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考研想考西班牙語專業的,請問都有哪些學校呢?都考哪些課程呢

2021-03-20 12:40:57 字數 5309 閱讀 6987

1樓:寄錦教育培訓

一、西班牙語專業高校

北京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

南京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西安外國語學院

二、專業課程

西班牙文化

歷史概論

拉丁美洲文化

歷史概論

西班牙文學史

文學選讀

拉丁美洲文學史

文學選讀

西班牙語報刊選讀

經貿西班牙語等課程

三、考研課程

考試一般考:政治+英語(或者除西語的任1二外)+西語綜合(或者西語基礎知識)+西漢互譯(或者西語專業知識)

複習資料:政治一門的教材可選「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英語(或者除西語的任1二外)教材是依據你所報考的大學而定的,每個學校不一樣,近來更是自主出題。複習根據考試大綱有針對性地進行,掌握考點,斃考題之類的考研手機軟體就有很齊全的考點總結歸納。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南瓜過山車

中國西班牙最好的大學是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只有這兩所大學設有西班牙語博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pms主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紮紮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七月三日,將仕郎、守國子四門博士韓愈,謹奉書尚書閣下。

士之能享大名、顯當世者,莫不有先達之士、負天下之望者為之前焉。士之能垂休光、照後世者,亦莫不有後進之士、負天下之望者,為之後焉。莫為之前,雖美而不彰;莫為之後,雖盛而不傳。

是二人者,未始不相須也。

然而千百載乃一相

4樓:

北京外國語大學。別的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到網上查一下具體考察的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wqc儘量連續學習,千萬不要學幾天玩幾天,這樣很容易把前面學的東西就忘了,整理了今年考研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

6樓:匿名使用者

ape考試本來就不是一場智力的對比,而是一場毅力的比較,堅持的人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整理的資料給您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樗裡子者,名疾,秦惠王之弟也,與惠王異母。母,韓女也。樗裡子滑稽多智,秦人號曰智囊。

秦惠王八年,爵樗裡子右更,使將而伐曲沃,盡出其人,取其城,地入秦。秦惠王二十五年,使樗裡子為將伐趙,虜趙將軍莊豹,拔藺。明年,助魏章攻楚,敗楚將屈丐,取漢中地。

秦封樗裡子,號為嚴君。秦惠

7樓:匿名使用者

kyv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蕭穎士開元二十三年及第,恃才傲物,敻無與比。常自攜一壺,逐勝郊野。偶憩於逆旅,獨酌獨吟。

會風雨暴至,有紫衣老父領一小童避雨於此。穎士見其散冗,頗肆陵侮。逡巡,風定雨霽,車馬卒至,老父上馬,呵殿而去。

穎士倉忙覘之,左右曰:吏部王尚書也。穎士常造門,未之面,極驚愕,明日

8樓:匿名使用者

rur開始就是不停地看書,做題;看書,做題。當然最好是結合**來。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武后以夏官侍郎婁師德同平章事①。師德寬厚清慎,犯而不校②。與李昭德俱入朝,師德體肥行緩,昭德屢待之不至,怒罵曰:

田舍夫③!師德徐笑曰:師德不為田舍夫,誰當為之!

其弟除④代州刺史,將行,師德謂曰:吾備位⑤宰相,汝復為州牧⑥,榮寵過盛,人所疾也,將何

請問英語專業,二外是西班牙語,考研有哪些方向及學校可以選呢

9樓:李樹德

是天外的吧,修剛、陳法春墨守成規不思改革,跟不上時代步伐。別的大學是想學什麼二外都能自選到。學西語有利也有弊,利是考研西語卷簡單易考高分,下同樣的功夫考研時,西語能考85,法語考80,俄語考75,德語考70 日語考60 。

弊是隻能報考全國14所大學,八所外國語大學加四川大學、黑龍江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外交學院、首都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這些大學都比較難考,別的大學還不招二外是西語的學生。如果自己英語過硬,學西語就鬧好啦。

如果英語課一般,考研就選一般大學的翻譯碩士。究竟翻譯碩士考或不考二外?用三句話來囊括:

(1)北外必考二外:(2)上外、東南大學、西南大學可在教育部規定的六種外語中(英、法、德、俄、日、朝鮮)任選一門,如果自選了翻譯碩士英語,其實就不考二外啦:(3)其餘大學只考翻譯碩士英語,不考二外。

10樓:王秀珍典媚

無論從實用還是從學術發展的角度來看,語言學,尤其是應用語言學方向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為目前國內外語界學術成果出的最多也是最有發展前景的就是語言學方向了;

另外,由於語言學研究帶有自然科學研究的性質,以語言學的功底轉為文學研究或者翻譯學方向是非常好的選擇,你會在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上遊刃有餘;

再次,對於今後的就業,如果你想在碩士畢業後找一份大學英語的教學工作,應用語言學的專業背景會比較快的和實際教學銜接起來,也有助於你今後的職業發展.

但是,文學\翻譯\英語教學法這三個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就業上,除了做大學英語教師之外,文學\翻譯方向的研究生可以考慮進入傳播**行業,如果你的實際翻譯能力比較強,也可以進入一些翻譯公司或者涉外的企業和事業單位。英語教學法主要還是在中學比較有競爭力。

11樓:考研一號圖書

北京大學入學考試較難,但據說比較公平。北京外國語大學水平較高,同聲傳譯是特色,但是公費名額少。北師大、首師大、北京語言大學的英語教學法全國範圍內都是數一數二。

外交學院的翻譯還好,公費比較多。總體來說,北京的高校水平高,畢業後考公務員機會較大。

上海的大學,復旦、上外、交大都很不錯,整體實力並不比北京的高校差,其文學、語言學、教學法也是相當好的。但是據說京滬兩地高校互相之間看不起。如果要是在上海高校畢業,在北京找工作可能有點困難。

反之亦然。

江蘇的南京大學值得推薦。我一個同學就是考中那裡的英美文學專業的。還有南京大學的美國研究是全國比較好的,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辦學。

12樓:臉圓圓的王妞妞

西班牙語的確考研面比較小,但是專業的外語院校二外都是可以選西班牙語的,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英語語言文學方向,或者是西班牙語語言文學方向。至於非專門外語院校,一般都不招收二外為西班牙語的。希望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奇考研 祝你考研成功!

14樓:懶小乖乖

看你想報考哪些方面呢?自己的興趣在哪兒?如果很迷茫的話,不妨報個什麼輔導班之類的諮詢諮詢,找那種正規的,什麼文都啊就挺不錯的。

應該怎樣來準備西班牙語考研呢?

15樓:高譯考研

在這裡給你順便說一下上外的西語情況吧 供參考西班牙語專業建立於2023年,2023年開始招收西班牙語語言文學本科生,2023年獲准招收西班牙語語言文學碩士研究生,2023年起招收漢語和西班牙語比較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西班牙語源於民間拉丁語,屬印歐語系羅曼語族,它是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各國(除巴西、海地等)的官方語言,聯合國的六種工作語言之一,是全球除西語之外應用最廣泛的語言。在美國,西班牙語廣泛通行於紐約、德克薩斯、新墨西哥、亞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亞(在新墨西哥州,西班牙語和西語並列為官方語言)。

此外,在菲律賓、摩洛哥、赤道幾內亞、非洲西海岸也通行西班牙語。西班牙語優美動聽,被譽為「與上帝對話的語言」。

►國際合作

國際交流合作:西班牙語專業現與西班牙、墨西哥、智利等國家的多所大學及文化機構建立了廣泛的國際合作關係,在教學研究和圖書資料方面開展交流活動。主要合作伙伴有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大學、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等近十所西班牙知名高校,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大學、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自治大學和智利多克天主教大學等多所拉美知名高校。

2023年起,每年都有師生通過校際交流專案出國留學,本專業還與西班牙大學合作開展複合型專業本科教育工作。此外,西班牙語專業協助上海外國語大學,與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大學以及祕魯天主教大學合作建立了西班牙馬德里孔子學院以及祕魯利馬孔子學院。

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第二外國語(250西語二外、251俄語二外、252法語二外、253德語二外、254日語二外、256阿語二外、257意語二外、258葡語二外、259朝語二外)任選一門

③629西語綜合(語法、詞彙、閱讀、寫作、西班牙語國家人文知識等)④829西漢互譯

這個是上外這兩年招錄情況,供參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什麼,西班牙語考研挺難的……據說北外上外一年也只幾個~ 我們老師是南大西語本科畢業的,現在回去考研都沒考上~

西語本來全國也就30幾所學校開這個專業,設碩士學位的學校就更少了,而且都是一線重點高校,不是一般般難啊……嘆~ 本科專業的也沒多少敢去考西語碩士,而且研究生要不就研究語言,要不就研究西班牙及拉美文學,又無聊又煩……

恩,你學的是旅遊管理,難道是想帶境外團?瞎猜的~ 不過如果是這樣,那就別考研啦,上個語言班,過個dele中級吧~

光1——4冊的內容是遠遠不夠的……起碼還要熟知西班牙及拉美概況,政治,歷史,經濟,社會生活,文化…… 還有聽力,個人覺得聽力和口語表達要花的功夫很多~

若真決定考西語,那就至少要狠狠學習2年吧,時間和精力投入很多,1——4冊是基礎,重點是單詞,詞法,句法,不間斷地閱讀西語書籍,主要是文學作品,培養語感,多聽多說,自己列一個完整的學習體系,做做四級八級真題,背概況,多寫寫西語作文,考前確定好學校後研究一下該校的出題方向及風格,有針對的做練習,準備幾個熱點題目……之類之類一大堆事情~

什麼學校二外可以選擇西班牙語,請問英語專業,二外是西班牙語,考研有哪些方向及學校可以選呢

外語學院例如北外,北二外,上外,川外,西外,廣外,基本都可以,還有川大,北京對外經貿大等,現在很多的,我考研的時候好少的 我就是二外西班牙語的 考的川外。在北京 很多外語院校第二外語都有西班牙語的 或者即便沒有西班牙語 學校的公選課也會有開課 也可以選擇 在你學習的同時 建議你寒暑假的時候 再來千奕...

想要考研,本身是英語專業但想跨專業考,所以就不能考數學了。現在有一些選擇專業方面的問題,求高人指點

我也是英語專業的,大四了,你應該先選學校,再定看哪些書,每個學校有不同的教材,一版般學校都會權以自己的教材為出題的根據,所以你要自學他們的教材,工業設計是個廣義詞,包含很多,比如產品設計,裝修,廣告,建築,肯定是需要你有很好的美術功底,我要出國,當初本來想學城市規劃都不行,沒有美術功底,新聞學和傳播...

我是英語專業的考研想考新聞學可以嗎

可以的。其實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還算比較有優勢,上一屆有個學姐考的北外的國際新聞專業,錄取了。給你介紹幾個考研論壇,去廣西大學的主頁上找,會有很多研友以及學長學姐的經驗可以借鑑,這是 免費考研論壇 http bbs.freekaoyan.forum.php 考研網http kaoyan.希望對樓主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