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紅蜘蛛病怎麼防治,玉米紅蜘蛛能防治嗎,怎麼防治

2021-03-20 14:50:21 字數 1828 閱讀 9339

1樓:南北安風起

對付紅蜘蛛(蟎蟲)儘量不要用敵敵畏和樂果,因為這兩種農藥的氣味太大(很多天都散不掉,特別燻人),又不是針對紅蜘蛛的特效藥。 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特效藥:(本人常用,特別好使。

且沒什麼氣味,賣農藥的地方都有賣,買回去按說明書用就行了。) 三氯殺蟎醇 雙甲脒(蟎克) 馬拉硫磷 樂斯本 大決殺 以上任何一種都對葉蟎(紅蜘蛛)有特效。 用法很簡單:

用「娃哈哈」純淨水瓶蓋裝一蓋藥,兌一瓶水。(上面的藥都是這樣兌) 偏方:1、噴洗衣粉溶液。

比例 1 :250 2、噴肥皂液。 比例 1 :

50 3、噴菸草液。 10 :250 (取菸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 ,取濾液噴施) 4、噴辣椒液。

(取乾紅辣椒50克,加水10倍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

蟎蟲和蜘蛛同屬蛛形綱,成蟲有4對足,一對觸鬚,無翅和觸角,身體結構有別於昆蟲。蟲體分為顎體和軀體,顎體由口器和顎基組成,軀體分為足體和末體。蟎康軀體和足上有許多毛,有的毛還非常長。

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樣,如頭皮屑等。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紅蜘蛛應將農業防治、生物防治和藥劑防治相結合,在點片發生時及時挑治,在有蟎株達5%以上時立即進行普遍防治。具體措施如下:

(1)隨時清除田間、地頭、溝邊雜草,收穫後徹底清除田間殘枝落葉,減少越冬蟎源。秋季深翻菜地,破壞紅蜘蛛越冬場所。

(2)合理施用氮肥,增施磷肥,提高植株抗害能力。注意合理澆水,夏秋高溫乾旱一定要適時抗旱澆水,控制蟎害發展。

(3)在發生密度較低時按葉蟎與捕食蟎20∶1之比釋放擬長毛鈍綏蟎,自6月中旬開始每10天放1次,共放2~3次。

(4)在必須進行化學藥劑防治時,要注意選用對天敵殺傷力小的農藥,要注意輪換使用不同型別的藥劑,避免傷害天敵和導致產生抗藥性。

請問專家玉米紅蜘蛛不打藥能防止嗎

3樓:專管

我不是專家!

說幾句供您參考:大家都知道農業八字方針,水、肥、土、種、密、保、管、工。

建議在播種時施足底肥,選用抗病玉米品種,間苗是儘量稀植,玉米生長期內追肥兩次,施肥後及時澆水。

為了防治紅蜘蛛的生長,如發現玉米地有旱情及時澆灌會有緩解。

4樓:帶著豬尋幸福

申請號/專利號: 201010139068

本發明涉及一種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方法技術領域,具體涉及一種玉米紅蜘蛛防治方法。本發明主要是解決農戶不能很好的掌握滅殺紅蜘蛛的最佳時間,導致滅殺效果不明顯的技術問題。包括下列步驟:

1)取農藥5~10毫升,加水稀釋1500~2000倍;2)取稀釋後的農藥1~3份,春天未播種之前氣溫升至10~12℃時,噴灑農田;3)待玉米株長至65~80釐米高時,取稀釋後的農藥1~3份對玉米株進行全株噴灑;4)在步驟(3)全株噴灑3~4天后,再次全株噴灑。本發明方法可以有效的滅殺紅蜘蛛對玉米的危害,初次噴灑可以滅殺冬眠剛出土的紅蜘蛛,防止其產卵;全株噴灑可以滅殺漏網的紅蜘蛛,經過兩次噴灑有效防止了紅蜘蛛對玉米的危害。

玉米紅蜘蛛用什麼藥效果最好了?

玉米紅蜘蛛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5樓:雲種養

在自然條件下,高溫、低溫環境很大程度上有助於玉米紅蜘蛛的急劇增殖,當氣溫在22~30℃,相對溼度在60%以下時,適中氣候條件愈穩定,危害也愈重,而在高溫的情況下,種群數量會減少,降雨能影響紅蜘蛛的生長髮育和繁殖

凡降雨量多、降雨強度大時對玉米紅蜘蛛有抑制作用。

紅蜘蛛的發生與氣候乾燥因素密切相關。

如果是乾旱年份,一定要加強對紅蜘蛛的田間調查,尤其是6月中下旬,更要嚴密監視,視氣候而及早防治

謝謝參考

怎麼防治紅蜘蛛,紅蜘蛛怎麼防治?

紅蜘蛛蟲體小,圓形或卵圓形,橘黃色或紅褐色,不易被發現。使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枯黃 脫落,甚至落光。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個別葉片受害時可摘除蟲葉 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噴藥防治。在400毫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滴入4滴 相當於2000倍藥液 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8滴 ...

怎樣防治紅蜘蛛,紅蜘蛛如何防治?

紅蜘蛛的防治,應以農業防治為基礎,協調應用生物防治和化學防治。在策略上應主攻點片發生階段,把為害控制在最低限度。1 農業防治。清潔田園。秋末將田間殘株落葉燒燬或漚肥,減少紅蜘蛛越冬場所。開春後種植前清除田內 田邊殘餘的枝葉及雜草,以消滅在其內越冬的蟲源。加強田間管理。特別是在天氣乾旱時,注意灌溉並結...

紅蜘蛛的防治方法,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保持溼度和通風,乾熱易生紅蜘蛛 紅蜘蛛怎麼防治?如何防治紅蜘蛛 1 農業防治。地膜覆蓋栽培可明顯減輕為害,清除田園 秋季耕翻破壞其棲息環境。2 石灰帶保苗。每667米2用生石灰5 7千克,於為害期撒施於溝邊 地頭或作物行間,以驅避蟲體為害作物幼苗。3 化學防治用多聚乙醛配成含有效成分4 左右的豆餅粉...