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的散文集都有什麼啊,席慕容的散文集有哪幾本?風格?

2021-05-27 06:04:00 字數 6583 閱讀 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八二年三月散文集《成長的痕跡》及《畫出心中的彩虹》由爾雅出版社出版,十二月《雷射藝術導論》由臺灣雷射推廣協會出版。

一九八三年二月詩集《成長的痕跡》及《畫出心中的彩虹》由大地出版社出版。七月與曉風、愛亞合著《三絃》小品文集由爾雅出版社出版。十月散文集《有一首歌》由洪範書店出版。

一九八五年三月與劉海北合著散文集《同心集》由九歌出版社出版,心岱作序

九八八年三月詩及散文合集《在那遙遠的地方》由圓神出版社出版,

席慕容:

蒙文全名叫穆倫·席連勃,祖籍內蒙古察哈爾盟(現錫林郭勒盟)明安旗,2023年生於四川,後隨父母從香港移居臺灣。 臺灣省立師範學校藝術科,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後,赴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進修,專攻油畫。 著作有詩集,散文集,畫冊等40餘種。

其代表作為:詩集《畫詩》、《七里香》、《無怨的青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痕跡》《畫出心中的彩虹》《有一首歌》《同心集》《我的家鄉在高原上》

散文集《芊芊芳草》、《無 怨 的 青 春》、 《江山有詩》、《三色草》

席慕容的散文集有哪幾本?風格?

3樓:腐姐控百合

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

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

2023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畢業後任臺灣新竹師專美術科副教授。舉辦過數十次個人畫展,出過畫集,多次獲多種繪畫獎。

2023年,臺灣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 《七里香》,一年之內再版七次。其他詩集也是一版再版。

席慕容多寫愛情、人生、鄉愁,寫得極美,淡雅剔透,抒情靈動,飽含著對生命的摯愛真情。影響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席慕容,女,蒙古族,全名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2023年生於四川重慶,祖籍察哈爾盟明安旗貴族。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

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2023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

畢業後任臺灣新竹師專美術科副教授。舉辦過數十次個人畫展,出過畫集,多次獲多種繪畫獎。2023年,臺灣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 《七里香》,一年之內再版七次。

其他詩集也是一版再版。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她是臺灣知名畫家,更是著名散文家與詩人,著有詩集《七里香》、《無怨的青春》、《時光九篇》,散文集《有一首歌》、《江山有詩》,美術論著《心靈的探索》、《雷色藝術異論》等。

她的作品浸潤東方古老哲學,帶有宗教色彩,透露出一種人生無常的蒼涼韻味。席慕容多寫愛情、人生、鄉愁,寫得極美,淡雅剔透,抒情靈動,飽含著對生命的摯愛真情。影響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創有詩集 《貝殼》《無怨的青春》 《七里香》 《時光九篇》 《在那遙遠的地方》 《河流之歌》 《有一首歌》 《三絃》 《寫給幸福

4樓:後建設輝環

《七里香》(詩歌)、《無怨的青春》(詩歌)、《時光九篇》(詩歌)、《邊緣光影》(詩歌)、《迷途詩冊》(詩歌)、《我摺疊著我的愛》(詩歌)、《三絃》(小品)、《有一首歌》(散文)、《同心集》(散文)、《寫給幸福》(散文)、《江山有待》(散文)

、《席慕蓉和她的內蒙古》(攝影+文字),《貝殼》選入初中課本

席慕容哪幾個散文集著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推這本:已經出版的第一部《意象的暗記》,裡面收錄了她大部分最經典的散文篇目《意象的暗記》也是初版,再版的名字叫《透明的哀傷》,這本很棒,強烈推薦~~~~哲理意義很強,對生命的感悟和一些遊歷的意識形態。 第二本散文集從前叫《生命的滋味》,我也有買不過還是透明的哀傷更好看~這本再版叫《槭樹下的家》 相比之下還是比較推薦你看第一本《透明的哀傷》,我初中也有看的 她的詩集也很不錯的 就一本叫《時間草原》

6樓:匿名使用者

席慕容,著名詩人、散文家、畫家。蒙古族。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

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

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後又入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2023年入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藝術學院專攻油畫。畢業後任臺灣新竹師專美術科副教授。

舉辦過數十次個人畫展,出過畫集,多次獲多種繪畫獎。2023年,臺灣大地出版社出版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七里香》,一年之內再版七次。其他詩集也是一版再版。

席慕容多寫愛情、人生、鄉

7樓:匿名使用者

《七里香》、《無怨的青春》、《時光九篇》、《邊緣光影》、《迷途詩冊》、《我摺疊著我的愛》

席慕容經典散文有哪些?

8樓:天線寶寶

1、翠鳥

夏日午後,一隻小翠鳥飛進了我的庭園

,停在玫瑰花樹上。我正在園裡拔除雜草,因為有棵夜百合花擋在前面,所以小翠鳥沒看見我,就放心大膽地啄食起那些玫瑰枝上剛剛長出的葉芽來了。

我被那一身碧綠光潔的羽毛震懾住了,屏息躲在樹後,心裡面輕輕地向小鳥說:」小翠鳥啊,請你儘量吃吧。只求你能多停留一會兒,只求你不要太快飛走。」

原來在片刻之前還是我最珍惜的那幾棵玫瑰花樹,現在已經變得毫不重要了。只因為,嫩芽以後還能再生長,而這隻小翠鳥也許一生中只會飛來我的庭園一次。 面對起這一種絕對的美麗,我實在無力抗拒,我願意獻出我的一切來換得它片刻的停留。

對你,我也一直是如此。

2、獨木

喜歡坐火車,喜歡一站一站的慢慢南下或者北上,喜歡在旅途中間的我。

只因為,在旅途的中間,我就可以不屬於起點或者終點,不屬於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這個單獨的時刻裡,我只需要屬於我自己就夠了。

所有該盡的義務,該揹負的責任,所有該去爭奪或是退讓的事物,所有人世間的牽牽絆絆都被隔在鐵軌的兩端,而我,在車廂裡的我是無所欲求的。在那個時刻裡,我唯一要做也唯一可做的事,只是安靜地坐在窗邊,**著窗外景物的交換而已。

3、白帆

可是,我如何能做到呢?如何能不尋求依附?在我的心裡,不是一直有著你嗎?

你是一艘小小的張著白帆的船,停泊在我心中一個永不改變的港灣。

我對你永遠有著一份期待和盼望。

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陽光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今天,陽光仍在,我已走到中途。在曲折顛沛的道路上,我一直沒有歇息,只敢偶爾停頓一下,想你,尋你,等你。

霧從我身後輕輕湧來,目光淡去,想你也許會來,也許不會,開始害怕了。

也開始對一切美麗的事物憐愛珍惜。不管是對一隻小小的翠鳥,或是對那結伴飛旋的喜鵲;不管是對著一顆年輕喜樂的心,或是對著一棵亭亭如華蓋的樹;我總會認真地在那裡面尋你,想你也許會在,怕你也許已經來過了,而我沒有察覺。

日子在盼望與等待中過去,總覺得你好像已經來過了又好像始終還沒有來,你到底在什麼地方呢?你到底是一種什麼模樣呢?

總有一天,我也會像所有的人一樣老去的吧?總有一天,我此刻還柔軟光潔的髮絲也會全部轉成銀白,總有一天,我會面對著一種無法轉寰的絕境與盡頭;而在那個時候,能讓我含著淚微笑地想起的的,大概也就只有你只是你了吧?

還有那一艘我從來不曾真正靠近過的,那小小的張著白帆的船。

比較著名的散文集都有哪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餘秋雨經典散文

2、余光中散文精選

3、賈平凹散文精選

4、張愛玲經典散文

5、梁實秋散文集

6、張小嫻散文選集

7、季羨林散文集

8、韓寒作品集

9、席慕容散文集

10、郁達夫散文集

11、史鐵生散文集

12、魯迅散文集

13、冰心散文集

14、楊絳散文集

15、畢淑敏散文

16、安妮寶貝經典語錄

17、郭敬明作品

18、徐志摩詩集

19、朱自清散文

20、沈從文散文

21、吳伯簫散文集

22、海子詩集

23、周作人散文

24、林清玄散文

25、張曉風散文

26、巴金散文集

27、胡適散文

28、亦舒散文

29、楊朔散文

30、老舍散文集

31、林語堂散文

32、李廣田散文

33、豐子愷散文

34、俞平伯散文集

35、謝冰瑩散文集

36、艾青作品

37、錢鍾書散文集

38、吳冠中散文集

39、三毛散文集

40、張恨水散文集

41、葉聖陶散文集

42、周國平散文集

43、郭沫若散文集

44、舒婷詩集

45、張抗抗散文集

46、王蒙散文集

47、趙麗巨集散文

48、馮驥才散文集

49、劉墉散文

50、鐵凝散文集

51、宗璞散文

52、董橋散文集

53、徐霞客遊記

54、丁立梅散文

55、遲子建散文

56、池莉散文集

57、張中行散文

58、茅盾散文

59、蘇雪林散文

60、辛棄疾詩詞

61、李清照詩詞

62、秦牧散文

63、張悅然散文

64、柯靈散文集

65、楊瑩散文集

66、蕭紅散文集

67、丁玲散文

68、耿林莽散文詩集

69、簡貞散文集

70、杏林子散文集

71、孫犁散文

72、琦君散文集

73、羅蘭散文

74、林文月散文集

75、朱天文散文

76、許地山散文

77、朱湘作品

78、蘇雪林散文集

79、韓小惠散文集

80、林徽因散文

81、臺靜農散文

82、汪曾祺散文集

83、林海音散文

84、葉靈鳳散文

85、何其芳散文詩歌集

86、聞一多散文詩歌

87、張悅然語錄

88、劉白羽散文集

89、七堇年散文

90、七堇年經典語錄

91、夏丏尊散文

92、夏衍散文

93、廬隱散文

94、畢淑敏語錄

95、于丹語錄

96、巴人作品集

97、陳學昭散文

98、戴望舒詩集

99、戴望舒散文

100、李健吾散文

101、瞿秋白散文

102、北島詩集

103、劉亮程散文

104、高洪波散文

105、馮至散文詩歌

106、洛夫散文詩歌

107、卞之琳詩集

108、韓少功散文集

109、納蘭性德的詞

110、樑遇春散文集

111、張潔散文集

112、馮雪峰作品

113、阿英文章集

114、李存葆散文集

115、王充閭散文集

116、莫懷戚散文

117、應修人詩集

118、劉再復散文集

119、汪國真詩集

120、顧城詩集

121、林蕭的散文集

119、肖復興散文集

120、張承志散文集

121、李碧華散文精選

(文章閱讀網

122、蔡元培散文

123、傅東華散文集

124、陳衡哲散文集選

125、袁昌英散文集

126、王統照散文集選

127、曹靖華散文集選

128、羅黑芷散文

129、翦伯贊散文

130、方令孺散文精選

131、穆木天散文精選

132、王了一散文集選

133、 魯彥散文精選

134、 廢名散文集選

135、徐蔚南散文集選

136、鍾敬文散文集選

137、林小嫻散文集選

138、黎烈文散文集

139、葉靈風散文集選

140、李霽野散文選

141、麗尼散文選

145、陸蠡散文集選

146、雷抒雁散文集選

147、雪小禪散文選

148、黃裳散文集

149、馬麗華散文集選

150、菡子散文集選

151、樑衡散文集選

152、張秀亞散文集

153、杜重遠選集

154、徐籲作品

155、 許欽文文集

156、葉紫作品

157、鄭振鐸作品

158、鄒韜奮作品

159、艾思奇作品

160、吳組緗作品

席慕容的短篇散文,席慕容短篇散文

窗前的青春 青春有時候極為短暫,有時候卻極為冗長。我很知道因為,我也曾如你一般年輕過。在教室的窗前,我也曾和你一樣,凝視著四季都沒有什麼變化的校園,心裡猜測著自己將來的多變化的命運,我也曾和你一樣,以為,無論任何一種,都會比枯坐在教室裡的命運要美麗多了。那時侯的我,很奇怪老師為什麼從來不來干涉,就任...

作家席慕容的簡介,席慕容的簡介

席慕容 1943 出版的詩集有 七里香 1981 無怨的青春 1982 時光九篇 1987 等。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臺北師範藝術科...

席慕容惑賞析席慕容《抉擇》的賞析

席慕容詩集 無怨的青春 七里香 時光九篇 在那遙遠的地方 河流之歌 有一首歌 三絃 寫給幸福 我的家在高原上 山月 禪意 如歌的行板 如果 一個春日的下午 歷史博物館 惑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 難道 難道不是 在愛著那不復返的青春 那一朵還沒開過就枯萎了的花 和那樣倉促的一個夏季 那一張還沒著色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