凝

曾經,「鋒芝戀」,「鋒菲戀」傳遍了娛樂圈,在吃瓜群眾中也是傳的沸沸揚揚。因此人們也記住了謝霆鋒的生命中永遠有兩個女人,張柏芝,王菲。所以大家也多年來一直猜測,在謝霆鋒的心中,到底是王菲重要還是張柏芝重要?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更能體會到自己的職責 請結合你的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5

8樓:星空—旋律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曠達地處理。這時,是一味埋怨生活,從此變得消沉、萎靡不振?

還是對生活滿懷感恩,跌倒了再爬起來?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成功時,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許多;失敗時,不感恩的藉口卻只需一個。殊不知,失敗或不幸時更應該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就像羅斯福那樣,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感恩」是一種認同。這種認同應該是從我們的心靈裡的一種認同。我們生活在大自然裡,大自然給與我們的恩賜太多。

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淨的一種認可。

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歎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幷蓄的一種傾聽。

9樓:戀夢玫瑰

人活著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是做人的道德底線。感恩,不是為求得心裡平衡的喧鬧餓片刻答謝,而是發自內心的無言的永恆回報!

10樓:星星火杖

學會"感恩",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

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學會感恩,先要學會知恩,要理解父母的養育之恩,師長的教誨之恩,朋友的幫助之恩。西方的感恩節就是要教化人們學會感恩。

讓孩子學會感恩,關鍵是通過家庭、學校的教育,讓孩子學會知恩、感恩。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普通的勞動,也更加尊重自己。只有知道感恩的人,他的一生才會少了許多怨天尤人的不平。

以我生活在什麼之中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急急急急

美在生活中初中作文以上,美在生活中 初中作文600字以上

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 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麼顫動了我?是自然中的美。你看,在那教師辦公室的窗臺下。老師還在辛勤的批改著作業,老師您的家...

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在生活中能學習到什麼?比如呢?

1 生活中可以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如同動物們,為了生活,必須面對很多困難。而人類,面對生活心態重要,同時技能也很重要,起碼才會養活自己。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交際能力,社會經驗,人情冷暖。等等 學會人際交往,社會經驗!還有快樂和痛苦!人際交往 獨立生活 生活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知識就是力量,就是財富,...

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在生活中怎麼珍惜時間作文250字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這句話,教育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如同生命一般寶貴。魯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魯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一分一秒都不捨得浪費。他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總想在較少的時間內為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